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周四为紧张的民主党人发表了讲话  现在他们希望他继续保持下去

拜登周四为紧张的民主党人发表了讲话  现在他们希望他继续保持下去

【中美创新时报2024年3月9日讯】(记者温友平编译)一年一度的国情咨文演讲始终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个重要时刻,但很少会持续超过片刻。对于拜登总统来说,未来的挑战将是将其总统任期的巅峰转变为可持续的连任竞选策略。《华盛顿邮报》记者丹·巴尔兹(Dan Balz)对此进行了下述述评报道。

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拜登本人。他要想连任,击败共和党候选人、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需要将风格、实质和耐力结合起来。仅凭一场重要演讲无法消除围绕拜登候选资格的问题,无论是关于他的年龄还是他处理国家面临的棘手问题的能力。在紧张的民主党人的担忧尤为严重之际,拜登周四晚有力地缓解了他们的担忧。但持续多久呢?

总统从未如此明显地将国情咨文视为一场竞选活动,而不是向国家提交的报告。这激怒了共和党人,无疑还有一些传统主义者。拜登也不担心。

总统预计众议院会议厅会呈现出马戏团般的气氛,这已成为惯例,从宣布他上台那一刻起,直到他最终离开时,灯光都被调暗,会议厅几乎空无一人,总统充分利用了这种氛围。他把沿着过道的行走变成了一个挥之不去的绳索时刻,表明他渴望与任何伸出手或有分享想法的人接触,除了佐治亚州共和党众议员马乔里·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她的MAGA(让美国再次伟大)帽子。

拜登的精力如此充沛,以至于当他最终登上讲台时,他超越了本应由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人、众议院议长迈克·约翰逊(Mike Johnson)进行的传统介绍,并赢得了更多的掌声。他没有等待,而是直接陷入了与特朗普——或者他整夜称呼他为“我的前任”——的一系列对比之中。

开场的重点是对乌克兰的援助、2021 年 1 月 6 日、对国会大厦的袭击、捍卫民主以及对堕胎权的支持。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他和他的代理人必须反复呼应这些对比,拜登才能获胜。他与特朗普的分歧,以及拜登所说的特朗普对国家未来构成的威胁,是拜登需要采取的行动的核心,以确保 11 月的选举成为一种选择,而不是对他和他的总统职位的公投。

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相当一部分选民不熟悉特朗普近几个月来所说的一些最令人愤慨的事情。这表明,目前对选举形势的评估——许多人认为特朗普具有优势——可能还为时过早。一场竞选活动即将展开,现在竞选活动已经开始,拜登的支持者将要求拜登继承他周四晚上所做的事情,并一周又一周地重复,直到对比和选择深深地烙印在选民的脑海中。尚未完全签入。

拜登知道,他的首要任务——在初选有效结束、大选开始的那一周——将是团结他的支持者。 在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妮基·黑利结束共和党提名候选人资格后,人们对拜登团队试图吸引选民的愿望和需要进行了很多讨论。

这些不是他周四的主要关注点。考虑到是迎合自己的选民还是向对特朗普不满的摇摆不定的选民做出选择,总统选择了第一条路线,甚至在一些共和党战略家看来也是明智的。无论是在风格上还是在实质内容上,拜登都试图向他破碎的基础选民的各个方面传递信息。

民主党人担心拜登是否具备发起针对特朗普的残酷和负面竞选活动所需的热情和锐利。和大多数美国人一样,他们也质疑他的年龄是否足以让他连任。

共和党战略家在展望未来时对拜登既表示赞扬,又提出警告。共和党民意调查专家尼尔·纽豪斯(Neil Newhouse)表示,拜登表现出了活力和参与的意愿,但他补充道:

“问题仍然是他能否在竞选活动以及与特朗普的面对面会晤中保持这种活力。如果他没有提前几天排练并且没有午睡,会发生什么?尽管可能还有几个月的时间,但第一场辩论的观众数量破纪录了!”

民主党人看到的证据表明,除了紧张的民主党人之外,拜登的演讲也得到了其他选民的积极响应。民主党公司 Navigator Research 的分析显示,与任何一方松散一致的选民都对演讲中的一些政策理念有所了解。

导航者的杰弗里·波洛克(Jefrey Pollock)承认那些观看国情咨文演讲的人比整个国家更具党派色彩,他说:“当你让摇摆选民观看总统时,他们会做出反应。总统关于经济的言论,包括他昨晚的一些新提案、民主和堕胎,受到了积极的反响,影响了选民对他的好感度。”

题图:拜登总统于 3 月 8 日在费城举行的竞选活动中发表讲话。MANUEL BALCE CENETA/美联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