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萨诸塞州一项计划被宣传为解决住房危机的一剂良药 但对于某些人来说这是不可能访问的 

马萨诸塞州一项计划被宣传为解决住房危机的一剂良药 但对于某些人来说这是不可能访问的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12月31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编译)马萨诸塞州的的一项曾经被誉为帮助人们逃离庇护所的金钥匙的计划,目前,对于许多有需要的马萨诸塞州居民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波士顿环球报》记者萨曼莎·J·格罗斯(Samantha J. Gross)对此进行了如下报道。

今年夏天,40 岁的伊莱恩 (Elaine) 被赶出位于弗雷明汉 (Framingham) 的公寓,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无家可归。她的丈夫患有残疾,5 岁的儿子患有严重自闭症,这促使她去年辞去了退伍军人事务部社会工作者的高薪工作,以帮助照顾家人的需要。

钱很快就减少了。在伊莱恩决定需要一些时间才能重新站起来后,一家人搬进了沃本的一家酒店避难所。

然后,这个家庭求助于 HomeBASE,这是一个由马萨诸塞州住房办公室运营的、已有十年历史的紧急住房援助计划,旨在通过支付押金或第一个月和最后一个月的租金等繁重的入住费用,将无家可归的家庭从庇护所或酒店转移出来。该计划还支付家具费用并补贴长达一年的租金。

但该州计划——曾经被誉为帮助人们逃离庇护所的金钥匙——对于许多有需要的马萨诸塞州居民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据《波士顿环球报》采访的住房负担能力专家称,HomeBASE 没有来自州政府的人员配备或财政支持来满足在该州日益严重的住房危机中不断膨胀的需求。

“归根结底,我是我自己的社会工作者,”伊莱恩说。“我有一箱这样的。服务有所下降。”

要获得 HomeBASE 资格,参与者的收入必须低于联邦贫困线的 115%。 这意味着对于像伊莱恩这样的三口之家来说,家庭每月收入必须低于 2,382 美元。

伊莱恩使用自己的中间名来保护自己的隐私,她利用自己的技能来应对复杂的住房援助系统,并能够从马萨诸塞州租赁凭证计划中获得一张凭证来支付一年的住房费用,并说服她的前房东 弗雷明汉带家人回来。

但这个家庭基本上已经没钱了,而且从 HomeBASE 拿到现金来支付搬家费也很困难。参与者必须通过庇护所工作人员或社会工作者才能参与该计划。伊莱恩住在一个由国民警卫队驻守的避难所里,没有为她指派社会工作者。

最初将这家人分配到沃本避难所的社会工作者一直没有回应。当伊莱恩拨打主管电子邮件中附有的电话号码时,线路已被切断。自11月30日以来,她一直在尝试与该项目取得联系。

伊莱恩说,国民警卫队成员“很棒”,帮助居民解决了食物和衣服问题,但不知道该与谁联系有关 HomeBase 的问题。在由非营利组织提供服务的庇护所中,社会工作者在现场并能够直接与家庭合作,以方便他们使用 HomeBASE。

“这就像,我们该去哪里?”伊莱恩说。 “我需要给州长办公室打电话吗?”

紧急援助总干事斯科特·赖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州已经“部署了多方面的战略”来改善申请人的结果。

但在实践中,HomeBASE 系统创建的流程与住房安全网的其他部分“不一致”,大波士顿法律服务公司的高级律师助理亚当·胡尔(Adam Hoole )表示。帮助客户浏览该计划的胡尔表示,除了去中心化的性质之外,该系统还没有足够的工作人员来覆盖符合 HomeBASE 资格的人员。

“那些最初的电话根本没有发生,”他说,指的是社会工作者接触可能的客户。

Metro Housing|Boston 执行董事克里斯·诺里斯 (Chris Norris) 表示,去年波士顿地区申请该计划的人数急剧增加。但他表示,由于 HomeBASE 资金不足且人手不足,因此增加服务可能很困难。此外,州政府还会在事后向 Metro Housing 等非营利组织提供补偿。

“如果你不能增加员工,事情就会变得非常具有挑战性,”诺里斯说。

希利政府去年加强了 HomeBASE,两年内将福利从 20,000 美元提高到 30,000 美元,并有可能在第三年提供帮助。为了帮助更多家庭更快地参与该计划,被认为“符合资格”的家庭可以获得 HomeBASE 资金,而房东如果租给 HomeBASE 租户,可以获得相当于一个月租金的支票。

政府还在努力整合庇护所,并将家庭转移到有提供者的地方。

伊莱恩将自己描述为 HomeBASE 的理想且荣幸的申请人。与她认识的其他一些尝试过但未能成功的人不同,她是马萨诸塞州的终身居民,并认为自己是一个有组织、坚持不懈的人。她拥有硕士学位,拥有为退伍军人访问 HUD 的工作经验,并在她的职业生涯中花费了多年时间来指导政府项目。

即便如此,她仍然对一个她认为存在根本缺陷的体系负有责任。

马萨诸塞州法律改革研究所的专职律师兼社区驱动倡导主任安德里亚·帕克 (Andrea Park) 表示,家庭在该系统中遇到的问题凸显了官僚主义障碍,这些障碍最终阻碍了人们参与 HomeBASE 和其他项目。

“许多规则会造成延误和混乱,”帕克说。 “HomeBASE 的成功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这个过程,而且这个过程绝对需要变得更容易。”

对于伊莱恩来说,时间在流逝。她在感恩节前周五获得的租赁券将在 90 天后过期,她希望物业经理能为这家人保留这套公寓。截至目前,她预计于 1 月 11 日搬家。

“需要更有凝聚力的资源,”她谈到该计划时说道。 “你们不是应该给人家住的吗?”

题图:马萨诸塞州州紧急援助主任、退役中将L·斯科特·赖斯( L. Scott Rice )于2023年 11 月接受媒体采访。SUZANNE KREITER/GLOBE STAFF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