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对哈佛的愤怒与日俱增,愤愤不平的学生和校友寻找新的方法来改变大学课程

随着对哈佛的愤怒与日俱增,愤愤不平的学生和校友寻找新的方法来改变大学课程

【中美创新时报2024年1月31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编译)哈佛大学周二面临新的挑战,亲巴勒斯坦和穆斯林学生声称学校没有保护他们免受骚扰和种族主义,校友向学校领导层施压,要求他们关注言论自由并扩大学校的多样性概念。《波士顿环球报》记者迈克·达米亚诺(Mike Damiano)和希拉里·伯恩斯(Hilary Burns)对此进行了下述详细报道。

代表 14 名哈佛学生的一个法律团体本周要求教育部调查该校,因为该校涉嫌未能保护他们免受因穆斯林、阿拉伯或巴勒斯坦背景或亲巴勒斯坦观点而受到歧视和有针对性的骚扰。

六名校友对哈佛的问题有着完全不同的看法,他们正在竞相收集数千个签名,作为叛乱运动的一部分,加入哈佛监督委员会并引导学校走向不同的方向。

与此同时,肯尼思·格里芬(Kenneth Griffin)是一位巨额捐助者,他去年向哈佛大学提供了大量资金,以至于哈佛最大的研究生院以他的名字命名。他在周二的一次会议上表示,精英大学现在培养的是“发牢骚的雪花”,而不是“领导者和问题解决者”,因为他们过度关注“微侵略[和] DEI 议程”。

格里芬表示,自去年 10 月 7 日哈马斯领导的对以色列的袭击以来,其他主要捐助者都对哈佛大学进行了猛烈抨击,格里芬表示,他目前不会在经济上支持哈佛大学。

那次残酷的入侵及其在加沙地带引发的报复性战争的后果已经分裂了哈佛大学的校园。抗议活动、反犹太主义和伊斯兰恐惧症指控以及对哈佛反应的愤怒,尤其是一些犹太、穆斯林和巴勒斯坦学生,他们表示,在从秋季学期一直持续到新年的动荡期间,哈佛大学拒绝了他们。

亲巴勒斯坦学生声称,学校没有充分支持他们,因为他们因自己的身份和反对以色列在加沙的战争而面临外部活动人士的有针对性的骚扰活动和校园内的尖酸刻薄,这场战争已造成数万人死亡,近 2百万以上人流离失所。

美国穆斯林法律基金会的律师克里斯蒂娜·詹普(Christina Jump)表示,她的组织周一代表学生向教育部提交了一份民权投诉。通常,该部门的民权办公室将根据此类投诉展开调查。(该部门拒绝确认或否认收到投诉。)

詹普说,这些学生因为支持巴勒斯坦的观点和表达巴勒斯坦团结而成为攻击目标,例如佩戴头巾,这是一种与巴勒斯坦解放运动相关的传统围巾。

哈佛的骚乱始于2023年 10 月 7 日,此前有 30 多个学生团体联合签署了一份声明,认为“以色列政权对所有正在发生的暴力行为负有全部责任”,并表示“今天的事件并非凭空发生”。

包括立法者在内的批评者谴责这一声明是在以色列仍在清点死亡人数之际发表的,并将其视为恐怖主义的理由。这次袭击造成约 1,200 名以色列人死亡,其中包括对家人的家中谋杀、音乐节上的屠杀以及绑架儿童和老人。声明的作者表示,他们试图将这次袭击置于以色列-巴勒斯坦冲突数十年的暴力以及他们所说的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的长期压迫的背景下。

然后卡车出现了。这些卡车在哈佛广场上盘旋,并最终在一些学生的家乡行驶。一些企业高管承诺将与该声明相关的任何学生列入黑名单。至少一份工作邀请被撤销。

十月,哈佛教授杰森·弗曼(Jason Furman)的妻子伊芙·格伯(Eve Gerber)在校园附近行走时尾随了一名被《哈佛深红报》确认为学生的人。 “谢谢你带着恐怖围巾穿过街区,让家人感到不安全,”她对这名戴着头巾的学生说。此次遭遇的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后,格伯公开道歉。

詹普说,她代表的学生在校园里行走时感到不安全,因为他们担心自己的身份或公开表达亲巴勒斯坦观点而受到骚扰。

哈佛法学院的巴勒斯坦裔美国学生塔拉·阿尔福卡哈 (Tala Alfoqaha) 最近告诉《波士顿环球报》,哈佛应该公开支持穆斯林、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学生。阿尔福卡哈说,哈佛大学前校长克劳丁·盖伊(Claudine Gay)在应对校园反犹太主义方面更加积极。

随着加沙暴力升级,阿尔福卡哈和她的朋友陷入绝望,“我的悲伤、我的人性和我的痛苦根本没有得到承认,”她说。

目前尚不清楚阿尔福卡哈是否是申诉人之一。

与此同时,其他学生和校友认为,该校领导人在反犹太主义问题上一直软弱无力,他们仍然对该校关于哈马斯袭击事件的第一份声明没有立即谴责其为恐怖主义感到不安。

在这方面的最新影响中,至少六名哈佛校友正在做出最后的努力,在周三的最后期限前收集超过 3,000 个校友签名,成为哈佛监事会的候选人。

该机构是哈佛大学的两个理事会之一,由校友选举产生的数十名校友组成。监督委员会与哈佛公司的最高管理委员会一起制定学校的议程,并确保其忠于其教育使命。

近几个月来,该公司因其对校园骚乱和前校长盖伊垮台的处理方式而面临教授、学生和校友的强烈批评,盖伊是公司成员推选的校长。该公司还面临国会委员会的两项调查,调查内容涉及该公司对同性恋抄袭指控的处理方式以及学校如何应对死灰复燃的反犹太主义。哈佛第一位黑人校长盖伊于 1 月 2 日辞职。

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是一位校友和捐助者,曾帮助动员对盖伊下台的支持,现在正在联合平台上支持四名寻求监督委员会席位的候选人:佐伊·比德尔(Zoe Bedell)、洛根·莱斯利(Logan Leslie)、亚历克·威廉姆斯(Alec Williams)和朱莉娅·波拉克(Julia Pollak)。

他们希望建立新的校长选举标准,“优先考虑候选人的能力,并与管理像哈佛这样的大型复杂企业的责任保持一致”。

他们希望强调言论政策,促进公开辩论,并禁止学生大声喊叫或回避他们不喜欢的演讲者。

他们想要抵制他们认为的行政臃肿;也就是说,哈佛花费巨资雇佣了数千名不教书的员工。

Facebook 前高管萨姆·莱辛 (Sam Lessin) 的候选资格得到了 Meta 首席执行官、曾是哈佛大学学生的马克·扎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 的支持,他也在寻求监事会的席位。律师兼言论自由倡导者哈维·西尔弗格拉特 (Harvey Silverglate) 的竞选重点与阿克曼候选人名单重叠。

其中一些候选人以及近几个月来高等教育的其他批评者,将哈佛大学和其他大学的问题与他们所描述的对多样性过于狭隘的观点,以及大学多样性、公平性和包容性官僚机构的过度行为联系在一起。

“很明显,他们对种族的痴迷给他们带来了很多原本不会面临的困难,”企业家兼退伍军人莱斯利(Leslie)在谈到哈佛时说道。

哈佛大学本周一直在处理批评者提出的一些问题。

临时校长艾伦·加伯(Alan Garber)本月成立了两个特别工作组,以打击反犹太主义和伊斯兰恐惧症。他还向校园社区发表了一份声明,强调言论自由的重要性以及校园抗议的限制。

他说,学生可以就广泛的观点进行辩论,但他们不能抑制大学的业务,比如用扩音器扰乱讲座,就像最近几个月一些学生所做的那样,或者大声喊叫。

本周,哈佛社区成员动员起来改变学校的未来发展方向,前校长劳伦斯·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对学校不久前的过去表示遗憾。

萨默斯周二在社交媒体上发帖,质疑哈佛领导人自 10 月 7 日以来对抗反犹太主义并就中东战争等令人担忧的问题开展建设性辩论的意愿。

他说:“我认为哈佛历史上没有比过去几个月更糟糕的时期了。”

题图: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哈佛大学。SUZANNE KREITER/GLOBE STAFF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