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诽谤正在发生”:教师罢工是分裂的并且撕裂了牛顿

“有很多诽谤正在发生”:教师罢工是分裂的并且撕裂了牛顿

【中美创新时报2024年1月30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编译)周二(1月30日),牛顿教师罢工将使学生连续第八天缺课。家长们对市长、学校委员会、老师、彼此都很愤怒,随着罢工的持续,他们的挫败感与日俱增。社交媒体、群聊、电子邮件链中不和谐现象十分普遍,邻里之间互相反目成仇。《波士顿环球报》记者迪安娜·潘(Deanna Pan)和克里斯托弗·赫法克(Christopher Huffaker)对此作了如下详细报道。

牛顿市的一位母亲维尼塔·维贾亚拉加万 (Vineeta Vijayaraghavan) 上周邀请了 10 名忧心忡忡的家长到她家中,与一名学校委员会成员进行非正式讨论,讨论正在进行的教师罢工,这场罢工让许多家长感到紧张。委员会成员没有参加谈判,但他还是试图回答家长的问题。维贾亚拉加万说,父母很愤怒,他们的声音变得愤怒起来。

“现在,人们认为任何不同意他们观点的人都是疯子或邪恶的,”维贾亚拉加万说,他有一个 10 岁和 17 岁的孩子在牛顿公立学校就读。她在这座城市生活了十年,她不记得上次当地危机演变成邻居之间如此严重的痛苦和疏远是什么时候了。

“有很多诽谤,”她补充道,“充满敌意。”

周二,牛顿教师罢工将使学生连续第八天缺课。家长们对市长、学校委员会、老师、彼此都很愤怒,随着罢工的持续,他们的挫败感与日俱增。社交媒体、群聊、电子邮件链中不和谐现象十分普遍,邻里之间互相反目成仇。许多牛顿家长告诉《波士顿环球报》,有一种感觉,社区的社会结构正在被撕裂。

“这次罢工给我们的城市带来的分裂、愤怒和信任的丧失是不可原谅的,”一位匿名发帖者在牛顿居民的私人 Facebook 群组中直接针对罢工教师写道。

另一位网友写道:“我已经厌倦了双方的戏剧性和诡计。”

大多数接受《波士顿环球报》采访的牛顿家长都只会匿名,担心如果他们表示反对罢工,会遭到社会指责或孩子老师的报复。不过,他们基本上一致认为,他们热爱自己的城市,拥有庄严的维多利亚时代风格和绿树成荫的街道。他们爱孩子的老师。许多人表示,他们搬到这里是因为该市公立学校的声誉。

但一些人告诉《波士顿环球报》,他们已经束手无策,耐心也正在消失。安排儿童看护既繁重又昂贵。他们的孩子压力很大且焦虑。他们开始羡慕邻居花了数万美元送孩子去私立学校。

罢工造成的破坏让许多家长,包括米歇尔·阿克(Michelle Acker),她15岁的女儿是牛顿高中二年级学生,想起了COVID-19大流行,当时学校无限期关闭。

“这种情况持续的时间越长,就越会引发焦虑,”2006 年从布鲁克莱恩搬到牛顿的心理学家阿克说。她说,她感觉自己正在目睹一场“高度冲突的离婚”,孩子们陷入困境中间。

“在这一点上,”她补充道,“我只是相信需要做出某种程度的妥协。”

该市家长教师组织的领导人呼吁文明和妥协,要求工会和市长露丝妮·富勒在周一的公开信中达成协议。

信中说:“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太久了,导致我们的学生无法上学,并分裂我们的城市。”

与此同时,约两打牛顿家长组成的团体周五在网上发起请愿,鼓励市政府和牛顿教师协会努力达成妥协,同时允许学生和教师立即返回教室。已有 1000 多人签名,但目前还不清楚签名者中有多少是牛顿的父母。

请愿书的签名者之一、数据分析师艾琳·马戈林-卡茨 (Irene Margolin-Katz) 说:“这或多或少是家长与老师之间的对抗。”她是一名接受特殊教育服务的牛顿新生的母亲。“我认为人们对学校失去了很多信任。”

市议员安德里亚·凯利(Andrea Kelley)描述了她最近几天从居民那里听到的反馈中出现的转变。她说,几个月来,她的大多数选民“坚定地站在国家税务局一边”,但最近,他们的语气发生了转变。

“最近我看到了意见的转变,现在听到更多反对罢工的居民的声音,”凯利说。“大多数人希望保持匿名,这通常是不负责任的信号,但我听到的是担心邻居和老师的报复。”

由于双方在新合同条款上仍陷入僵局,学生将远离教室。预计两人将于周二重返谈判桌,希望学校能重新开放。

这次罢工是该州自 20 世纪 90 年代以来最长的教师停工事件,过去 20 个月里,马萨诸塞州发生了近六起教师停工事件。在马萨诸塞州,包括教育工作者在内的公共工作人员罢工是非法的。工会每坚持罢工一天,就会被法院处以 50,000 美元的罚款。工会目前总共欠下 1 月 19 日开始的罢工 475,000 美元。

周一,一位家长加入了此案,向法院提出紧急动议,要求法院征收足够高的费用,迫使工会结束罢工。三名牛顿学生的家长利塔尔·阿舍-多坦 (Lital Asher-Dotan) 认为,罢工干涉了她孩子们的权利,并对他们的社会和学业产生了有害影响。

双方在几个问题上陷入僵局,但提高教师和其他工作人员的生活费是谈判中最昂贵的项目。 2020-21 学年,牛顿教师的平均工资为 93,000 美元,位居该州前四分之一。不过,工会辩称,工资跟不上通货膨胀的步伐,也跟不上波士顿其他富裕郊区提供的工资。

工会声称学校委员会没有真诚地讨价还价,并呼吁市长加入谈判桌,市长可以向该学区提供额外的市政资金。不过,学校委员会坚称他们正在真诚地讨价还价。但该公司表示,它无法满足工会的所有要求,如果工会的要求得到同意,就需要解雇员工。

牛顿市议员维多利亚·丹伯格(Victoria Danberg)强调,该委员会在谈判(投票支持城市预算)中的作用有限,但她表示,最终,如果教师要获得她认为应得的报酬,居民将必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丹伯格说:“我们需要要求纳税人采取应有的行动,更好地资助我们的学校和市政雇员。”

该市每年只能在没有全市投票的情况下提高一定数额的税收,最近一次投票箱的尝试在去年失败了。丹伯格说,在选民批准更大幅度的增税之前,这座城市将受到限制,而且随着罢工的持续,该市的社区团体和社交媒体页面上已经挤满了双方争论自己的观点的人。

“我认为人们没有互相倾听,”丹伯格说。“那些坚定支持某一方的人已经固执己见,这就是我们现在的处境的原因。我希望人们能够互相倾听,因为我认为我们会走得更远。”

阿克尔的丈夫丹·巴卡尔(Dan Bakal)表示,他对罢工教师的支持并未动摇,不过他也承认,由于女儿的年龄和自给自足,他的家庭过得“比其他人容易得多”。事实上,周一他在开车经过纠察队的工会成员时仍然按喇叭支持罢工。

“这肯定是分裂的。我真的希望我们能够团结起来,”巴卡尔在谈到罢工对社区的影响时说道。 “我确实希望,一旦他们达成协议,尽管这具有挑战性,但我们能够围绕我们的教育工作者所扮演的角色重新团结起来。”

题图:周一,数百名罢工的教育工作者及其支持者在牛顿市政厅集会,第七日制学校仍然关闭。SUZANNE KREITER/GLOBE 工作人员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