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投资者不用亲临也能在南沙开办企业

国际投资者不用亲临也能在南沙开办企业

近日,广州南沙行政审批局揭牌成立,将实现“一颗印章管审批”,政务服务水平正走上“快车道”,下一步,南沙商事服务窗口还将延伸至日本、新加坡、英国、美国等国家,国际投资者无需亲临也可在南沙设企业。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6月20日讯】近日,广州南沙行政审批局揭牌成立,将实现“一颗印章管审批”,政务服务水平正走上“快车道”,下一步,南沙商事服务窗口还将延伸至日本、新加坡、英国、美国等国家,国际投资者无需亲临也可在南沙设企业。

上月底,南沙首次发布“1+1+10”产业政策体系,为引资引技引智“放大招”,如诺奖得主等高端领军人才可获最高1000万元安家费,高端项目落户最高可获2亿元落户奖等,广受国际国内各界瞩目。未来投资者不仅仅可以从南沙政务服务窗口获得“1+1+10”产业政策体系的详情,还可以在“一口受理”窗口申请奖励政策兑现。

叠加服务、咨询、宣讲功能,南沙政务服务窗口正变身为“招商推介平台”。南沙区政务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未来这一平台还将“走出去”,延伸到港澳地区以及日本、新加坡、英国、美国等国家,通过与中国银行等在境外网点密集的金融机构合作,建立企业注册代办点,实现企业申请人不需亲临南沙,即可完成落户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片区的投资办事流程。

“这将有利于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南沙商事服务向外延伸已经有了不错的尝试,在自贸试验区挂牌后,南沙即借助创兴银行推出“商事服务‘香港通’”服务,让香港和国际投资者更加便利走进来。(黄少宏 黄伟)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