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健康城市南昌宣言》在江西发布 倡导健康城市建设

《中美健康城市南昌宣言》在江西发布 倡导健康城市建设

《中美健康城市南昌宣言》(简称《宣言》)19日下午在江西南昌发布。该《宣言》称,将继续深化两国友城的务实合作,加强中美两国健康城市交流,推动两国健康城市建设发展。

 

【中美创新时报据中新网南昌11月19日电】(记者 刘占昆 吴鹏泉)《中美健康城市南昌宣言》(简称《宣言》)19日下午在江西南昌发布。该《宣言》称,将继续深化两国友城的务实合作,加强中美两国健康城市交流,推动两国健康城市建设发展。

当天,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江西省政府、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美友城大会暨中美健康城市论坛在江西南昌举行,来自中美双方省州、城市的300余位政商学界代表共同出席大会。

此次论坛发布的《宣言》指出,中美友城交往已成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促进两国地方合作的重要桥梁,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基石。本次大会将有效落实中美两国元首会晤达成的共识、落实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相关成果,进一步夯实中美在健康城市建设、管理和服务领域的合作基础,促进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间全方位务实合作。

《宣言》称,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在促进和保障全民健康方面,城市具有不可代替的作用。积极推动健康城市建设,是中美两国共同面临城市化、人口老龄化、新发非传染性和传染性疾病、生态环境和生活方式不断变化,以及科技创新等带来的问题、挑战与机遇时的正确应对,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中美两国与会代表同意,继续深化两国友城的务实合作:从双方民众实际需求出发,借力友城交往平台推动双方在健康、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加强中美两国健康城市交流,组织两国政府及城市的官员、专家和学者开展互访活动,进行实地考察,相互交流和分享健康城市建设经验,推动两国健康城市建设发展。(完)2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