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统川普南卡演讲拉选票 华人积极参与表达政治诉求

前总统川普南卡演讲拉选票 华人积极参与表达政治诉求

【中美创新时报2024年2月29日讯】(记者温友平、特约记者绍山)2024年2月23日周五下午,前总统川普先生(Donald J. Trump)在美国南卡州石山市温思罗普大学体育馆(Winthrop Coliseum, 1162 Eden Terrace, Rock Hill, SC )举办竞选演讲活动,争取在南卡州获得党内提名,参加最后的总统竞选角逐。该体育馆拥有6100个座位,加上体育馆场地中央设有几百个VIP座位,几乎座无虚席。华人李勐、燕晓哲、李博、李思学、徐辉、伊雯等人参加了活动。

前总统川普先生在演讲中表示,如果再次当选美国总统,未来在川普政府的领导下,你的家人会过得更好,你的邻居会过得更好,你所在的社区会更好。可以肯定地说,我们的国家会变得越来越好。美国会更强大、更坚强、更富有、更安全、更自信。川普先生还例举了一些他的施政理念,例如:封锁边境,阻止非法入境,采取行动驱逐非法移民;对贸易滥用者实施严厉惩罚;重振国家秩序,重建城市,对华盛顿特区进行清理、翻新、重建;大幅扩大教育储蓄账户,支持母亲抚养孩子,增加儿童税收抵免;通过开采本国石油降低汽油价格;降低抵押贷款利率,降低通货膨胀;通过额外的减税和全新的川普经济,最大程度地提高美国人的生活质量。

川普先生在演讲的最后高呼,我们永远不会退缩,永远不会放弃。我们将使美国再次富裕!我们将使美国再次强大!我们将使美国再次安全!我们将使美国再次伟大!

前总统川普先生在演讲

一个叫布赖恩·琼(Brian June)先生的美国商人说,他是专门从北卡州的罗利开了三个小时的车来支持川普总统的,他表示自己就是川普总统的死忠粉,美国已经到了危险的边缘,如果川普总统没有赢得今年的总统大选,美国便没有任何希望了。届时他会放弃美国国籍,到多米尼加(Dominica)去,到一座死火山山顶生活,那里有小湖泊、森林、野生动物。他要搭建一间茅草屋,过着与世人隔绝的生活,每天游泳、钓鱼、採野果、打野味,完全忘记美国。

在看台第一排的座位上有一对母女,妈妈叫克里斯塔尔(Kristal),女儿叫凯拉(Kyla)。妈妈专门带12岁的女儿来参加川普总统的演讲活动,希望她多了解川普,喜欢川普,因为全家都支持川普。明天早上全家人会第一时间去投票,支持川普总统,让他赢得党内提名,打败拜登,重回白宫。

现场几乎座无虚席

从北京来美国旅游的李博先生刚好有机会参加了川普总统的演讲活动。他表示,做为一个外国人,非常荣幸参加了此次活动。对这里的政治生态非常好奇,看到大家排队进场,现场互动,气氛高涨,争取签名。川普贵为总统,也要取悦选民,有点像平民总统。排队的时候遇到一个华人,她表达了自己政治观点的转变,过去支持民主党,现在坚决支持共和党,选民可以自由地选择、改变所支持的政治党派。我们过去在中国讨论美国谁当选总统会对中国好点,发现美国的民主文明是系统性的,也许谁当总统影响都不大。

北卡州夏洛特市华人徐辉女士说,活动是下午1点开始入场,4点正式开始。她中午12点到的时候排队的长龙已经到了停车场。听说有几百人大清早就来排队,只是想占一个前排的位置。欣慰的是看到许多年轻人在排队,他们也非常关心美国的大选。美国现在的情况很糟糕,需要川普重新回来治理。回顾过去,在川普的管理下美国没有通货膨胀没有战争,人们很平安很富裕地过了四年。到了拜登的时候,美国整个国家就直线下滑,最严峻的就是非法移民。最近的新闻总看到不是这个人被杀了就是那个人被杀了,非法移民威胁到了社会安全,美国公民连基本的人身安全都没有了。现在真的把美国人民逼到了低点,大家都开始反抗,要发出我们的声音。这是我第四次参加川普总统的演讲活动,前三次都因为人太多未能进入演讲大厅。今天特意早来,很幸运进去了,亲耳聆听川普总统的演讲。大家热衷地追随他,因为他是一个局外人,他不是一个深层政府,在华盛顿只为自己利益的人,他真的是一个人民的总统。所以,希望大家能够明白,为什么人民那么热爱川普总统,因为他所做的一切是为了美国人民。

华人李勐、燕晓哲、李博、李思学、徐辉、伊雯等人参加了活动

来自爱荷华州首府城市德美茵的燕晓哲先生说,在现场遇到七八个川普的铁粉,他们是来自佛罗里达州的越南裔,在爱荷华州川普总统的演讲会上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几乎是川普走到哪儿他们就跟到哪儿。川普在这次演讲中感谢这些铁粉支持者,并与他们有热烈互动。从2016年、2020年到今年大选,我参加了二三十场川普总统在爱荷华州、南卡州、新罕布什尔州的演讲。川普总统演讲的最大特点是和选民互动非常好,现场既像嘉年华又像音乐会,像歌星和歌迷那样互动。川普总统的演讲能力有所提高,从满篇大白话到有点文学范,阴阳顿挫很押韵。他在爱荷华州演讲时会念《农夫和蛇》的诗。今天他的演讲又有新创意,伴随国歌的音乐朗诵国歌歌词。我是一直在观察川普总统,2020年我投给拜登是想更进一步了解川普政策的形成、发展和走向和影响。川普总统的市场能力很强,值得我们学习。但是他的官司缠身,丑闻不断,口无遮拦,信口开河的负面因素也是共和党内传统阵营的焦虑。

对于川普的政策, 燕晓哲先生认为,川普的国内政策趋于传统和保守,国外政策趋于孤立主义。美国在欧洲的一众盟国和亚洲的日本,南韩和台湾都为川普2025年1月二进宫之后的四年捏了一把汗或者一身汗。

燕晓哲先生认为,做为公民,我们有选择的义务和权力,南卡州前州长, 美国驻联合国前大使黑利继续参选,至少是坚持到16州和领地同时选举的超级星期二 ,对全美选民提供了选择的机会,在共和党内拥有30-40的民众支持黑利,显示共和党不完全是川普的党。在3月5日的超级星期二之前,川普已经赢得122张选举人票,黑利24张,德桑蒂斯9张, 维外克3张, 川普需要赢得270张选举人票锁定党内提名。燕晓哲先生认为,美国政治娱乐化,娱乐政治化,政治竞选大会也是嘉年华和大派对,他说刚从中西部堪萨斯州搬到南卡州的一对母女参会后主动走到我面前,因为她看到了我穿着爱荷华州立大学大学的衣服,看到了中西部老乡,极为兴奋。

华人李勐找到最前排的座位

来自北卡州夏洛特市的李勐先生表示,很高兴能参加这个活动,并找到了第一排的好位置,可以近距离地聆听川普总统的演讲。演讲结束时,还有机会到最前面和川普互动,虽然没有要到川普总统的签名,但是和川普总统碰了一下拳头,也是倍感荣幸。今天的活动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川普总统精力旺盛,演讲全程一个半小时,川普总统开足马力一口气讲完,中间没有停顿没有喝水,一直保持着激昂亢奋状态,对于一个77岁高龄的老人来说实在难得。我希望更多了解共和、民主两党的执政策略。现在华人参政议政的意识越来越强,投票积极性高涨,支持共和党或民主党的人泾渭分明。希望2024年的总统大选华人之间不要撕裂,可以选择支持任何一党,同时要容忍持不同立场和观点的华人。

题图:前总统川普先生在演讲。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