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在联邦诉讼中表示,麻省理工学院容忍校园内的反犹太主义和歧视行为

学生在联邦诉讼中表示,麻省理工学院容忍校园内的反犹太主义和歧视行为

【中美创新时报2024年3月9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编译)一项新的联邦诉讼声称,麻省理工学院容忍校园内的反犹太主义和歧视,自 10 月份哈马斯领导的袭击以及以色列随后入侵加沙以来,为犹太和以色列学生营造了一种恐惧气氛。对此,《波士顿环球报》记者约翰·R·埃勒门特(John R. Ellement)作了如下报道。

这起诉讼是由 StandWithUs 法律正义中心周四代表麻省理工学院的三名学生向波士顿美国地方法院提起的,该中心是一家致力于在国际上打击反犹太主义的非营利组织。该诉讼要求麻省理工学院开除参与或允许歧视行为的学生并解雇教授和工作人员。

诉讼称:“当麻省理工学院认可的学生团体发出反犹太主义和反犹太主义反应时,麻省理工学院拒绝执行其反歧视政策,而是选择以‘言论自由’为幌子来掩盖这些团体的反应。” “麻省理工学院容忍歧视性、骚扰性言论,而在其他类似情况下它明确不容忍这种言论。”

根据诉讼,“犹太和以色列学生在抗议期间也避免前往校园的某些地点,因为这些抗议造成了敌对的环境。”

这起长达 32 页的诉讼援引了 1964 年《民权法案》第六章,并要求法院发布禁令,指示麻省理工学院采取以下措施,改善犹太和以色列学生的校园环境:

—— 解雇“对校园内反犹太主义滥用行为负有责任的行政人员、教授或其他大学雇员或工作人员,无论是因为他们参与了这种行为还是允许这种行为。”

—— 开除或关闭麻省理工学院同样“从事此类行为”的学生团体。

—— 确保犹太和以色列学生“在人身安全和其他方面受到保护,免受基于犹太身份的歧视和骚扰,包括那些犹太复国主义是其身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人。”

—— 明确提醒大学社区,“麻省理工学院将谴责、调查和惩罚任何基于种族或祖先背景骚扰犹太社区成员或其他人的行为。”

麻省理工学院发言人表示,该大学尚未收到诉讼。

莎拉·麦克唐纳(Sarah McDonnell)在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尚未收到投诉,按照惯例,麻省理工学院不会对未决诉讼发表评论。” “总的来说,我们注意到麻省理工学院已经建立了适当的流程来解决歧视和骚扰问题。”

据加沙卫生局称,自10月7日哈马斯领导的袭击造成以色列约1,200人死亡以及随后以色列入侵加沙导致3万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许多是妇女和儿童)以来,许多大学校园的紧张局势加剧。

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这场骚乱导致哈佛大学前校长克劳丁·盖伊辞职,并引发了 10 名毕业生提起联邦诉讼,指控哈佛大学未能“结束校园内的反犹太主义”,导致“他们的哈佛学位贬值”。

一月份,哈佛大学的学生也提起了类似的诉讼,指责政府未能在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期间保护犹太学生免受校园内的反犹太主义骚扰。

这份长达 79 页的民事诉状也向波士顿美国地方法院提交,诉称在 10 月 7 日哈马斯袭击事件后,哈佛大学的反犹太主义变得尤其“严重和普遍”。

诉状中写道:“美国顶尖大学哈佛大学已成为反犹太仇恨和骚扰猖獗的堡垒。”

《波士顿环球报》工作人员特拉维斯·安德森 (Travis Andersen) 为本报告做出了贡献。

题图:麻省理工学院剑桥校区。MEL MUSTO/BLOOMBERG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