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文化欧洲行添彩G20峰会

广东文化欧洲行添彩G20峰会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德国和出席G20峰会之际,中国岭南文化艺术在德国大放光彩。当地时间7月5日—6日,由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和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感知中国·广东文化欧洲行”在德国柏林、汉堡两市举办系列活动,吸引了当地多家主流媒体和众多民众的目光。 

 

【中美创新时报汉堡7月6日讯】(记者李强)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德国和出席G20峰会之际,中国岭南文化艺术在德国大放光彩。当地时间7月5日—6日,由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和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感知中国·广东文化欧洲行”在德国柏林、汉堡两市举办系列活动,吸引了当地多家主流媒体和众多民众的目光。广州雕塑院院长许鸿飞的“肥女”雕塑作品甫一亮相,立即点燃汉堡民众的激情。

在汉堡国际海事博物馆,由广东省博物馆承办的《东西汇流——十三至十七世纪的海上丝绸之路》文物展,展现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图景,引起广泛兴趣。5日在柏林视觉艺术中心开幕的“创新中国”主题互动展上,来自广东的无人机、VR体验、美丽广东图片展和广东版精美图书,同样吸引了一拨拨柏林市民。

通过举办“感知中国·广东文化欧洲行”活动,广东与德国在文化交流合作方面将更进一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广东和德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合作已结出累累硕果。2015年广东与德国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开展年度对口合作,全年合作项目达12个,通过此平台,广东的文艺院团、文化企业积极推送文艺演出、雕塑展、艺术展、现代舞、木偶艺术、非遗展销、学术讲座等文艺精品项目赴德国进行展演。

“感知中国——广东文化周”系列活动2015年赴荷兰、比利时、意大利,2016年赴芬兰、瑞典、俄罗斯举办了富有岭南特色的文艺演出和图片展览。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