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宣布免除390亿美元的学生贷款

拜登政府宣布免除390亿美元的学生贷款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7月15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编译)拜登政府周五(7月14日)宣布,将免除超过 80 万借款人的学生贷款,消除 390 亿美元的债务。《华盛顿邮报》记者苏珊·斯夫鲁加(Susan Svrluga)对此进行了如下报道。 

美国教育部去年首次宣布一项一次性调整,以帮助解决收入驱动型还款计划中的借款人或可能有资格享受债务减免计划的人的付款计数不准确问题。该计划允许在每月还款一定数量后(通常是 20 或 25 年之后)获得豁免。

教育部长米格尔·卡多纳 (Miguel Cardona) 在周五(7月14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长期以来,借款人都陷入了一个破碎系统的裂缝中,该系统无法准确跟踪他们获得宽恕的进展。” 他说:“通过解决过去的行政失误,我们确保每个人都得到应有的宽恕。”

周五的声明引起了一些共和党人的批评,部分原因是两周前最高法院拒绝了拜登政府免除超过 4000 亿美元联邦学生贷款债务的更广泛计划。该计划将为数千万满足一定收入限制的借款人免除高达 20,000 美元的联邦学生债务。政府辩称,2003 年《高等教育学生减免机会法案》赋予该部门免除债务的权力。但批评者认为,该计划让纳税人承担了其他人未偿债务的负担,并表示此举是为了寻找立法中的漏洞,以推动国会不太可能通过的全面改革。

裁决后数小时内,拜登总统表示,他将寻求一条“新途径”,利用另一项法律《高等教育法》为借款人提供救济。

拜登在竞选时承诺减轻学生贷款债务,这是一个在他的政治基础上很受欢迎的问题,而且现在这一问题变得更加紧迫,因为在大流行期间暂停的贷款支付将于今年秋天恢复。自拜登上任以来,政府还宣布了其他救济措施。

周五宣布的计划利用了教育部长对贷款偿还计划的现有权力。但批评者认为政府做得太过分了。

传统基金会教育政策中心主任林赛·伯克(Lindsey Burke)表示:“法院做出判决后,政府实际上是在滥用权力,并试图给人们提供他们本不该享有的休息时间。” “这最终将继续推高大学学费和物价,并为未来更多借款人要求取消贷款奠定基础。”

众议院教育委员会主席、北卡罗来纳州众议员弗吉尼亚·福克斯(Virginia Foxx)周五表示:“拜登政府公然规避最高法院的政治企图是可耻的。”

福克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拜登政府正在践踏法治,伤害借款人,滥用纳税人。” “从第一天起,本届政府就鼓励借款人不要偿还贷款,并期望纳税人来买单。”

学生贷款借款人援助项目主任艾比·沙弗罗斯(Abby Shafroth)表示,周五的声明与最高法院的案件无关,也不会引起法律担忧,因为它是建立在国会对收入驱动还款计划的长期权威之上的。 “国会制定了这些计划,为那些根据收入还款 20 至 25 年的人提供债务减免。……我们今天看到的是对该计划的一些长期需要的修复,以便借款人真正获得国会想要的减免 ”。

平等机会研究基金会高等教育政策高级研究员普雷斯顿·库珀(Preston Cooper)表示,根据法律,政府拥有相当广泛的权力来制定以收入为导向的还款计划的条款。但他表示,有些人可能会认为,即使技术上合法,周五的声明也远远超出了国会的预期。 反对拜登最初的债务减免计划的库珀说:“可能会基于这些理由提出反对意见。”

库珀表示,他预计 390 亿美元的数字低估了该措施的真实范围,因为未来几年将有更多借款人符合资格。

以收入为导向的还款计划已经存在多年,但由于教育部、贷款服务机构和借款人之间沟通不畅而受到批评。NPR 2022 年的一项调查详细说明了该计划的失败。

据教育部称,周五的行动“还解决了人们对贷款服务机构违反教育部规定而让借款人忍耐的做法的担忧。”

2022 年 4 月,教育部表示将进行一次性调整,以解决付款计数不准确的问题。当时,该机构表示,超过 360 万借款人可以获得额外的还款信贷。

该部门宣布:“从今天开始,该部门将通知符合资格的借款人,他们有资格获得宽恕,而无需采取进一步行动。” 涵盖的贷款类型包括教育部持有的直接贷款或联邦家庭教育贷款,包括家长加贷款。据该部门称,借款人可能会在大约一个月内从贷款服务机构那里得知他们的贷款已被解除。

宾夕法尼亚大学教育研究生院研究大学入学机会和负担能力的教授劳拉·佩尔纳(Laura Perna)说:“很多很多人将从中受益。” “我们现在基本上有一个系统,如果你想上大学,许多学生必须借钱。别无选择。” 她说,鉴于高等教育不仅对个人而且对社会都有好处,如果需要贷款,就需要有一个制度来最大限度地减少长期债务的危害。

拜登和副总统哈里斯周五表示,他们仍然致力于为学生贷款借款人提供救济。

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早就说过,大学应该成为进入中产阶级的门票,而不是几十年来压在家庭身上的负担。” “我的政府正在兑现这一承诺。”

题图:6 月 30 日,拜登总统与教育部长米格尔·卡多纳 (Miguel Cardona) 在白宫露面,就最高法院关于政府学生债务减免计划的决定发表讲话。(DEMETRIUS FREEMAN/《华盛顿邮报》)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