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三届世界咏春拳大赛周末开赛 1128名海内外咏春高手佛山“过招”

2016第三届世界咏春拳大赛周末开赛  1128名海内外咏春高手佛山“过招”

想看来自世界各地的咏春高手过招吗?这周末来狮山吧。11月12日—13日,2016第三届世界咏春拳大赛将在佛山南海狮山镇体育馆举行,届时,来自中、德、法、美、澳、瑞、加等国家1128位海内外咏春高手将会齐聚狮山,进行为期两天的比赛。  

 

【中美创新时报佛山讯】 想看来自世界各地的咏春高手过招吗?这周末来狮山吧。11月12日—13日,2016第三届世界咏春拳大赛将在佛山南海狮山镇体育馆举行,届时,来自中、德、法、美、澳、瑞、加等国家1128位海内外咏春高手将会齐聚狮山,进行为期两天的比赛。

与前两届相比,今年的大赛规模更大,竞争更为激烈。报名人数比上一届的400多人翻了将近两番。而除了专业选手外,还有不少来自狮山企业、狮山拳馆的民间高手。到底是本土咏春师傅厉害,还是海外高手更胜一筹,市民群众可免费到现场观战。

经过前两届大赛的宣传与推广,外界对世界咏春拳大赛的了解更为深入,狮山叶问咏春文化品牌也在世界上逐渐为人所知。数据便是最好的佐证。2012年,首届世界咏春拳邀请赛上,415名来自中国、俄罗斯、英国、瑞士、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咏春教练员、运动员参加专业组竞赛;而到了2014年的第二届世界咏春拳大赛,有480多名中外咏春爱好者参与,同年举行的首届叶问咏春粤港精英交流会,香港、广东20多家拳馆、140多名高手过招;而即将开幕的第三届世界咏春拳大赛报名人数“火爆”,创历年之最,将有1128名海内外爱好者上演巅峰对决。

据悉,本次大赛将设置五个竞赛项目,包括套路赛、黐手赛、传统黐手赛、黐手表演赛以及对抗赛。其中,套路赛包括拳术套路和器械套路;黐手赛、传统黐手赛、对抗赛分男子组和女子组,设置50公斤—85公斤共八个级别;黐手表演赛则由拳馆报送2对运动员参加,以表演黐手手法为主,评最佳表演奖和优秀奖。

而最为激烈的当属对抗赛。比赛双方都是以真功夫来一较高下。而根据赛程,对抗赛将会在首日即12号当天进行,对此有兴趣的市民可以掐准时间到达会场进行观看。

比赛将会采用世界咏春联会和佛山科技学院体育学院参与审定的评分标准与规则。这套评分标准规则包括最新“咏春套路比赛评分标准”“咏春擂台对抗赛规则”“咏春黐手比赛规例”与“咏春传统黐手规则”。(李慧君 李欣 黄清华)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