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告显示,马萨诸塞州严重孕产妇发病率十年间翻一番

最新报告显示,马萨诸塞州严重孕产妇发病率十年间翻一番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7月12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2023 年 7 月 12 日,据马萨诸塞州公共卫生部 (DPH)最新报告,从 2011 年到 2020 年,马萨诸塞州严重孕产妇发病率几乎翻了一番,非西班牙裔黑人分娩者的分娩和分娩并发症发生率在所有种族和族裔中始终是最高的。

严重孕产妇发病 (SMM) 涉及意外的分娩并发症,对分娩者的健康造成重大影响。此类并发症包括危及生命的病症(例如心脏病、急性肾衰竭、子痫和败血症),以及需要采取挽救生命的手术(例如切除子宫)来治疗严重病症的情况。 

“马萨诸塞州拥有全国最好的医疗保健系统,但这份报告表明,我们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解决医疗保健中的种族和性别不平等问题。每个人都能获得全面、高质量和包容性的孕产妇保健至关重要。” 州长莫拉·希利 (Maura Healey) 说, “我们可以而且必须为母亲、孩子和家庭做得更好——我们的政府致力于做到这一点。”

“我们无法解决我们没有衡量的问题,这份报告给我们一段时间以来所知道的事实带来了痛苦的曙光——有色人种女性没有得到她们需要的高质量孕产妇保健服务,而且应得的。” 副州长金·德里斯科尔(Kim Driscoll)说,“我们正在整个政府以及与政府和医疗保健领域的合作伙伴合作,以减少医疗保健方面的种族差异。”

最新报告回顾性地调查了 2011 年至 2020 年 483,699 名马萨诸塞州居民的 678,382 次分娩,包括活产和胎儿死亡。在这 10 年期间,非西班牙裔黑人分娩者始终表现出最高的 SMM 率,不平等现象平均增加每年增长 10.1%。2011 年,非西班牙裔黑人和非西班牙裔白人出生者的 SMM 率差距是两倍。到 2020 年,非西班牙裔出生的黑人的 SMM 率是非西班牙裔出生的白人的 2.5 倍,表明同期差距扩大了 25%。   

报告发现,所有分娩者的 SMM 发生率显着上升,从 2011 年的每万例分娩 52.3 例增加到 2020 年的每万例分娩 100.4 例,几乎翻了一番,年均增长 8.9%。非西班牙裔白人的 SMM 率平均每年增长 7.8%,西班牙裔美国人的 SMM 率平均每年增长 8.2%,非西班牙裔出生的亚洲/太平洋岛民的 SMM 率平均每年增长 10.5%。  

该报告还揭示了出生残疾人所经历的严重不平等,特别是那些有智力、视力和行动障碍的人。每 10,000 次分娩中,有 131.6 次为智障人士进行 SMM 分娩;108.4 有视力障碍的人;在有行动障碍的人中,这一比例为 94.6,明显高于没有这种残疾的人。  

“当我们从种族和民族的角度审视孕产妇健康结果时,我们看到了我们医疗保健系统的不同景象。” 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凯特·沃尔什(Kate Walsh)说 ,“分娩的人,尤其是有色人种女性,面临着毁灭性的风险。为了改善结果,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这份报告呼吁我们采取行动,告诉我们需要集中精力解决孕产妇健康并发症的根本原因并缩小种族差距。”

“这份报告对孕产妇严重发病率方面日益恶化的不平等问题进行了全面、发人深省的审视。” 公共卫生部专员罗伯特·戈德斯坦(Robert Goldstein)医学博士说。 “在我们努力紧急解决医疗保健和公共卫生基础设施中导致这些令人不安的结果的结构性和系统性障碍时,DPH 将继续透明地分享这些数据。”  

DPH 的健康研究与分析母婴司司长、医学博士、公共卫生硕士哈夫萨图·迪奥普 (Hafsatou Diop) 表示: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比率和差距继续恶化,这表明非西班牙裔黑人出生的人没有从改善的医疗知识和护理中受益。” “人们早就认识到,种族主义——而不是种族——是危险因素,因为它导致对非西班牙裔黑人出生的人的歧视性信仰和行为。” 

确定解决 SMM 中种族不平等问题的创新方法是 DPH 的首要任务。2022年,该部门成立了一个多学科的孕产妇保健工作组,以制定和实施孕产妇保健战略计划。DPH 还正在使用CDC 的护理水平评估工具 来确定马萨诸塞州的孕产妇护理水平,以解决直接孕产妇和儿童临床护理方面的关键差距 。目标是让高危孕妇在准备提供所需专业护理水平的设施中接受护理,从而降低该州孕产妇发病率和死亡率。

此外,DPH 正在对医疗服务不足的社区实施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目标是改善受 SMM 影响最严重的人群的结果。其中包括远程血压 (BP) 监测项目,目前正在 Baystate 医疗中心、布莱根妇女医院和波士顿医疗中心进行试点,以提高对高血压疾病(包括先兆子痫/子痫)患者的产科警告信号的认识。高血压疾病是严重孕产妇发病和产后再入院的主要原因。DPH 还与 MassHealth 合作探索远程血压监测项目的承保选项。

总体而言,报告中的数据强调需要加强对所有分娩者的监测和支持,特别关注那些风险较高的群体。此外,报告还强调了收集和使用数据来识别和理解不平等现象并为解决严重公共卫生问题的方法提供信息的重要性。 

该报告是该州第一份使用 DPH公共卫生数据仓库专门关注孕产妇和儿童健康的报告 ,该数据仓库是根据 2017 年立法法规创建的。  

报告总结道:“为了改善孕产期健康结果,国家政策努力必须继续针对结构性种族主义和体能歧视,以及导致不良孕产妇结果的其他社会经济和社区驱动因素,包括获得初级和产前护理的机会和质量。” 

有关该州英联邦孕产妇死亡率和发病率倡议的更多信息,请查阅相关网站。

题图:医生使用手持式多普勒探头对孕妇测量胎儿的心跳((AP Photo/Rogelio V. Solis, File)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