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萨诸塞州向 25 岁以上居民推出免费社区大学 并向每所社区大学提供 10 万美元实施资金

马萨诸塞州向 25 岁以上居民推出免费社区大学 并向每所社区大学提供 10 万美元实施资金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8月24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2023 年 8 月 24 日,马萨诸塞州州长莫拉·希利 (Maura Healey) 启动了 MassReconnect,这是她的政府为 25 岁及以上的马萨诸塞州居民建立免费社区大学(学院)的新计划,并向马萨诸塞州 15 所社区大学每所授予 10 万美元,以支持今年秋季该计划的快速实施。当天,副州长金·德里斯科尔 (Kim Driscoll)、参议院议长凯伦·斯皮尔卡 (Karen Spilka)、教育部长帕特里克·图特怀勒 (Patrick Tutwiler)、高等教育专员诺伊·奥尔特加 (Noe Ortega) 以及社区大学校长们出席了希利州长在 MassBay 社区学院韦尔斯利校区的活动。活动期间,希利-德里斯科尔(Healey-Driscoll )政府重点介绍了 MassBay社区学院的第一批 MassReconnect 学生,庆祝该计划预计将对全州学生产生的影响。MassReconnect 将帮助满足劳动力需求,解决经济技能差距,并为马萨诸塞州成年人提供学位转型机会。  

希利州长表示:“MassReconnect 将为成千上万的学生、我们令人惊叹的社区大学以及我们的经济带来变革。” “它将加强社区大学作为我们州经济驱动力的作用,并帮助我们更好地满足企业寻找合格、训练有素的工人的需求。我们还可以通过帮助居民完成高等教育证书,以便他们获得好工作并建立职业道路,从而在打破代际贫困循环方面取得进展。我们的政府感谢立法机关的合作,推动这一重要计划的实施,这将使我们的州变得更加负担得起、更具竞争力和公平。” 

“我们的管理部门和社区大学合作伙伴已准备好在今年秋季学期启动 MassReconnect。我们鼓励任何可能一直推迟最后一步注册的符合条件的学生现在就开始他们的教育和职业生涯的下一阶段,”副州长德里斯科尔说。“我们还很自豪能够为我们的社区学院每所提供 10 万美元来实施这一改变生活的计划,从而为他们的成功做好准备。” 

 “在马萨诸塞州,我们知道接受教育是中产阶级、养家糊口、建立生活和追求更光明未来的关键。在今年的州预算中,我们为 25 岁及以上的人免费提供社区大学,为所有人免费提供社区大学的护理课程,并让我们的州走上全民免费的道路,从而为这些机会和无数其他机会敞开了2024 年社区大学大门。”参议院议长凯伦·斯皮尔卡(阿什兰民主党)说道。“这些提案是朝着参议院学生机会计划迈出的重要一步,对于确保马萨诸塞州居民拥有构建他们梦想的未来的工具至关重要。我深深感谢希利州长、德里斯科尔副州长、塔特怀勒部长、奥尔特加委员、参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迈克尔·罗德里格斯、参议院高等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席乔·科默福德和议长马里亚诺,感谢他们将教育作为马萨诸塞州的优先事项。” 

“MassReconnect 将通过免费社区大学为昆西学院和英联邦其他社区学院的合格居民创造改变生活的教育和职业机会,包括许多来自历史上服务不足社区的居民。该计划还将有助于解决关键的劳动力短缺问题,同时确保马萨诸塞州拥有一支训练有素的劳动力队伍,为未来的行业做好准备。”众议院议长罗纳德·J·马里亚诺(D-Quincy)说道。“我要感谢希利政府、米赫勒维茨主席和我在众议院的同事,以及参议院议长斯皮尔卡和我们在参议院的合作伙伴,感谢他们努力将这一变革性计划纳入英联邦的 2024 财年预算中。” 

希利州长在本月早些时候签署的第一份预算中为 MassReconnect 的第一年投资了 2000 万美元。这笔资金涵盖了马萨诸塞州 15 所社区学院的全部学杂费,并包括书籍和用品的津贴。此外,每所社区学院还将从这笔资金中获得 100,000 美元,用于支持学生和社区项目意识、人员配备和项目管理。昆西学院还在 2024 财年预算中获得了 150 万美元来运营类似的项目。 

今年秋季仍有时间报名参加 MassReconnect。注册所需的唯一步骤是每学期在经批准的学习计划中注册至少六个学分,从而获得联邦 15 所社区学院之一的副学士学位或证书,并完成 2023-2024 年 FAFSA(学生免费申请)援助)。注册没有截止日期。大多数社区大学课程在九月的第一周开始,但整个学期都有分散的开始日期,因此学生可以随时报名。 

为了获得 MassReconnect 资格,学生在上课第一天必须年满 25 岁,并且在注册学期开始时是马萨诸塞州永久居民至少一年。该计划仅限于以前未获得大学学位(副学士学位或学士学位)的居民,每学期在经批准的学习计划中注册至少六个学分,以获得社区学院的副学士学位或证书。 

“毫无疑问,通过 MassReconnect,我们将能够改变每个利用这一历史性机会获得学位的学生的生活,”教育部长图特怀勒说道。“但除了我们的学生之外,该计划还将加强英联邦的经济和我们的公立高等教育系统。通过投资于我们的社区学院学生,希利-德里斯科尔政府正在投资英联邦的未来。” 

MassReconnect 第一年可能会支持多达 6,500-8,000 名社区学院学生,到 2025 财年可能会增加到接近 10,000 名学生,具体取决于有多少学生利用这一新机会。他们可能包括在校学生、新生或未完成学位的回国学生。马萨诸塞州大约有 70 万居民拥有一些大学学分,但没有学位。MassReconnect 将帮助这些学生重新完成学业,并为他们提供第一次可能缺乏的额外资金和支持。  

“随着希利-德里斯科尔政府对高等教育的创纪录投资,包括对英联邦有史以来最高水平的财政援助和奖学金的支持,我们将能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多地扩大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MassReconnect 是这项工作的核心,”高等教育部专员奥尔特加说。“对于所有不得不暂停学业或一开始就没有机会继续学业的马萨诸塞州成年人来说,现在是您攻读学位或证书的机会,以推进您的职业生涯并改变您的生活,是你家人的。” 

州联邦的 15 所社区学院是许多马萨诸塞州居民获得经济流动性的门票,因此是我们企业和经济成功的关键驱动力。根据劳工统计局的数据,在全国范围内,获得副学士学位的员工的工资比只有高中文凭的员工高 18%。这些高薪工作正等待填补——2023 年 7 月,联邦有超过 26,000 个特别需要副学士学位的独特职位空缺。MassReconnect 将利用我们社区学院的力量,让工人获得职业发展所需的培训和教育,并加强我们进入劳动力市场的熟练行业专业人士的渠道。 

“对于进入联邦十五所社区学院之一的成年人来说,MassReconnect 消除了入学的最大障碍之一:费用,”沃楚塞特山社区学院院长兼社区学院校长委员会主席吉姆·范德·胡文 (Jim Vander Hooven)说。“通过让马萨诸塞州任何 25 岁以上没有学位的成年人完全免费进入社区大学,希利-德里斯科尔政府正在对我们州的劳动力进行历史性投资,并为数十万成年人提供清晰的职业道路。”

题图:2023年3月1日,马萨诸塞州州长莫拉·希利在与众议院议长罗恩·马里亚诺和参议院议长凯伦·斯皮尔卡会面后向记者发表讲话。(SAM DORAN/州议会新闻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