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米科技CEO陈第:让天下没有不赚钱的内容创业

有米科技CEO陈第:让天下没有不赚钱的内容创业

11月中旬,专注帮助内容创业者变现流量和推广的“天使”——广州有米科技公司以近三年来增长903%的优异成绩,入选2016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榜。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讯】11月中旬,专注帮助内容创业者变现流量和推广的“天使”——广州有米科技公司以近三年来增长903%的优异成绩,入选2016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榜。

“像目前10W+的微信大号,以及一些当初名不经传的APP,我们都有帮助他们寻找广告主,获得应有的商业收入。”有米科技CEO陈第说,“有米有个朴素而远大的愿景:我们希望解决大家在移动互联网创业的内容变现问题,让内容创业者都有饭吃。这也是‘有米’这个企业名称的由来。”

六年磨炼至行业“老大”

2009年到2010年,中国智能手机迅速普及,大量创业者加入APP创作大军。有米科技创始人陈第和李展铿,也开发了大量的游戏和应用。2010年,陈第在美国一份互联网报告中知道了“AdMob”(广告帮),这是美国最新的移动广告平台,通过汇集供需两方的广告需求提供中介服务获利,当时在中国还没有对标的企业。

陈第从中敏感地嗅到商机。他与伙伴们一起创建移动广告平台,开发了在苹果APP和安卓系统内嵌广告条、插屏广告的形式,推出后大受商家好评。

2010年下半年,淘宝成为有米第一个百万级用户,之后来自互联网巨头和游戏新贵的订单纷至沓来。通过广告解决流量变现的问题,改变了中国APP开发者的生存状况。

经过六年磨炼,今天的有米科技已经度过创业时的艰难,并攀升为移动广告业领头羊。在有米科技的数据库里,已积累超过10亿的用户,4亿多用户的“精准画像”,能为广告主找到精准的投放。

2015年11月,有米科技在新三板挂牌上市。该公司财报预计,随着业务多元化,2016年度收入规模将接近10亿元。

踏上全球布局新征途

在领跑中国市场后,有米科技又开始了新的征途——“出海”。

2015年初,有米科技成立海外移动广告平台Adxmi,依托其积累多年的经验和资源,带领中国应用开发者和广告主出海,并帮助解决应用开发者出海面临的文化差异、结算复杂等问题。

今年4月底,有米科技在美国洛杉矶成立子公司YOUMI ONLINE INC,与Twitter、Uber等全球化互联网巨头企业比邻而居,吸收全球领先的移动营销技术与经验。5月,有米科技宣布正式与谷歌达成合作,并获得谷歌广告平台全球业务的代理权……

有米科技半年报显示,2016年上半年,海外Adxmi广告平台实现营收3421.85万元,是去年同期海外业务的5倍多。在设立美国子公司后,有米科技计划明年在印度开设新公司,并将安排团队到当地开拓市场。(欧志葵)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