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萨诸塞州将禁止州政府机构购买一次性塑料瓶 州长希利将指示该州制定国家领先的气候目标和战略 

马萨诸塞州将禁止州政府机构购买一次性塑料瓶 州长希利将指示该州制定国家领先的气候目标和战略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9月19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编译)通常情况下,马萨诸塞州的州机构会购买大约 100,000 个塑料瓶——水、苏打水等等。与其他塑料制品一样,这些瓶子由化石燃料制成,在制造和降解时都会产生导致气候变暖的排放物。周一(9月18日),州长莫拉·希利(Maura Healey)以它们造成的气候破坏为由,表示她已下令在政府范围内实施禁令,阻止政府机构购买一次性塑料瓶。马萨诸塞州是该国第一个采取这一步骤的州。《波士顿环球报》记者萨布丽娜·尚克曼(Sabrina Shankman)对此进行了如下详细报道。

根据加州集装箱回收协会 (Container Recycling Institute) 的数据,与马萨诸塞州每年销售的数十亿个塑料瓶(2019 年接近 34 亿个)相比,州政府对塑料瓶的使用量只是杯水车薪。但希利政府表示此举可能会产生影响。

希利在纽约气候周期间的克林顿全球倡议演讲中宣布这一消息时表示:“在政府中,我们有义务停止造成这种损害,并制定更好的前进道路。” “因此,我们很自豪成为第一个对一次性塑料瓶实行采购禁令的州。”

塑料有时是气候危机中被忽视的一部分,但塑料制造产生的排放在地球变暖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该州气候主管梅丽莎·霍弗 (Melissa Hoffer) 表示,如果全球塑料产量继续按照目前的预测增长,到 2030 年,每年的排放量将略低于 1.5 亿吨,相当于近 300 座燃煤发电厂的排放量。

霍弗说,各国“能够通过我们如何花钱来影响市场”。霍弗表示,周一的举措只是第一步,希利政府愿意采取其他更广泛的措施来普遍解决塑料污染问题。

立法机关正在考虑的一项法案将在全州范围内禁止销售一升以内的塑料瓶装水。霍弗没有说明政府是否会支持该禁令或任何其他塑料瓶禁令。另一项法案将把马萨诸塞州的瓶装押金从 5 美分增加到 10 美分,并将法律范围扩大到包括非碳酸饮料。

禁止塑料瓶的努力是对抗气候变化和浪费的长期斗争的一部分。十年前,康科德成为美国第一个禁止销售一次性塑料水瓶的城市。它希望激励全国各地的其他人,虽然马萨诸塞州及其他地区的其他一些城镇已经颁布了此类禁令,但没有一个州这样做。相反,包括佛罗里达州、威斯康星州和印第安纳州在内的十几个州通过了先发制人的塑料禁令。

保护法基金会零废物项目的高级律师玛拉·舒尔曼 (Mara Shulman) 表示:“长期以来,我们一直将便利性置于公共卫生和一次性塑料成瘾所造成的环境后果之上。” 舒尔曼是最近成立的名为“无塑料大众”的倡导团体联盟的成员,该联盟希望看到通过立法来解决塑料污染问题。

Beyond Plastics 总裁、前 EPA 地区管理员朱迪思·恩克 (Judith Enck) 称希利的声明“对环境来说非常棒”,并表示“国家以身作则非常重要”。但她和其他倡导者一样表示,她希望该州能走得更远,例如支持消除塑料垃圾的立法。

然而,瓶装水行业却没有那么印象深刻。行业贸易组织国际瓶装水协会的吉尔·库洛拉 (Jill Culora) 表示,阻止人们饮用瓶装水的行为不符合公共利益,因为“饮用水——无论是来自瓶装水、自来水还是过滤器——都是一种有益的行为。” 

除了周一宣布有关塑料瓶的消息外,希利还表示,她将指示各州机构制定 2030 年、2040 年和 2050 年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目标,并制定实现这些目标的战略。这两项公告都将在希利政府表示将于周四发布的行政命令中正式确定。

这些目标可能包括要求保护一定数量的土地,并对生物多样性受到威胁的盐沼或河流和溪流等关键生态系统提出具体要求。

气候变化加剧了物种因森林砍伐和城市扩张等问题而面临的威胁,将全球一百万个物种推向灭绝的边缘。在马萨诸塞州,超过 430 个物种被列为濒危物种。希利表示,国家将采取的保护措施将超过全球目标,即到 2030 年保护世界 30% 的土地和海洋。

“我们的海洋和森林是我们拥有的最基本的气候资源; 我们决心保护他们,”希利在演讲中说。

州渔业和狩猎部专员托马斯·奥谢 (Thomas O’Shea) 表示,采用全州范围的目标将使生物多样性危机的紧迫性与气候危机同等重要。 “将生物多样性与气候解决方案联系起来很重要,但它也将有助于我们的公共卫生、户外休闲和经济,”他说。

奥谢于五月从保护组织保留地受托人来到希利政府,在那里他领导了保护和气候议程。根据希利的新命令,他将与同事合作确定必须保护该州的哪些地区以保护生物多样性。他说,这项工作以预防原则为指导。 “如果你开始取出不同的物种,就像从飞机上取出铆钉一样,”奥谢说。 “你不知道在自然开始崩溃之前你能消灭多少。”

大自然保护协会高级保护生态学家安迪·芬顿表示,作为在该领域工作了 30 年的人,希利的声明让他感到不寒而栗。他说:“你希望有一些断断续续的时刻,并且你会永远记住这些时刻,作为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过渡点。” “这是其中之一。”

他说,他充满希望,因为将气候危机的解决方案与生物多样性危机的解决方案结合起来——并投入真正的资源——为真正的变革带来了希望。 “我们的健康和福祉与我们周围的自然有着内在的联系,”他说。

题图:今年波士顿马拉松比赛开始时,数千个塑料水瓶被放置在运动员村。(ERIN CLARK/GLOBE STAFF)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