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松山湖拟建成国际创新城区

2020年松山湖拟建成国际创新城区

近日,东莞市城乡规划局公布了关于东莞市松山湖近期建设规划(2017—2020年)的批前公示。规划指出,松山湖“十三五”期间的总体建设思路为:从松山湖园区走向松山湖地区,从要素驱动走向创新驱动,从以产为本走向以人为本。至2020年,将松山湖高新区建设成为产城融合、集约紧凑、生态持续的国际创新城区,为松山湖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造科技创新中心提供空间、配套、环境等方面的强大支撑。   

 

【中美创新时报东莞11月15日讯】(记者郭文君) 近日,东莞市城乡规划局公布了关于东莞市松山湖近期建设规划(2017—2020年)的批前公示。规划指出,松山湖“十三五”期间的总体建设思路为:从松山湖园区走向松山湖地区,从要素驱动走向创新驱动,从以产为本走向以人为本。至2020年,将松山湖高新区建设成为产城融合、集约紧凑、生态持续的国际创新城区,为松山湖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造科技创新中心提供空间、配套、环境等方面的强大支撑。

规划特别提出,加强产业协作的机制配套,例如将园镇联动成效纳入“1+6”考核机制,针对总部、研发在园区,制造在六镇的情况,向六镇提供税收分成等。

到2020年,松山湖园区将建成以高端电子信息、机器人、生物技术、新能源、现代服务业为主的“4+1”产业体系,形成一批细分特色产业主题园区,打造一批拥有技术主导权的产业集群,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建设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产业和科技基础设施载体,聚集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研团队,建成若干国际一流的科研机构等。到2020年,松山湖高新区在全国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跃升至第20位,位居珠三角前列。

与此同时,园区产业经济进一步实现高效益、低消耗、低排放、高度重复利用,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至于近期,则重点打造六大主题产业园区,它们分别是:现代服务业生态产业带(松湖北部D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台科园)、生物技术主题产业园(三角地、东阳光片区)、总部经济园(南湖片区)、金融服务区(金多港片区)、中以合作水治理产业园。(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