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东简讯】微信支付接入苹果App Store

【今日广东简讯】微信支付接入苹果App Store

8月29日,微信支付正式支持用户在中国大陆的App Store进行选购或订阅Apple Music。

 

微信支付接入苹果App Store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8月29日讯】(记者叶丹) 8月29日,微信支付正式支持用户在中国大陆的App Store进行选购或订阅Apple Music。

据悉,用户可在App Store或Apple Music相关账户设置页面中选择绑定和使用微信支付,并开通免密支付,也可以通过Mac或PC在iTunes中进行设置。设置过程非常简单,用户仅需在上述账户设置页面选择“微信支付WeChat Pay”,并前往微信验证,验证成功后将直接跳转回账户设置页面即可完成。设置成功后,微信支付用户在App Store购买App、游戏和订阅音乐的方式将变得快捷又安全。

以在App Store中进行设置为例,用户在App Store首页“精品推荐”—“快速链接”中点击“绑定微信支付”,进入“账户设置”选择“微信支付 WeChat Pay”,并前往微信验证,此后将直接跳转到微信App界面。目前支持iOS 10.3以上版本用户使用。

在已登录状态下的微信App中,输入支付密码,即可完成身份验证,开通免密支付。

腾讯最新财报显示,微信和WeChat用户已经突破9.63亿,微信支付此次接入App Store和 Apple Music,以简洁流畅的设置体验和安全便捷的使用体验,进一步降低了中国用户的付费门槛。(完)

 

广州将设海外旅游推广中心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8月29日讯】 (记者全杰)广州未来在全球主要目标城市设立30个“广州旅游推广中心”,宣传推广广州旅游。今年第一期合作先设立10个海外推广中心作为启动试点,未来推广中心将逐渐扩大到20个全球主要客源地。此举将有助开发海外旅游市场,充分整合政企资源,提升广州“世界知名旅游城市”及“广州之路”品牌形象。

广州旅游推广中心的主要任务包括设置统一固定的标识,配备广州旅游宣传大使,向当地市民和旅游者提供各类广州旅游的宣传资料及咨询服务;及时发布广州旅游资讯和信息;积极在当地举办广州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完)

 

中国-瑞士海关AEO互认下月实施

【中美创新时报中山8月29日讯】 (记者张翔宇)记者从中山海关获悉,《中瑞海关AEO互认协定》将于今年9月1日起实施。这是中国海关实施AEO制度以来签署的首个政府间AEO互认协定。中山海关介绍,该协定实施将为中山561家AEO企业带来利好。

“目前我们公司平均每个月出口到瑞士的货值大概在200万美元左右,货物主要是台式电脑,”广东省中山市纬创资通(中山)有限公司报关经理文辉表示,非常期待中瑞AEO互认的实施,“高效便捷的通关环境能让我们省下不少成本。”

中山海关统计,2016年,中山市企业对瑞士进出口总量达4.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9%;其中出口2.33亿元,同比增长5.7%,进口2.32亿元,同比增长94.4%。目前,中山关区共有认证企业(AEO)561家,其中高级认证企业82家,一般认证企业479家。9月1日后,以出口为例,中山的认证企业出口到瑞士的货物,在办理海关业务时,将可直接享受到瑞士海关提供的便利措施,平均查验比例和通关时间下降约30%~50%,可有效降低企业港口、保险、物流等贸易成本。(完)

 

“植物吸血鬼”菟丝子在东莞截获

【本报东莞8月30日讯】(记者戴双城 黎鹏勇)近日,东莞检验检疫局太平办事处旅检工作人员从入境台湾旅客携带的黑豆中截获疫情,不仅有检疫性害虫四纹豆象,还夹带了恶性寄生的检疫性杂草——菟丝子种子6粒。菟丝子种子不仅是东莞口岸首次截获,也是广东旅检口岸首次截获。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已对该批截获物实施销毁处理。

菟丝子有两个花名,叫“植物吸血鬼”和“催命绞索”,是一年生寄生缠绕草本植物,无根无叶,一旦缠上绿色寄主,会很快生长出一个个锐利的吸器,吸器钻进被寄生的植物内,靠吸取植物水分及营养生长。它主要寄生于甜菜、马铃薯、胡萝卜、番茄等,对豆科及禾本科植物也能寄生和危害,爆发严重时大豆减产达到80%。不仅吸取作物的营养使作物营养消耗殆尽,还缠绕在作物周围,造成大批植物死亡。其传播能力极强,种子小而多,寿命长,在不适宜萌发的条件下会休眠,10—20年后仍然具有活力。

检疫工作人员提醒进出境旅客,从国外携带所有植物种子、苗木以及其他繁殖材料,在进境前均应事先前往农业部门或林业部门办理引种检疫审批手续,并必须具有输出国或地区官方检疫机构出具的检疫证书。通过正规的检疫审批和入境检疫查验,不仅可以避免疫情传播的风险,也是对自身引进种子苗木的保障,避免承担法律责任。(完)

 

北上广知识产权法院3年审结3万多案件

【中美创新时报北京8月29日讯】 北京、上海、广州知识产权法院2014年11至12月挂牌成立以来,截至2017年6月,三个法院共受理案件46071件,审结33135件。

“其中,受理有关专利、植物新品种、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技术秘密、计算机软件等专业技术性较强的一审知识产权民事和行政案件12935件,审结8247件。”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29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三年来知识产权法院工作情况时表示,三个知识产权法院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据悉,截至2017年6月,三个知识产权法院审结民事案件2万余件,加强核心技术和前沿领域技术成果保护,制裁假冒商标、恶意抢注、搭车模仿等商标侵权行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审判对文化创新的引导和保障作用,积极营造统一开放、有序规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审结行政案件超过1万件,保障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规范知识产权行政执法行为。(欣华)

 

开学第一课:正衣冠 点朱砂

【中美创新时报8月29日讯】(记者余丹)8月29日,汕头市金晖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开笔礼”仪式,200多名孩童现场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迈开新学期的第一步。

开笔礼是我国古代人生首次大礼。“童学之衣,始于衣冠,先正衣冠,后明事理。”现场,学生在老师的指引下整理自己的衣服,并为邻座的同学整理衣冠;朱砂痣的“痣”和智慧的“智”同音,老师在学生的额头上轻轻点上一颗“朱砂痣”,寓意开启学童智慧之眼。该校校长表示,通过庄重的仪式让刚入学的新生感受到,入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是开始学习、走向成才的起点,以此激励同学们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