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党代表团赴金雅福集团参观交流

紫荆党代表团赴金雅福集团参观交流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9月25日深圳讯】紫荆党日前组织代表团赴名列中国企业500强的深圳金雅福集团访问。紫荆党执委伍俊飞博士、大湾区联络站负责人李迪先生、青年部副部长石磊博士等与金雅福集团业务拓展中心骆云峰总经理、集团外联部李小燕主任等出席活动并座谈交流。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协会创会李培会长、王琪副秘书长以及部分青年企业家参加活动。

紫荆党一行首先来到金雅福集团展览中心参观,认识了金雅福的发展历程和演变,领略金雅福在黄金珠宝全产业链、智慧供应链、产业投资、数字科技和文化创意等领域的服务能力。紫荆党代表团还参观了金雅福黄金文化艺术馆、北京工美白孔雀非遗馆等场所,了解集团产业布局以及「科技+文化」战略在各产业板块中取得的成就和经验。

座谈会上,骆云峰总经理热烈欢迎香港紫荆党和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协会到集团访问。他介绍了金雅福集团和董事长黄仕坤先生对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交流活动的支持,欢迎香港紫荆党成员以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协会的企业家与深澳国际文化科技园加强沟通,各方共同培育发展空间和探讨合作机会。

李小燕主任向嘉宾推介了金雅福全新的黄金珠宝设计理念和加工工艺。她表示,集团正努力改变内地市场对黄金饰品「老气」的固化认知,不断尝试通过数字技术推出符合年轻人审美的新潮产品,成为黄金产品向文创方向发展的领军企业。

紫荆党执委伍俊飞博士概述了紫荆党的创立背景、理念和政策主张,强调紫荆党成立和发展的目的,不是争夺社会资源,而是发出爱国爱港声音,维护「一国两制」,并通过拾遗补漏的方式,团结香港各界力量,埋头为国家和香港做一些实事。他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李山主席6月率领紫荆党代表团应邀访美的情况,鼓励大湾区工商界和文化艺术界积极参与民间外交,为中外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作出应有贡献。

紫荆党大湾区联络站负责人李迪介绍了紫荆党举办艺术品鉴的初衷和目前的发展状况,希望能够借此为香港社会和企业融入大湾区和国家发展大局尽一份力。李迪认为香港文创界在艺术品、工艺品方面的设计长期融合中西元素,具有独特的市场价值和地位,加上香港又是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有条件和机会积极推动文创产业的境内外合作,扩大中华文化的全球影响力。(紫荆党公传部供稿)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