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拟推优惠政策扶持健康养老产业 2020年力争超5000亿元

广州拟推优惠政策扶持健康养老产业 2020年力争超5000亿元

8月16日,《广州市促进健康及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送审稿)开始公开征求意见。该计划提出,广州健康及养老产业发展规模在2020年将力争超5000亿元。为此,广州拟推出用地优惠政策,简化环评、消防审验等手续,加大财政资金支持等措施,扶持健康及养老产业发展。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8月16日讯】(记者刘怀宇 邵韶) 8月16日,《广州市促进健康及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送审稿)开始公开征求意见。该计划提出,广州健康及养老产业发展规模在2020年将力争超5000亿元。为此,广州拟推出用地优惠政策,简化环评、消防审验等手续,加大财政资金支持等措施,扶持健康及养老产业发展。

数据显示,“十二五”期末,广州健康及养老产业规模已超过3000亿元。该计划提出,争取到2020年全市健康及养老产业发展规模超5000亿元,生物产业企业总收入超过3000亿元,培育30—50家营业收入超10亿元的龙头企业,形成5000家创新活力强劲的生物科技型中小企业。

广州将放宽健康及养老产业市场准入。出台简化优化养老机构相关审批手续管理办法,明确简化设立养老机构的申请材料、简化环境影响评价、取消部分机构的消防审验手续、支持加快完善服务场所的产权登记手续细则。将港澳养老机构审批下放到南沙。

广州还将在年底前出台广州市健康及养老产业用地优惠政策,对非营利性医养机构,可采取划拨方式,优先保障用地;对营利性医养机构,应当以租赁、出让等有偿方式保障用地。对现有空闲的厂房、学校、社区用房依据有关规定进行改造和利用兴办养老机构,经规划批准改变建筑使用功能,从事符合国家划拨目录非营利性养老服务的,不增收土地年租金或土地收益差价。此外,广州市新兴产业发展资金也将优先倾斜支持健康及养老产业发展。(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