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萨诸塞州现首例两例西尼罗河病毒人类病例 居民应做好预防措施避免蚊虫叮咬

马萨诸塞州现首例两例西尼罗河病毒人类病例 居民应做好预防措施避免蚊虫叮咬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8月29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2023年8月29日,马萨诸塞州公共卫生部 (DPH) 当天宣布了今年该州居民中首例两例西尼罗河病毒 (WNV) 人类病例。一名70多岁的女性在该州另一地区接触过该病毒。第二个人是一名 40 多岁的男性,他在米德尔塞克斯县受到暴露,该地区已知处于中度风险。

在大波士顿地区(米德尔塞克斯郡、诺福克郡和萨福克郡)以及伯克郡、布里斯托尔、汉普登、汉普郡、普利茅斯和伍斯特郡的部分地区,人类感染西尼罗河病毒的风险中等。目前没有表明其他风险级别发生变化。

“这是今年首次在马萨诸塞州居民中发现西尼罗河病毒感染,”公共卫生专员罗伯特·戈德斯坦医学博士说。“八月和九月是马萨诸塞州大多数人接触西尼罗河病毒的月份。今年能够携带和传播这种病毒的蚊子数量相当多,我们最近发现来自英联邦多个地区的西尼罗河病毒阳性蚊子样本数量有所增加。”

2022 年,马萨诸塞州发现了 8 例西尼罗河病毒人类感染病例。西尼罗河病毒通常通过受感染的蚊子叮咬传播给人类。虽然西尼罗河病毒可以感染所有年龄段的人,但 50 岁以上的人患严重疾病的风险更高。大多数感染西尼罗河病毒的人不会出现任何症状。当出现西尼罗河病毒症状时,往往包括发烧和流感样疾病。在极少数情况下,可能会出现更严重的疾病。

“我们即将迎来非官方的夏季结束,但携带西尼罗河病毒的蚊子将持续存在几个月,”州流行病学家凯瑟琳·M·布朗博士说。“为了避免蚊虫叮咬,请使用含有 EPA 注册成分的驱虫剂、穿衣服以减少暴露的皮肤、排出积水并修理纱窗。我们还鼓励每个人定期访问 DPH 的蚊媒疾病网页,以随时了解西尼罗河病毒活动发生的时间和地点。”

人们在保护自己和亲人免受蚊子引起的疾病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避免蚊虫叮咬

在户外时使用驱虫剂。使用含有 EPA 注册成分的驱虫剂(避蚊胺(N,N-二乙基间甲苯酰胺)、氯菊酯、派卡瑞丁 (KBR 3023)、柠檬桉油 [ p-Menthane-3,8-diol (PMD) ]或IR3535) 根据产品标签上的说明。DEET 产品不应用于两个月以下的婴儿,较大儿童的使用浓度应为 30% 或更低。柠檬桉树油不宜用于三岁以下的儿童。

注意蚊子高峰时间。从黄昏到黎明的几个小时是许多蚊子叮咬的高峰期。考虑重新安排在高风险地区晚上或清晨进行的户外活动。

衣服可以帮助减少蚊虫叮咬。在户外时穿长袖、长裤和袜子有助于防止蚊子接触您的皮肤。

让您的家防蚊

排干积水。蚊子将卵产在积水中。通过排干或丢弃盛水的物品来限制您家周围蚊子繁殖的地方。检查雨水槽和排水沟。清空未使用的花盆和浅水池,并经常更换水盆的水。

安装或修理屏幕。在所有门窗上安装紧密的纱窗,将蚊子拒之门外。

保护你的动物

动物主人应该通过消除水桶、轮胎和浅水池等容器中的积水来减少其财产上潜在的蚊子滋生地——尤其是在大雨之后。水槽提供了极好的蚊子繁殖栖息地,在夏季应至少每周冲洗一次,以减少围场区域附近的蚊子。马主应在晚上将马放在室内马厩中,以减少接触蚊子的风险。饲主还应与兽医讨论批准用于动物的驱蚊剂以及预防西尼罗河病毒和 EEE 的疫苗接种。如果动物怀疑患有 WNV 或 EEE,饲养者必须致电 617-626-1795 向农业资源部动物健康司报告,并致电 617-983-6800 向公共卫生部报告。

更多信息,包括所有 WNV 和 EEE 阳性结果,请访问虫媒病毒监测信息网页:蚊媒疾病 | Mass.gov每天更新,或者致电 DPH 流行病学部门:617-983-6800。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