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弭市长签署法令成立波士顿市70年来新的城市规划部门

吴弭市长签署法令成立波士顿市70年来新的城市规划部门

【中美创新时报2024 年 4 月 2 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4月2日,波士顿市长吴弭(Michelle Wu)在西区签署了一项法令,在波士顿市 70 年来首次设立规划部门。该法令恢复规划作为市政府的核心职能,确保将其纳入市预算,并允许将现有工作人员从波士顿规划与发展局 (BPDA) 转移到新的规划部门。

“今天,我们在波士顿的经济增长中开启了期待已久的新篇章——其基础是可负担性、弹性和公平性,” 市长吴弭说道。 “这项法令是波士顿 70 年来迈出的最大一步,最终开始理清植根于过时意识形态的发展体系,该体系给我们的社区留下了伤痕。我期待着与所有居民一起开展工作,与这个新的规划部门合作,塑造波士顿的未来。”

该法令是吴弭市长改变波士顿规划和发展愿景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补充了其他举措,包括:结束城市重建并建立专注于复原力、负担能力和公平的新使命的自治请愿书;成立规划咨询委员会;全市分区改革,包括旨在增加公共交通附近住房供应的“广场+街道”举措、开发审查流程的现代化以及指导未来开发的设计框架。新的规划部门将容纳规划、分区、开发审查、城市设计和房地产工作人员,以及目前在 BPDA 的支持人员。该部门将由规划主管阿瑟·杰米森 (Arthur Jemison) 领导。

“今天标志着我们工作中迈出的重要一步,真正改变了波士顿的规划和开发,并确保我们以波士顿市的身份与居民对话,” 规划主管阿瑟·杰米森说。 “在吴弭市长的领导下,我期待建立一个规划部门,以应对波士顿面临的最大挑战,并规划一个更具弹性、负担得起和公平的城市。”

除了创建该部门和人员调动途径外,该条例还规定该部门的目的是为波士顿的建筑环境制定全面的规划、可预测的分区规范和开发流程、城市设计标准以及波士顿的规划。充分利用公有土地。它还正式确定了市政府和 BPDA 之间的财务转移,以便此举对市政府来说成本中性。该法令于 1 月份由市长提交,并于 3 月 27 日星期三获得波士顿市议会正式批准。

“我们知道气候行动需要整个政府的响应,但这目前不包括我们的规划和开发过程。这就是为什么即使是新的开发项目也会被洪水淹没,而海平面上升会加剧这种情况。这项法令改变了这一点,” 波士顿气候行动网络执行董事赫桑·法鲁奇(Hessann Farooqi)表示:“该条例首次将环境适应力和海岸保护作为规划和开发过程的核心目标。这是让我们的发展惠及所有人——今天和子孙后代的重要一步” “我对吴市长、她的政府和市议会在这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我期待着与市政厅的合作伙伴合作,确保发展是由居民需求驱动的,而不仅仅是财力雄厚的开发商。”

“将规划和开发职能整合到市政府的其他部门中可以实现更加简化和协调的流程,这将确保新的开发帮助波士顿市改善其交通基础设施,实现零愿景目标,并支持 MBTA 等区域交通基础设施和 Blue Bikes,” Transit Matters 执行董事贾里德·约翰逊 (Jarred Johnson)说道。“我们很高兴看到这种变化的发生。”

该部门将纳入 2025 财年拟议预算,并将于 2024 年 7 月 1 日开始运营。今后,规划部门的预算将像其他市部门一样通过市预算流程进行审查。该部门的工作人员将支持 BPDA 委员会(该委员会仍将是城市规划委员会),负责审查开发项目、规划和分区举措以及土地征用和处置。规划部工作人员还将支持分区委员会并向分区上诉委员会提供建议,正如 BPDA 现有工作人员目前所提供的那样。

题图:2024年4月2日,吴弭市长在法令签署仪式上讲话。(网络视频截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