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为了重建需要改革 DEI 文化  其动荡一年根源为无法容纳异端观点

哈佛大学为了重建需要改革 DEI 文化  其动荡一年根源为无法容纳异端观点

【中美创新时报2024年1月4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编译)如果哈佛大学想要避免更多类似导致克劳丁·盖伊(Claudine Gay)校长倒台的丑闻,同时改善校园的教育体验,那么解决方案很简单:它需要重建一种可以容纳多种观点的校园文化。自由播出,无论主题是平权行动、跨性别问题、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还是哈佛大学自己的决定。《波士顿环球报》记者卡琳·哈贾尔(Carine Hajjar)对此发表了如下新闻观点述评。

保守派、温和派,甚至许多自由派多年来一直警告说,哈佛已经陷入了危险的意识形态整合,关于种族和性别认同的进步秘方被当作福音传播,这让本来应该就哪些实际上是高度争议的想法进行公开辩论的人感到寒心。现在,这所大学未能做到这一点已经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就像强大的免疫系统一样,公开辩论的健康环境可能有助于哈佛更有效地应对过去一年的挑战,甚至可能从一开始就避免这些挑战。

重建公开辩论文化也不可避免地意味着改革日益取代其地位的文化。这所大学创造了一个多元化(diversity)、公平(equity)和包容(inclusion)(简称DEI)的官僚机构,尽管其名字平淡无奇,但却对校园言论产生了有害的影响。盖伊是这项努力的一部分,可以追溯到她担任艺术和科学学院院长期间。

像哈佛这样的 DEI 办公室所做的事情很难确定,而且通常听起来相对无害。有些是,比如让校园里的“白人肖像”多样化,这是盖伊视觉文化和标牌工作组试图做到的。但 DEI 还提倡一种特定的意识形态,将有争议的想法和术语(例如“白人脆弱性”)视为已解决的问题,并且作为大学管理的一部分,其命令带有权威感。

从人们对哈佛大学本质上歧视亚裔美国学生的招生做法的愤怒,到哈佛大学在言论自由方面排名最差,到对哈马斯2023年 10 月 7 日袭击以色列的拙劣反应,再到盖伊的辞职,哈佛发生的动荡事件的一年的根源在于学校无法容纳异端观点。谁会对盖伊的学术记录提出质疑——这可能会促使大学在聘用她担任校长之前对其进行更仔细的审查——而这意味着冒着在大学自己的 DEI 框架下被贴上种族主义者或脆弱者标签的风险?

有时,教师会因阐述科学而受到追捕。人类进化生物学教授卡罗尔·胡文 (Carole Hooven) 在 2021 年表示,“事实上有两种性别……而这些性别是由我们产生的配子种类决定的”,因此在校园里受到了严厉的批评。哈佛深红学生报纸报道称,强烈反对包括“一些认为胡文的言论阻碍了哈佛和该系的多样性和包容性努力。” 胡文从哈佛大学退休并加入美国企业研究所。

盖伊是一位进步学者,任命了哈佛多样性、包容性和归属感办公室的第一任院长,她最初没有受到哈佛大学董事会哈佛公司的批评,哈佛公司本应在收到抄袭指控后立即进行调查。

但盖伊并不是唯一的罪犯。哈佛大学教授史蒂文·平克(Steven Pinker)告诉记者,她“陷入了一个不是她自己造成的混乱之中”。董事会没有尽快纠正方针,反映出学校顽固地坚持现行的进步议程,以及学校认为自己不受批评的傲慢态度。留住盖伊这位学校进步正统观念的拥护者,似乎比执行学术卓越规则更重要。

需要明确的是,哈佛大学对多样性和包容性等理想的承诺是好的——如果做得正确的话。培育种族多元化、性别平衡的社区有助于创造细致入微的对话,从而加强教育和批判性思维。但随着 DEI 已成为高等教育机构的主要优先事项,它已经超越了它本应服务的目标:全面的教育,挑战学生不仅批判性地思考自己的想法,还挑战他人的审视。

机构改革应该是什么样子?史蒂文·平克教授在这些页面中提出了五个很好的起点,包括采取“关于学术自由的明确而明显的政策”,以及通过行使“质问者否决权,阻止他人的言论”来阻止学生扰乱事件。至关重要的是,他鼓励哈佛大学“激励各院系实现意识形态多元化”并“剥夺 DEI 的权力”。添加重新配置哈佛大学的工作申请,以更改或删除“DEI 声明”。正如哈佛大学博克教学中心(Bok Center)所描述的那样,此类陈述要求申请者阐述“作为高等教育中的教师和研究人员,在多样性、包容性、公平性和归属感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目标和过程” ——明确提出进步政策的指令。

哈佛并没有失去所有希望。平克教授将今年描述为哈佛大学的恐怖年,让人想起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曾经用来形容英国王室特别艰难的一年。然而,即使在经历了恐怖年华之后,伊丽莎白女王仍将她收到的严厉批评描述为“变革的有效引擎”。她说,这种变化必须“融入到一个伟大机构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中”。第一步是创建一个可以公开进行此类对话的场所。

题图:2024年1 月 2 日,人们在哈佛校园的约翰·哈佛雕像附近拍照。STEVEN SENNE/美联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