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西洋深处,一场“灾难性的内爆”导致五人丧生

在大西洋深处,一场“灾难性的内爆”导致五人丧生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6月23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编译)据美国海岸警卫队称,星期四,在海底发现了载有他们的私人潜水船的碎片,这是一场“灾难性内爆”的证据,周四,对五名下海查看泰坦尼克号沉没残骸的人员的大规模跨国搜寻幸存者结束了。《纽约时报》珍娜·拉塞尔(Jenna Russell )对此进行了如下详细报道。

星期天(6月18日),在距离马萨诸塞州科德角 900 英里的北大西洋偏远地区,这艘名为泰坦 (Titan) 的 22 英尺长的船只在航行不到两小时后与其母船失去联系,几天来,这场戏剧性的搜索工作让全世界的人们着迷。遥控车辆在海底搜寻的这一可怕发现也引起了人们对高风险、高成本探险旅游的关注,引发了人们对开展此类探险活动的公司所遵循的安全协议的质疑。

“我们的心与遇难者家属同在,并确保他们尽可能了解所发生的事情,”第一海岸警卫队区司令约翰·莫格(John Mauger)少将在波士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这是一个需要解决的复杂案件,但我相信这些问题将开始得到解答。”

61 岁的斯托克顿·拉什 (Stockton Rush) 是泰坦母公司 OceanGate Expeditions 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他当时正在驾驶这艘潜水器,据推测已经遇难。船上的其他人包括 58 岁的英国探险家哈米什·哈丁 (Hamish Harding);77 岁的法国海事专家保罗-亨利·纳热奥莱(Paul-Henri Nargeolet),曾在泰坦尼克号上潜水超过 35 次;48岁的英国商人沙赫扎达·达乌德(Shahzada Dawood);和他 19 岁的儿子苏莱曼·达乌德 (Suleman Dawood),是一名大学生。

寻找失踪船只的行动一开始就被视为与时间赛跑,希望泰坦号完好无损的救援人员在氧气供应耗尽之前匆忙赶到了泰坦号下降的区域。周三,海上侦察机在水下探测到撞击声后,希望大增。美国海军专家分析了这些声音,寻找这些声音可能是泰坦号乘客试图发出其位置信号的迹象。

但在星期四下午,即该船失踪四天后,这些希望因在海面以下两英里多发现的证据而破灭:泰坦号的尾锥漂浮在海底,距离泰坦尼克号及其耐压船体两个断裂的末端船头三分之一英里。莫格说,这些碎片“与压力室的灾难性损失相符”。

周四晚上,一名美国海军官员表示,失去联系后不久,水下传感器记录的读数“与爆炸或内爆相符”。这位官员说,这些信息已发送给事件指挥官,以帮助缩小搜索范围。

海军官员表示,如果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灾难性失败,就认为五人已经死亡是“不负责任的”,因此尽管结果看起来很严峻,但这次任务被视为正在进行的搜救行动。

《华尔街日报》率先报道了海军可能发现的内爆事件。

当被问及打捞遇难者尸体的前景时,莫格说他没有答案。 “海底环境极其恶劣,”他说。

泰坦尼克号的搜寻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响应,法国、英国和加拿大的船只运送高科技搜救设备前往泰坦尼克号的最后安息地。有一个能够在海面以下 13,000 英尺处进行搜索的机器人,还有一个用于治疗与潜水相关的疾病的高压舱。但由于他们必须走很远的路才能到达现场,所以工作进展缓慢,有些人需要几天的路程。

没有迹象表明该船因与泰坦尼克号残骸相撞而发生内爆;马萨诸塞州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的水下航行器设计师卡尔·哈茨菲尔德(Carl Hartsfield)协助海岸警卫队进行搜索,他说,泰坦号的残骸是在附近海底平坦的区域发现的。

周四下午,仍有九艘船只留在该地区,继续搜寻泰坦残骸并绘制残骸场地图,但莫格表示,他们将在接下来的 24 小时内开始疏散。

OceanGate Expeditions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人是真正的探险家,他们有着独特的冒险精神,以及对探索和保护世界海洋的浓厚热情。” “在这个悲惨的时刻,我们的心与这五个灵魂以及他们的每一位家庭成员同在。”

拉什于 2009 年在华盛顿州埃弗里特创立了他的探险公司,他一直致力于开辟更广阔的深海探索之路。从 2021 年开始,该公司向能够支付 25 万美元价格的游客、旅行者和泰坦尼克号狂热分子提供第一手资料,让他们亲眼目睹这艘臭名昭著的沉船残骸,这艘豪华客轮在 1912 年 4 月的处女航中撞上了冰山,造成 1,500 多人死亡。

但拉什的冒险也引起了业内同行的担忧和批评,他们担心安全测试不足和预防措施松懈会使乘客面临风险。

奥斯卡获奖电影制片人和专业潜水员詹姆斯·卡梅隆 (James Cameron) 1997 年拍摄的有关泰坦尼克号的大片引发了新一波的关注,他在周四的一次采访中批评 OceanGate 放弃安全认证,背叛了付费乘客的信任。

卡梅伦和其他专家一起表示,泰坦建造中使用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存在风险,因为这种材料的设计无法承受海底深处船只所承受的挤压压力。

对公司做法的担忧并不新鲜。2018 年,三打人士——行业领袖、深海探险家和海洋学家——致信拉什,警告该公司的“实验性”方法可能会导致潜在的“灾难性”问题。

由于天气条件不配合,泰坦号的最后一次潜水几乎没有发生。当一扇窗户突然打开时,资深探险家哈丁认为这是一次幸运的突破。 “由于纽芬兰遭遇了 40 年来最糟糕的冬天,”他上周六在社交媒体帖子中写道,“这次任务很可能是 2023 年首次也是唯一一次载人泰坦尼克号任务。”

他的最后一次潜水距离他的最深处还很远。2021年,哈丁对西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最深处进行了一次创纪录的旅行。他从 36,000 英尺的高度下降了 4 小时 15 分钟,这次跋涉的深度几乎是泰坦尼克号所在地的三倍。据当时的媒体报道,只有 18 人曾到过这个被称为“挑战者深渊”的地区。相比之下,已有 24 名宇航员绕月飞行或登陆月球。

哈丁知道其中的风险。 “如果出了问题,你就不会再回来了,”他在 2021 年潜水后接受采访时说道。

潜水器内的条件并不舒适。该公司网站上的图片显示,一艘内部像金属管一样的船只,乘客坐在地板上,背对着弯曲的墙壁。没有椅子,移动或直立的空间很小,只有一个直径 21 英寸的观察窗。

然而,对于一些有钱又热衷冒险的人来说,一次难得的经历的承诺值得冒死亡的风险——据一些参加过这次旅行的人说,乘客签署的法律弃权书中反复详细说明了这一风险。

从童年起,最外层极限的刺激就一直吸引着拉什。在 2022 年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周日早间”采访时,这位OceanGate 创始人表示,他从小就想成为一名宇航员,后来成为一名战斗机飞行员。

“这是关于探索,”拉什说。 “这是为了寻找新的生命形式。我想成为柯克船长那样的人。我不想成为后面的乘客。我意识到海洋就是宇宙。”

题图:参与泰坦尼克号残骸附近失踪泰坦潜水器搜救工作的船只。MAXAR TECHNOLOGIES/NYT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