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反对后,哈佛大学教授就以色列-巴勒斯坦冲突举行紧张对话

强烈反对后,哈佛大学教授就以色列-巴勒斯坦冲突举行紧张对话

【中美创新时报2024年3月8日讯】(记者温友平编译)是的,当巴勒斯坦学者达拉尔·伊里卡特(Dalal Iriqat)周四(7日)在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发表演讲时,一些观众感到被冒犯了。邀请伊里卡特的教授塔里克·马苏德(Tarek Masoud)承认,她的一些评论——例如,她拒绝让哈马斯对加沙的苦难负责——很难听。对此,《波士顿环球报》记者希拉里·伯恩斯(Hilary Burns)进行了下述报道。

但她说这是必要的,这正是她在构思举办一系列对话时所想到的,这些对话的主题是对以色列-巴勒斯坦冲突的各种观点。

“我的目标是尽量提高光热比,”马苏德说。“谈话确实很困难…… 我确实认为我们的学生在结束[谈话]后更加了解这场冲突以及许多巴勒斯坦人所持的立场。”

马苏德是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民主与治理学教授,上个月遭到犹太领导人和立法者的强烈反对,他们表示,在她的社交媒体帖子似乎为 10 月 7 日哈马斯领导的对以色列的袭击辩护后,该大学没有资格接待 Iriqat…例如,她写道,10 月 7 日代表了“一场正常的人类斗争 4 #Freedom”。

马苏德质疑伊里卡特对 10 月 7 日事件的看法以及如何在活动期间实现两国解决方案,他在周四晚些时候的一次采访中表示,他“相当有信心和希望”,这次讨论是一个学习的机会,并补充道 他赞赏伊里卡特“没有否认 10 月 7 日的暴行”。马苏德说,了解巴勒斯坦的观点对于迈向和平和两国解决方案至关重要。

伊里卡特周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觉得有责任参与公共对话,并认为讨论进展顺利。 上个月媒体报道后,她“预计情况会更糟”。

她补充说,她不是“来这里捍卫哈马斯或代表哈马斯发言”,她反对“针对任何人”的暴力行为。

“我在这里代表我的人民发言,”伊里卡特说。 “我的任务与哈马斯无关。我想让人们思考巴勒斯坦人民因军事占领而遭受的不公正待遇。”

肯尼迪学院上个月发表声明,在强烈反对下与马苏德的中东对话系列保持距离。

声明称:“道格拉斯·埃尔门多夫院长个人对媒体引用的达拉尔·赛义卜·伊里卡特的言论感到憎恶,这些言论为哈马斯的可怕恐怖袭击辩护并使之正常化。”

肯尼迪学院发言人表示,由于海外旅行,埃尔门多夫无法参加周四的活动,该活动吸引了约 140 名学生、教职员工和教师。

马苏德和伊里卡特同意在对话期间讨论她有争议的社交媒体帖子。伊里卡特表示,她无意为 10 月 7 日的暴力事件辩护,其中包括绑架儿童和老人、斩首和屠杀平民,而是想将这次袭击置于长达数十年的冲突背景下。她在整个谈话中强烈批评以色列,称“定居者殖民计划始于 76 年前”。一些人认为此类声明是反犹太主义的,因为它没有承认犹太人民与地中海和约旦河之间的土地的历史联系。

伊里卡特谈到了巴勒斯坦平民在以色列军事占领西岸期间所遭受的压迫,以及自哈马斯于 2007 年控制加沙地带以来埃及和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实施封锁的影响,封锁抑制了该地区的经济,使该地区的经济陷入困境。很难获得医疗设备等必需品。

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政治学教授安德鲁·马奇(Andrew March)出席了这次活动,他称这是一次“至关重要且有益的对话”。

马奇说:“进行文明对话是件好事,对于非阿拉伯人来说,直接听取巴勒斯坦人的意见极其重要。”

几个月来,美国的学院和大学一直受到与加沙战争有关的紧张局势的困扰。上个月围绕伊里卡特赴哈佛就读的争论被许多人视为一次考验,以检验大学是否有能力举办有关以色列-巴勒斯坦冲突的民事和教育讨论,这场冲突发生在大屠杀以来最严重的犹太人屠杀之后,并且在持续不断的战争中。加沙已造成三万多人死亡。

马苏德表示,考虑到哈佛校园反犹太主义抬头的担忧,他谨慎地与伊里卡特进行了对话。

“反犹太主义是一个严重的问题,我不想被视为在我们校园里助长反犹太主义,”马苏德说。 “我认为她的言论非常反映了巴勒斯坦主流人士对内塔尼亚胡政府以及他们缺乏自由和自决的失望。”

活动期间的一些时刻凸显了谈话的令人担忧的本质。马苏德回答了观众的问题,包括提前提交问题的学生的问题。观众中的一位以色列人问伊里卡特,巴勒斯坦领导人是否应该拒绝哈马斯的做法,并提供“更具建设性的方法”来实现两国解决方案。

马苏德拜访的一名学生表示,他决定不问问题,因为他觉得伊里卡特缺乏诚信。

马苏德说:“我希望他问了自己的问题,或者提出了一个尖锐的问题,并解释了为什么他认为她缺乏正直。” “她到底说了什么让他觉得太过分的事情? 我认为这是一个错失的机会。”

讨论临近结束时,马苏德开始感受到观众的沮丧,他们渴望有机会向伊里卡特提出问题。有些人开始不按顺序说话。

“他们想杀了我们所有人,”一名观众说。

“大家请,”马苏德说。“请帮助我,因为我一直试图告诉世界,我们可以像成年人一样在哈佛进行这些对话,我们会做到的。”

题图: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教授塔里克·马苏德(Tarek Masoud)(左)和专栏作家、巴勒斯坦学者达拉尔·赛卜·伊里卡特(Dalal Saeb Iriqat)之间的对话。该活动于周四举行,是马苏德主持的一系列中东对话的一部分。BENN CRAIG/哈佛大学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