广州要建“世界显示之都”海内外20余名院士共话契机

广州要建“世界显示之都”海内外20余名院士共话契机

“中国的显示面板生产规模有望在2019年跃升为全球第一。”4月10日,2018国际显示技术会议(ICDT)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召开。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4月11日讯】(记者许可)“中国的显示面板生产规模有望在2019年跃升为全球第一。”4月10日,2018国际显示技术会议(ICDT)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召开。

美国工程院院士邓青云,中国科学院院士曹镛,液晶显示原创发明人、欧洲科学院院士Martin Schadt等20余名海内外院士从世界各地赶来,50余名中国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国家杰青、长江学者和重点企业代表等参与本次学术会议。

本次会议以“跨界、科学、技术、未来”为主题,国内外显示界院士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带来了近400个关于显示技术的最新报告。邓青云院士等6位学术专家同期开展短期课程,涉及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液晶显示(LCD)、薄膜晶体管技术(TFT)、人工智能(AI)等四大领域。

目前,广州正在打造“世界显示之都”,而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正致力打造中国最大的新型显示产业基地,平板显示产业产值2020年有望达到3000亿元。(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