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户抵免优惠有助于中低收入纳税人在2024年增加储蓄

储户抵免优惠有助于中低收入纳税人在2024年增加储蓄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11月22日华府讯】(记者温友平)2023年11月22日,美国国税局提醒中低收入的纳税人,现在可以为退休储蓄,并有可能在2024年及未来几年获得特别税收优惠。

退休金储蓄供款抵免优惠,也称为储户抵免优惠,可用于抵消工作者自愿为个人退休计划(IRA)、401(k)计划和类似的工作场所退休计划供款的前 2,000 美元中的一部分。该抵免优惠还可帮助符合条件的残障人士,这些人士是“生活体验改善”(ABLE) 账户的指定受益人并向该账户供款。有关 ABLE 账户的更多信息,请参阅《第907号出版物,残障人士的税务重点》(英文)。

储蓄抵免优惠最高可达1,000 美元(已婚夫妇为 2,000 美元)。该抵免可以增加纳税人的退税或减少欠税,但会受到其他扣除和抵免的影响。 退休计划或 ABLE 账户的分配减少了用于计算抵免的供款金额。

供款截止日期

拥有IRA的个人必须在 2024 年 4 月 15 日之前(提交 2023 年税表的截止日期)设立一个新的 IRA 或为现有的 IRA 增加2023年的资金。罗斯和传统IRA都符合条件。

拥有工作场所退休计划的个人仍有时间缴纳合格的退休供款,并在其2023 年的税表上获得储蓄抵免优惠。

到以下各项的工作场所退休计划选择性递延(供款)必须在12月31日前完成: 401(k) 计划;公立学校和某些免税机构的雇员的403(b) 计划;州或地方政府雇员的政府457 计划;联邦雇员的节俭储蓄计划(TSP)。

查看《表格8880,合格退休储蓄供款抵免优惠》(英文) 的说明,来获取符合资格的工作场所退休计划列表和其他详细信息。

资格条件

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必须年满18 岁,没有被他人申报为被 1 抚养人,且不是全日制学生。储户抵免优惠根据纳税人的调整后总收入及其婚姻和报税身份而有收入限制。

2023年的收入限制是:已婚夫妇联合报税——调整后总收入不超过73,000 美元;户主——调整后总收入不超过 54,750 美元;已婚单独申报的个人以及单身人士——调整后总收入不超过36,500 美元。

纳税人可以使用交互式税务助手工具针对储户抵免优惠的信息(英文) 来确定其资格。查看IRS.gov上的 储户抵免优惠页面来了解有关规定、供款率和抵免限额。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