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税局提醒符合资格的2020和2021年未报税者在截止日前申领纾困金退税额

美国国税局提醒符合资格的2020和2021年未报税者在截止日前申领纾困金退税额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11月17日讯】(记者温友平)据美国国税局(IRS)2023 年 11 月 17 日消息,美国国税局提醒那些可能有资格获得纾困金退税额的人在截止日前提交税表、申领款项。

绝大多数有资格获得与新冠疫情税收宽减相关的经济影响补助金的人已经收到或通过纾困金退税额申领了这些款项。提交税表来申领2020和2021年纾困金退税额的截止日期分别为 2024 年 5 月 17 日和 2025 年 4月 15 日。

纾困金退税额是针对那些错过一笔或多笔经济影响补助金的人的可退税优惠。经济影响补助金,也称为刺激计划补助金,于 2020 年和 2021 年发放。国税局预估一些个人和家庭仍然有资格获得这些款项。但是,即使纳税人从工作、企业或其他来源获得很少的收入或没有收入,也必须首先提交税表才能进行申领。

谁符合资格?

一般来说,要申请2020年纾困金退税额,个人必须:在2020年已成为美国公民或美国税法定义的居民;在2020 年不是其他纳税人的被抚养人;在税表到期日之前有被发放针对美国就业有效的社会安全号码。

一般来说,要申请 2021 年纾困金退税额,个人必须:在2021年已成为美国公民或美国税法定义的居民;在2021 年不是其他纳税人的被抚养人;在税表到期日之前有被发放社会安全号码,申报的被抚养人在税表到期日之前有被发放社会安全号码,或申报的被抚养人拥有领养儿童纳税识别号码。

可以为2020 年过世的人申请2020年的纾困金退税额。可以为2021年或之后过世的人申请 2020年和2021年的纾困金退税额。

如果您尚未提交税表,则申报截止日如下要申领:2020年纾困金退税额,在 2024 年 5 月 17 日之前提交税表;2021年纾困金退税额,在 2025 年 4 月 15 日之前提交税表。

获得免费帮助

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还可以通过免费报税服务(VITA)和老年人税务辅导 (TCE)项目在全国范围内找到免费的一对一报税帮助。使用 VITA定位器工具(英文)或致电 800-906-9887 来查找最近的站点。

这是国税局持续努力的一部分,旨在鼓励通常不需要报税的人查看他们依据税法可能获得的福利。每年都有民众可能有资格获得税收抵免和退税,但却没有提交税表。国税局提醒纳税人,在截止日后提交的税表上申请退税不会受到罚款。获得退税最快、最简单的方法是选择经转帐直接存款。

大家还可以使用自己的国税局在线帐户来查看是否已收到了任何经济影响补助金及其总额。

在确认个人是否符合资格申请联邦福利时,例如社会安全生活补助金 (SSI)、补充营养援助计划 (SNAP)、贫困家庭临时援助 (TANF) 以及妇女、婴儿与儿童的特殊补充营养计划(WIC),任何收到的纾困金退税额不能算作收入。申请纾困金退税额也不会影响个人的移民身份以及获得绿卡或移民福利的能力。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