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C 报告发现马萨诸塞州居民和企业面临医疗保健成本不可持续增长,呼吁采取政策行动

HPC 报告发现马萨诸塞州居民和企业面临医疗保健成本不可持续增长,呼吁采取政策行动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9月14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2023 年 9 月 13 日,马萨诸塞州卫生政策委员会 (HPC) 投票发布了2023 年医疗保健成本趋势报告和全面的政策建议。HPC 报告称,2021 年雇主私人健康保险的平均费用攀升至 22,163 美元,超过了工资和薪水的增长。包括共付额、免赔额和自付费用在内,马萨诸塞州家庭每年的医疗保健费用接近 25,000 美元。HPC 发现,2021 年,72% 的小型企业健康保险计划的家庭免赔额超过 2,800 美元(个人为 1,400 美元),自 2012 年以来,家庭年度保费同时从 16,000 美元飙升至 23,000 美元。

该报告强调了这些趋势带来的不平等负担,发现收入和种族/族裔群体之间持续存在差异,近五分之一的低收入居民拥有较高的自付费用,例如,与其他居民相比,黑人和西班牙裔居民的婴儿死亡率和可治疗原因过早死亡的比率明显更高。为了应对这些复杂且相互关联的挑战,HPC 呼吁采取紧急行动,更新该州的政策框架,以更有效地遏制成本增长,减轻马萨诸塞州家庭医疗保健费用的经济负担,并促进所有人获得护理和结果的公平性居民。这董事会会议的演示材料和会议记录可在HPC 网站上获取。

“2023 年医疗保健成本趋势报告明确指出,我们必须在马萨诸塞州采取更多行动,以提供更负担得起和更公平的服务。政策制定者不必在高质量护理和负担能力之间做出选择。”HPC 董事会主席德布·德沃(Deb Devaux )说道。“我们有巨大的机会采取变革行动来支持患者和雇主。”

报告发现,从2019年到2021年,医疗保健总支出平均每年增长3.2%,高于3.1%的医疗保健成本增长基准。商业支出每年增长5.8%,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扭转了前几年增长相对缓慢的局面。处方药和医院门诊的商业支出增长最快;品牌药物每张处方的平均价格从 2017 年的 684 美元上升到 2021 年超过 1,000 美元,而医院门诊服务的平均商业价格从 2019 年到 2021 年增长了 8.4%。许多常见住院的平均价格也有所上涨,其中大多数在增长同期增长10%或更多。HPC 估计,通过消除由于不合理的高价格、过度使用高成本护理场所而导致的过度支出,

在该报告中,HPC 宣布了九项政策建议,以改善监督和问责制,并促进医疗保健系统的可负担性和公平性。

HPC 执行董事大卫·塞尔茨(David Seltz )表示:“英联邦居民应该有一个政策框架来应对我们医疗保健系统当今面临的新挑战。” “本报告中的建议为政策制定者提供了一个路线图,帮助国家配备所需的工具,以有效解决现有的获取和结果方面的差异的方式,公平和可持续地限制医疗保健成本的增长。”

2023 年医疗保健成本趋势报告 – 政策建议

HPC 建议进行改革,以降低医疗保健成本增长、提高负担能力并促进公平,重点是使该州全国领先的基准框架现代化。具体包括以下九项政策建议:

一是实现联邦基准框架的现代化,优先考虑所有人的医疗保健负担能力和公平性。正如过去几年所建议的,英联邦应加强基准的问责机制,例如更新绩效改进计划(PIP)流程中使用的指标和转介标准,并增强透明度和 PIP 执行工具。国家还应该现代化其医疗保健政策框架,以促进负担能力和公平,包括通过建立负担能力和公平基准。

二是限制供应商过高的价格。正如之前的成本趋势报告所示,价格仍然是马萨诸塞州医疗保健支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为了解决提供商价格高且不稳定的重大影响,HPC 建议立法机关对过高的商业提供商价格制定限制,要求对常规流动服务进行站点中立支付,并针对“惊喜”采用默认的网络外支付费率。计费”的情况。

三是加强药品支出监管。HPC 继续建议政策制定者采取措施,通过加强监督和透明度的政策行动来解决马萨诸塞州零售药品支出的快速增长问题。具体的政策行动包括将药品制造商和药品福利管理者(PBM)纳入HPC的监督之下,使健康信息与分析中心(CHIA)能够收集全面的药品定价数据,要求PBM获得许可,扩大HPC的药品定价审查权限,建立高价值处方药每月自付费用的上限。

四是使健康计划对负担能力负责。保险司 (DOI) 应密切监控保费增长因素,并利用负担能力目标来评估健康计划费率申报。政策制定者应通过马萨诸塞州连接器促进入学并扩大替代支付方式(APM)。应通过税收抵免或工资调整缴款减少保费缴款来支持低收入雇员。

五是促进所有人的健康公平。为了解决马萨诸塞州长期存在的健康不平等问题,该州必须投资于经济适用房、改善食品和交通系统以及减轻气候变化影响的解决方案。付款方-提供方合同应通过绩效数据分层来促进健康公平,并将付款与实现公平目标联系起来。付款人应承诺采用健康公平数据标准技术咨询小组建议的数据标准,并应努力确保医疗保健劳动力反映该州人口的多样性。

六是降低管理复杂性。立法机关应要求付款人索赔管理和处理标准化,利用最近联邦倡议的势头,要求事先授权流程自动化,并强制采用一套标准化措施,以减少报告负担并确保一致性。

七是加强监测提供商市场的工具,并使服务的供应和分配与社区需求保持一致。HPC 建议加强监管措施,包括根据已确定的需求对服务供应和分配进行集中、数据驱动的评估,以及更新州现有监管工具,例如基本服务关闭流程、需求确定 (DoN) 计划和 HPC材料变更通知 (MCN) 监督机构。

八是支持和投资英联邦的医疗保健劳动力。国家和医疗保健组织应以最近的国家投资为基础,稳定和加强医疗保健劳动力。联邦政府应提供初步财政援助,以减轻教育和培训成本,最大限度地减少进入壁垒,探索政策调整以提高服务不足地区的工资,并采用护士执照契约以简化从其他州的招聘。卫生保健提供机构应对其劳动力进行投资,改善工作条件,提供晋升机会,提高非临床工作人员(例如社区卫生工作者、社区导航员和同伴康复教练)的薪酬,并采取协作措施增强劳动力多样性。

九是加强初级保健和行为保健。付款人和提供者应增加对初级保健和行为健康的投资,同时遵守成本增长基准。满足行为健康服务的需求涉及的措施包括增加获得适当护理的机会、扩大住院床位、投资基于社区的替代方案、根据当前需求调整行为健康劳动力、采用远程医疗以及改善阿片类药物使用障碍的治疗机会等在现有不平等构成障碍的地方。

以上所有九项政策建议的全文均可在报告中找到。

2023 年医疗保健成本趋势报告 – 主要发现

价格仍然是马萨诸塞州医疗保健支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在报告中,HPC 将价格(而不是利用率)视为支出增加的主要驱动力。2018年至2021年,商业价格大幅上涨,其中办公服务上涨8.8%,医院门诊服务上涨12.1%,住院护理上涨10.2%。2017 年至 2021 年间,商业保险患者每次出院支付的总费用增长了 23%,主要是由于非临产和分娩出院价格上涨 34%。

HPC 对超额支出的分析发现,私人保险公司向医疗服务提供者支付的费用是 Medicare 为 2021 年近 40% 的实验室测试和成像程序支付的费用的两倍多。总的来说,实验室测试、成像程序、住院治疗的商业支出,临床医生使用的药物、内窥镜检查、处方药和某些专业服务占商业支出的 45%。其中 27% 超过 Medicare 支付的两倍(或国际药品价格的 120%),相当于拥有私人保险的家庭每年约 3,000 美元。

其他发现包括:

过度的支出来自于不必要的护理使用。不必要地使用护理,例如可以在更具成本效益的门诊手术中心 (ASC) 进行的手术、无法为患者提供临床益处的护理以及在学术医疗中心 (AMC) 报销的低风险分娩费用高于社区医院,导致过度支出。

行政开支。医院和保险公司的行政支出均大幅增加,从 2011 年到 2021 年,医院的行政成本几乎翻了一番,保险公司的小型和大型团体保险的行政支出均出现增长。

价格趋势。2018 年至 2021 年,价格趋势明显上升,各种服务的商业价格上涨,包括:办公服务、医院门诊护理和住院服务。住院护理费用增长了 23%,这主要是由非临产和分娩出院推动的。

提供商组织绩效变化。提供者组织的绩效继续存在差异,主要提供者群体之间的医疗支出差异很大,可避免的就诊率和影像利用率也存在显着差异。

医院利用。马萨诸塞州医疗保险受益人的医院利用率保持在所有州中最高,全州住院率、门诊率和急诊科就诊率也较高。联邦在可预防住院率和再入院率方面也名列全国最高。

初级保健。2017年至2021年间,初级保健支出增长速度慢于其他医疗支出,导致初级保健占商业总支出的份额下降;低收入和高收入社区之间在获得初级保健方面仍然存在巨大差距。

行为健康。行为健康趋势显示,年轻人的心理治疗就诊次数和心理健康处方大幅增加,同时因心理健康问题入住急症护理医院的患者比例也有所增加。虽然与阿片类药物相关的住院人数总体下降,但非西班牙裔黑人居民的住院人数持续增加,直到 2020 年。

完整的报告和政策建议、五个图表包以及交互式成本趋势报告仪表板可在HPC 网站上获取。

该报告的调查结果和建议将于 2023 年 11 月 8 日在波士顿萨福克大学法学院举行的 HPC 成本趋势听证会上进行讨论。请前往tinyurl.com/CTH23reg注册亲自参加 HPC 成本趋势听证会或通过直播观看。

题图:位于波士顿的麻省总医院。(网络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