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弭市长宣布波士顿第三届青年诗人桂冠获得者

吴弭市长宣布波士顿第三届青年诗人桂冠获得者

【中美创新时报2024年2月1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2024 年 2 月 1 日,波士顿市长吴弭和市长艺术与文化办公室与波士顿公共图书馆、826 Boston、GrubStreet、美术工作中心、Mass Poetry 和 Urban Word 合作,共同宣布帕克-文森特·阿尔瓦( Parker-Vincent Alva) 被授予波士顿市第三届青年诗人桂冠奖得主。

“我们年轻人的声音不仅应该被视为未来的潜力,而且应该被视为激励他人的机会——这些声音值得被放大,” 市长吴弭说。 “祝贺帕克-文森特·阿尔瓦被任命为我们城市的第三届青年诗人桂冠获得者,并祝贺我们所有决赛入围者和半决赛入围者的辛勤工作。”

“诗歌是一种移情、倡导和自我表达的工具,每个人都应该获得。这位青年诗人桂冠获得者在提高波士顿年轻人对文学艺术的认识并激励他们通过书面文字分享自己的经历方面做出了重要的工作,” 艺术与文化主管卡拉·埃利奥特-奥尔特加 (Kara Elliott-Ortega)说道。 “帕克是一位才华横溢的诗人,我们很高兴看到他在这个角色中成长,并继承了过去青年诗人桂冠获得者的遗产。”

帕克在罗斯林代尔出生和长大,就读于波士顿拉丁学校,在那里他加入了 BLS 剧团和黄色潜水艇即兴剧团。他还是 GrubStreet 青少年夏季写作奖学金的校友,并在 BLS 的文学杂志《 The Register》上发表过文章。帕克喜欢写以欲望和身份交集为中心的诗歌、短篇散文和剧本。他将写作视为与世界联系、将人们聚集在一起以及通过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来更好地理解他人的方式。

帕克于 2024 年 1 月 27 日星期六在波士顿公共图书馆罗克斯伯里分馆举行的展示会上被授予为第三届青年诗人桂冠获得者,他与几位青年诗人桂冠决赛入围者和半决赛入围者一起朗读了自己的一些原创诗歌,其中包括:

艾莉莎·马斯卡雷尼亚斯(Alyssa Mascarenhas),约翰·D·奥布莱恩特数学与科学学院(决赛入围者);

法尔希约·奥马尔(Farhiyo Omar),查尔斯敦高中(决赛入围);

艾米·罗(Amy Luo),乔赛亚昆西高中;

芬西丽莎·达菲 (Analyse Lisa Duffy),科德曼学院;

伊利亚·伯克(Elijah Burke),波士顿拉丁学院;

汉娜·勒布朗 (Hannah LeBlanc),约翰·D·奥布莱恩特数学与科学学校;

凯特·奥萨克(Kate Osakwe),诺贝尔和格里诺学校;

玛雅·麦克尼尔(Maya McNeill),伊曼纽尔学院;

沙克斯·奥莫吉(Success Omoregie),约瑟夫李 K8 学校;

在担任青年桂冠诗人期间,帕克将出版自己的诗集,在波士顿公共图书馆的所有 26 个分馆提供,并得到波士顿桂冠诗人波莎·奥拉伊沃拉(Porsha Olayiwola)的指导,并获得 3,000 美元的津贴。

“我渴望与帕克合作。他是一位非常才华横溢的年轻人,对诗歌有着明显的热情和天赋。我期待帕克将如何帮助影响我们城市的诗歌界。” 波士顿桂冠诗人波莎·奥拉伊沃拉 (Porsha Olayiwola)说道。 “我希望波士顿能够继续培育年轻人的声音集中、得到回应和支持的空间。”

波士顿青年诗人桂冠计划 (BYPL) 是与全国青年文学组织 Urban Word、当地青年文学领袖、波士顿公共图书馆、MassLEAP 和 826 Boston 合作创建的,旨在促进诗歌欣赏。与桂冠诗人的公民挑战类似,青年诗人桂冠的任务是激发人们更深入地参与书面和口语。阿隆德拉·博巴迪拉 (Alondra Bobadilla) 于 2020 年 1 月被任命为波士顿首届青年诗人桂冠获得者,安贾莱夸·伯基特 (Anjalequa Birkett) 于 2022 年 2 月被宣布为波士顿第二任青年诗人桂冠获得者。

要了解有关桂冠诗人和青年诗人桂冠项目的更多信息,请访问boston.gov/poetry 。

题图:波士顿第三届青年诗人桂冠获得者帕克-文森特·阿尔瓦(右,双手放在膝盖上,穿着橙色和黑色夹克)发现自己已被授予下一任青年诗人桂冠。(波士顿市政府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