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完成对美细胞免疫技术企业收购

中企完成对美细胞免疫技术企业收购

 中国民营企业三胞集团6月29日完成对美国生物医药企业登德雷翁公司全部股权的收购,进而拥有后者主打产品——目前美国唯一获准上市的前列腺癌细胞免疫疗法的完整知识产权。

 

【中美创新时报旧金山6月29日电】(记者徐勇)中国民营企业三胞集团6月29日完成对美国生物医药企业登德雷翁公司全部股权的收购,进而拥有后者主打产品——目前美国唯一获准上市的前列腺癌细胞免疫疗法的完整知识产权。

三胞集团今年1月在旧金山与加拿大威朗制药公司签署协议,以8.19亿美元现金收购后者旗下登德雷翁公司,今年上半年完成交割。

登德雷翁研制的“普罗文奇”(Provenge)采用前列腺自体细胞免疫疗法,其机理是激发患者自身免疫系统来对抗癌细胞,2010年4月由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上市,成为治疗晚期前列腺癌的处方药。

临床试验中,前列腺癌患者施用这一疗法后中位数生存期为25.8个月,与对照组患者相比延长4个月。但迄今为止它仅在美国上市,还没有进入亚洲和欧洲市场。

三胞集团总裁杨怀珍说,借助收购登德雷翁,三胞集团除了拥有“普罗文奇”的知识产权,还获得这家美国企业的人才、细胞免疫药物研发平台、生产平台、临床应用平台、物流配送平台以及获称细胞药物核心的质量管理标准和质量保障体系。这意味着,三胞集团今后或许可以布局更多细胞免疫研发项目,跻身国际精准医疗的前沿高地。(据新华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