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表示,最高法院对平权行动的裁决可能会削弱 K-12 多元化的努力

专家表示,最高法院对平权行动的裁决可能会削弱 K-12 多元化的努力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7月13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编译)教育和法律专家表示,最高法院对大学招生中平权行动的裁决可能会促使 K-12 学校系统的领导者重新审查为有色人种学生设计的项目,同时也会鼓励批评者寻求诉讼来阻止多元化的努力。《波士顿环球报》记者詹姆斯·瓦兹尼斯(James Vaznis)对此作了如下详细报道。

教育和法律专家表示,最高法院对大学招生中平权行动的裁决可能会促使 K-12 学校系统的领导者重新审查为有色人种学生设计的项目,同时也会鼓励批评者寻求诉讼来阻止多元化的努力。专家表示,还存在相当大的风险,一些地区和平权行动的批评者会过度解释该裁决,这可能会导致种族平等计划不必要的废除,或者由于错误地认为此类计划可能会导致种族平等计划的启动而停止启动。这不符合宪法要求。

上个月末,这项裁决出台之际,马萨诸塞州各地区正遭遇对公平政策的强烈抵制,这引发了一系列法律诉讼,但也得到了那些重视更多机会帮助弱势学生的人的支持。分析人士表示,最高法院的裁决可能会加剧这些争论。

“反对多样性、公平性和包容性努力的人——也就是说那些无论如何都不想要这些东西的人——将把最高法院关于种族意识录取做法的裁决武器化,并试图将其应用到一切事情上。”南加州大学教育与商业教授肖恩·哈珀(Shaun Harper)说。因此,他说,“各地区将不鼓励自己开展此类项目。”

即使在裁决之前,马萨诸塞州的教育计划也面临着广泛的法律挑战。波士顿公立学校(BPS)正在驳回白人和亚裔家长向美国第一巡回上诉法院提起的诉讼,称其根据 2021 年临时政策按邮政编码和成绩授予考试学校席位,以促进学生多样性,而不是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排名考试成绩和成绩的顺序。该案正在受到密切关注,看看是否会在最高法院审理。

许多教育工作者和学区领导人也感到紧张,因为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保守派家长捍卫教育组织对马萨诸塞州学校的数十个多样性和包容性项目表示担忧。

去年,该组织就为特定种族和民族的学生设立亲和团体提起联邦诉讼后,与韦尔斯利(Wellesley)公立学校达成和解;学区现在明确表示这些团体向所有学生开放。该家长组织还在今年早些时候向美国教育部提出了民权投诉,指控米尔顿(Milton)公立学校提供针对有色人种和低收入家庭学生的微积分课程。

但该组织在四月份因联邦民权投诉而遭遇挫折,当时教育部认定牛顿诺斯高中在限制有色人种学生参加戏剧作品试镜方面没有违反任何法律。

专家表示,最高法院的裁决以及 K-12 级别的法律行动应该成为各学区谨慎行事的警告。

“我确实认为他们必须取消所有这些项目,并废除任何明显基于种族的政策。”专注于学校问责的智库福特汉姆研究所所长迈克尔·佩特里利(Michael Petrilli)表示。 “在公共教育领域,学区根据种族选择学生的任何做法,我认为现在都会受到怀疑,并可能被认定为非法和违宪。”他说,这可能包括为有色人种学生设计的特殊退出计划和奖学金。

马萨诸塞州最受欢迎和最古老的学校整合项目之一是 Metco 计划,该计划每年使大约 3,000 名波士顿学生能够在郊区上学。希利(Healey)政府在一份声明中强调,该项目的录取过程没有种族标准。但根据招生政策,参与地区可以全面考虑评估家庭对该计划的承诺以及“与 Metco 宗旨相关的当地地区目标”,该目标旨在缓解郊区的种族隔离和波士顿学校的种族失衡 。 Metco 学生中只有 1% 是白人,而波士顿学校系统中这一比例约为 15%。

然而,专家表示,如果该州或该国其他地方的 K-12 多元化倡议提交国家最高法院,目前尚不清楚保守派多数派是否会否决这些倡议,并指出哈佛大学和北卡罗来纳大学的平权行动裁决包含重要的细微差别。

尽管大多数法官认为哈佛大学和北卡罗来纳大学缺乏足够的重点和可衡量的目标来保证在录取决定中使用种族,但法官补充说,大学仍然可以在某种程度上考虑申请人的种族背景。

法官们写道:“本意见中的任何内容都不应被解释为禁止大学考虑申请人关于种族如何影响其生活的讨论,无论是通过歧视、灵感还是其他方式。”

专家表示,此类讨论可能会出现在申请人的面试或大学申请论文中——高中辅导员应确保学生在申请大学时充分利用这些机会。

波士顿民权律师协会执行主任伊万·埃斯皮诺萨-马德里加尔表示,最高法院的裁决对考试学校案来说是个好兆头,因为法官并没有完全禁止考虑种族因素,而且似乎为种族中立敞开了大门。 实现校园多样性的替代方案,包括根据社会经济背景或家庭和学校邮政编码招聘申请人。

埃斯皮诺萨·马德里加尔 (Espinoza-Madrigal) 表示:“这一决定正如我们预期的那样好。”他的组织在联邦诉讼中担任支持 BPS 的干预者的顾问。 “平权行动仍然有效。”

但在最高法院下一次开庭审理涉及弗吉尼亚州一所磁石(magnet)高中的案件时,利用代理可能会受到挑战。

在这种情况下,一群亚裔美国家长正在起诉费尔法克斯县教育局,因为该局在 2020 年改变了托马斯·杰斐逊科技高中的入学政策,取消了标准化考试成绩,转而保证部分来自每个中学亚裔学生的席位。因此,亚裔美国申请者的录取比例大幅下降。

原告辩称,学校董事会故意改变政策以增加黑人和拉丁裔学生的入学率,而学校董事会则辩称该政策是种族中立的。这些论点也在波士顿考试学校案中得到体现,两起案件的原告均由同一家律师事务所太平洋法律基金会代表。

弗吉尼亚州的案件去年曾短暂提交最高法院审理,但法院决定不介入,并将案件发回第四巡回上诉法院。五月,该法院维持了录取变更。太平洋法律公司的律师克里斯托弗·基泽表示,原告打算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预计波士顿案很快就会做出裁决。

“家长捍卫教育”组织的创始人兼总裁妮可·奈利(Nicole Neily )表示,未来几年可能还会出现其他挑战 K-12 学校招生做法的诉讼。“最高法院发出了明确的信息…… 教育歧视既不道德又违反宪法。”内利在一份声明中说,“毫无疑问,大学层面的平权行动影响了 K-12 学校的招生政策,这些学校也采取了类似的政策,试图培养反映精英大学偏好的学生群体。”

马萨诸塞州学校督导协会执行董事托马斯·斯科特(Thomas Scott)表示,围绕多样性、公平和包容性举措的紧张环境正在促使督导们寻求法律建议。他说,“我们听到一些主管表示,他们无法做他们想做的事情——他们已经尽力挑战极限”。

然而,最高法院的裁决给学区增加了更大的压力,要求解决黑人和拉丁裔学生与白人和亚裔同龄人之间的成绩差距,以便他们有平等的进入大学的机会。专家表示,这意味着要加强学术项目,聘请与学生背景相关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并创建专门项目来帮助陷入困境的学生应对法律挑战。

莱斯利·艾伦·威廉姆斯(Leslie Allen Williams)说:“现在,我想说,任何具有种族意识的股权政策的支持者都必须非常小心地追求自己的目标,因为本法院正在为如何审查此类政策制定不同的标准。” 艾伦·威廉姆斯是哥伦比亚大学师范学院的讲师,专门研究教育中的种族、多样性和法律问题。

题图:波士顿公立学校(BPS)正在驳回白人和亚裔家长向美国第一巡回上诉法院提起的诉讼,要求其根据邮政编码和成绩授予考试学校席位。(JOHN TLUMACKI)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