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8名选手将出征世界技能大赛

ͼΪѡÊÖÃÇÔڲμÓÖÆÀäÓë¿Õµ÷ÏîÄ¿µÄ±ÈÈü¡£

记者日前从广州市人社局获悉,广州共有7个项目8名选手获得出征今年在阿布扎比举行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资格,参加原型制作项目、制冷与空调项目、网络系统管理项目、CAD机械设计项目等7个项目赛事,此外,有8个项目8名选手获得中国国家队备选资格。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7月13日讯】(记者朱伟良)日前从广州市人社局获悉,广州共有7个项目8名选手获得出征今年在阿布扎比举行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资格,参加原型制作项目、制冷与空调项目、网络系统管理项目、CAD机械设计项目等7个项目赛事,此外,有8个项目8名选手获得中国国家队备选资格。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17年10月在阿联酋的阿布扎比举行,中国队计划参加47个赛项(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共举办51个比赛项目),广州市开展了45个赛项选拔和推荐工作,在项目和规模上均比上届选拔赛有较大提升,并在广东省选拔赛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共选派了196名选手参加了广东省选拔赛40个项目的激烈角逐,获得了27个项目的冠军,共128人进入广东省集训队。

借助高端赛事,广州加快拓宽技能人才选拔发展渠道。广州主办第九届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竞赛,在赛制组织上接轨“世界技能大赛”的国际视野,在公众参与上扎根民间的群众基础,在历史传承上坚守“工匠精神”的文化内核,以举办规格高、品牌公信力强、公众参与面广,创下多个历届之最。广州选手以4金4银3铜的佳绩蝉联四地奖牌榜首成功卫冕,吸引了上万学生和市民近距离观摩四地精英同台竞技、零距离参与了31项体验活动、直观地分享了四地职业教育成果。(完)

图:选手在参加制冷与空调项目的比赛。刘力勤 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