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萨诸塞州学区在过去十年中提高了教师的多样性,但学生群体的多样性增长更快

马萨诸塞州学区在过去十年中提高了教师的多样性,但学生群体的多样性增长更快

【中美创新时报2024年2月12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编译)马萨诸塞州学区在过去十年中提高了教师的多样性,但学生群体的多样性增长更快。《波士顿环球报》记者詹姆斯·瓦兹尼斯(James Vaznis)对此作了如下报道。 

一份新报告显示,过去 10 年,马萨诸塞州学区在增加有色人种教育工作者数量方面取得了显着进展,因为他们更加专注于雇用更加多元化的劳动力,以期提高学生的成绩。

但同一时期学生群体的多样性增长得更快。目前,有色人种学生占公立学校入学人数的近一半,而有色人种教育工作者仅占劳动力的 10%。因此,各学区所取得的招聘收益对于让该州的劳动力更好地反映学生人口的人口统计数据几乎没有什么影响。

事实上,根据报告《追求伟大:培养一支强大而多元化的教育工作者队伍的大胆策略》,有色人种教育工作者和有色人种学生的总体代表性之间的差距从 26 个百分点扩大到 35 个百分点。该报告由 MassINC 与拉丁美洲教育协会和波士顿大学惠洛克教育政策中心合作制作。

如果国家政策制定者不进行干预,到本十年末,两者之间的差距可能会进一步扩大。

“在马萨诸塞州,我们喜欢称自己为 K-12 教育领域的全国领导者,在很多方面我们都是如此,但我认为我们仍然要面对事实:该州的劳动力教育工作者并没有反映学生的民族和种族多样性。” 拉丁裔教育组织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阿曼达·费尔南德斯 (Amanda Fernandez) 说道。

然而,劳动力多元化的进展仍然引人注目:报告称,2012 年,仅雇用了 800 名有色人种教育工作者,但到 2022 年,这一数字增至 1,700 名。招聘人数的增加有助于将有色人种教育工作者占劳动力的比例从 2012 年的 7% 提高到 2022 年的 10%。

拉丁裔教育组织发布了这份报告,该组织和其他教育倡导组织、学校管理人员和教师工会正在推动灯塔山立法者通过一项法案,通过多项不同措施增加教育工作者的多样性。该立法将要求各学区制定招募和留住有色人种教育工作者的计划,并将赋予州中小学教育部在不通过州执照考试的情况下向个人授予州教育工作者执照的权力。

许多教育倡导者对执照考试通过率的种族差异表示担忧。最新的州人口分析,根据 2021-22 学年的数据,大约四分之三的白人和亚裔考生通过了该州最受欢迎的考试——沟通能力测试,而拉丁裔考生的这一比例为 56%,黑人考生的这一比例为 48%。

几项研究已经证明,当有色人种学生有一位具有相同种族、民族或语言背景的老师时,会带来学术上的好处。例如,北卡罗来纳大学教育学院 2020 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当黑人学生在小学至少有一年的黑人教师时,他们的受教育程度较高,纪律程度较低。

根据国家教师质量委员会的数据,马萨诸塞州教育工作者和学生之间的人口差距在全国各州中处于中等水平。

马萨诸塞州教育官员与各学区合作,提高劳动力多样性,包括提供一笔赠款,帮助各学区支付签约奖金、搬迁费用和贷款偿还费用。

“我们在教育工作者队伍多元化方面取得了进展,这份报告向我们展示了扩大这项工作的重要性,”马萨诸塞州中小学教育专员杰弗里·C·赖利(Jeffrey C. Rile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一些地区在多元化举措方面似乎比其他地区做得更好。

报告称,马萨诸塞州的门户城市的有色人种教育工作者增幅最大,达 10 个百分点,而该州中部和东南部的城市地区增幅最小,分别仅为 1 至 3 个百分点。

斯普林菲尔德(Springfield)一直非常重视发展自己的劳动力以增加其多样性。这项工作包括识别对教育职业感兴趣的高中生,在大学里与他们保持关系,并保证他们毕业后找到工作。该学区还帮助专业人员成为有执照的教师,并要求校长将其员工多元化作为其工作绩效审查标准的一部分。

学区总监丹尼尔·沃里克 (Daniel Warwick) 表示,该学区必须从内部着眼,以增加劳动力的多样性,因为说服教育工作者搬到该州西部地区可能很难,而且大多数大学教育预科课程的入学人数绝大多数是白人。

“每个人都在这方面努力,”他说,并指出过去十年黑人教育工作者的比例从 10.7% 增加到 17.6%,西班牙裔教育工作者的比例从 12.3% 增加到 18.6%。

该报告建议采取几项措施来加强教育工作者的多样性,其中包括允许校长确定谁是有效的教师,作为许可的替代方式,以及创建教师学徒计划。

惠洛克教育政策中心(Wheelock Educational Policy Center)执行董事梅根·库姆 (Meagan Comb) 表示:“我们在招聘人员和使劳动力成为有吸引力的空间的方式上必须进行某种类型的重大投资或重大转变。”

波士顿大学惠洛克教育与人类发展学院教育领导力和政策研究系助理教授奥利维亚·奇 (Olivia Chi) 补充道:“我们不可能一夜之间打响指,缩小代表性差距。”

题图:2022 年,芬威高中教师马库斯·沃克(Marcus Walker)。JONATHAN WIGGS/GLOBE STAFF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