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代表团访问美国北卡州 增进北卡州和辽宁省友好省州的情谊和合作共赢

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代表团访问美国北卡州 增进北卡州和辽宁省友好省州的情谊和合作共赢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6月23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通讯员绍山)在自1987年辽宁省和北卡州建立友好省州走过的36年友好历程之际,2023年6月16日,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代表团团长贾桂芬一行三人在美中经济文化协会创会董事长卫高荣先生的协调安排下,开启了对美国北卡州密集的访问,受到了国会议员威利·尼克尔、北卡州州长洛伊·库珀、北卡州州务卿办公室主任珍妮尔·鲍曼等政要的亲切会见,并走访了北卡州农业厅、三角科技园区等相关机构,加深了北卡州和辽宁省友好省州的情谊,增加互动交流,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当日,辽宁代表团上午走访了北卡州农业厅、北卡州州务卿办公室,中午拜会了国会议员威利·尼克尔(Wiley Nickel)和北卡州州长洛伊·库珀(Roy Cooper),下午参观访问了三角科技园区。美中经济文化协会创会董事长卫高荣、副董事长柯秀亭、秘书长刘洋、孟庆俊、林芬一起陪同参访。

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北卡州农业厅大楼,农业厅市场部门负责人阿曼达·希尔(Amanda Hill)接待了来访代表团,双方在农业厅会议厅举行了会谈,相互介绍了农业发展情况,交换了意见,表达了合作愿望。

接着代表团到北卡州州务卿办公大楼进行访问,州务卿伊莱恩·马歇尔(Elaine Marshall)有紧急事务外出,特别安排办公室主任珍妮尔·鲍曼(Jennell Baughman)接待代表团一行,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代表团团长贾桂芬简单介绍了辽宁省的基本状况,并请珍妮尔·鲍尔主任转交给州务卿伊莱恩·马歇尔一封书信、一份礼物。

然后代表团拜访国会议员威利·尼克尔(Wiley Nickel)和北卡州州长洛伊·库珀(Roy Cooper)。贾桂芬团长和国会议员威利·尼克尔做了简短交流,送上一份精美的剪纸作品,图案是沈阳故宫大政殿。

贾桂芬团长和北卡州州长洛伊·库珀进行了亲切交谈,贾桂芬团长还递上了辽宁省外事办公室主任、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罗丽签发的书信。信中回顾了从1987年辽宁省和北卡州建立友好省州走过的36年友好历程,介绍了改革开放翻天覆地变化的辽宁省新面貌,表达了邀请洛伊·库珀访问辽宁省的愿望。贾桂芬团长给洛伊·库珀州长赠送了辽宁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作品并解释作品的由来,剪纸图样是特别为代表团访问北卡州设计的,以葫芦为外形轮廓,特别设计了莲花图案,象征着中国传统的福禄和谐,葫芦一边是辽宁,另一边是北卡州,中间是两只紧握的双手,象征着辽宁省与北卡州36年的姊妹州情谊。

下午代表团来到三角科技园区参访,北卡州州立大学经济学教授多纳文·福尔(Donavon Favre)讲解了三角科技园区历史发展。三角科技园区占地约7000英亩(28平方公里),它是美国持续运营时间最长的研究园,也是美国规模最大科研性园区,入驻公司超过260家,拥有近5万个高技术就业岗位,诞生了约3300项专利。

陪同参访三角科技园区的孟庆俊先生在2014年即为辽宁省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的海外顾问,他说在中美关系颇富挑战的今天,民间交流更显得有意义,希望借由这种参访机会,能让双方人民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借民间文化交流加速更宽广长远的策略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中美两国友谊做出贡献。

最后,美中经济文化协会创会董事长卫高荣给代表团团长贾桂芬赠送协会锦旗,他表示通过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代表团团长贾桂芬一行两天对北卡州的访问,代表团不辞辛苦马不停蹄的连轴转,团队精诚合作、务实高效,给北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通过代表团的访问,加深北卡州和辽宁省友好省州的情谊,增加互动交流,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贾桂芬团长表示,通过这次友好交流,辽宁和北卡促进了相互的了解,增进了友谊,增强了相互理解和信心,对今后各项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为两友好省州更深入交流交往务实合作建立了顺畅沟通渠道,取得了积极的工作成果。为今后各项合作沟通也开辟了一个新的一个路径和渠道。

贾桂芬团长在最后的交流中还热情洋溢的又一次宣传介绍辽宁。辽宁,寓意辽河流域,永远安宁。它因水而名,地域广阔,交通便利;它依水而兴,资源丰富,人口稠密;它缘水而美,四季分明,风景秀丽。当前,辽宁正以陆域经济为基础,以科技创新为驱动,走进新时代的辽宁转身向海,着力培育沿海经济带,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辽宁历史悠久绵长,文化底蕴深厚。白山黑水,风从振兴起,辽河两岸,潮自创新来。四千三百万辽宁人,正在奋力开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新征程!辽宁自然风光秀美,海洋、河流、湿地、山川、森林、草原、冰‘雪等各种生态场景一应俱全、天生丽质。真诚欢迎各位朋友来辽宁,再次感谢卫高荣董事长牵线搭桥、鼎力相助!感谢李勐会长、柯秀亭副董事长、刘洋秘书长、孟庆俊老先生不辞劳苦的陪同访问!希望将来可以和美中经济文化协会更加深入的合作。

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代表团一行圆满结束北卡州两天的访问。

题图:代表团拜会北卡州州长洛伊·库珀(右3)、贾桂芬团长(左1)、和美中经济文化协会创会董事长卫高荣(右4)、副董事长柯秀亭(左3)、秘书长刘洋(右2)。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