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经济文化协会宴请辽宁代表团 讲乡音叙友情欢歌笑语乐开怀

美中经济文化协会宴请辽宁代表团 讲乡音叙友情欢歌笑语乐开怀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6月21日讯】(记者温友平、通讯员绍山)2023年6月15日晚上,美中经济文化协会在美国北卡州凯瑞市上海老街餐厅(Shanghai Alley,1148 Kildaire Farm Rd,Cary,NC 27511)举行盛大晚宴,接待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代表团一行。代表团团长贾桂芬、团员焦东明、翻译李宏鹏、国会议员威利·尼克尔(Wiley Nickel)的代表哈里·戴维斯(Harry Davis Jr)、凯瑞市前警长杰瑞·麦考密克(Jerry McCormick)、北卡州立大学经济学教授多纳文·福尔(Donavon Favre)、Amy&Tony Wang和当地华人华侨共计30多人参加了晚宴活动,美中经济文化协会秘书长刘洋主持了晚宴活动。

美中经济文化协会创会董事长卫高荣先生首先致辞,欢迎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代表团的到来,感谢官诗辉董事中午丰盛的午餐款待。他说北卡州和辽宁省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在1986年至1987年之间,北卡州州立大学就和辽宁省的高校开始了合作往来。紧接着北卡州州长在1988年3月出访辽宁省,并签署建立友好省州协议。他在北卡州居住了40年,见证了北卡州和辽宁省的友谊。我们北卡州学习中文的气氛很浓,1988年担任罗利中文学校校长时,特地自己创作了一首校歌,在嘉宾的掌声中卫高荣先生演唱起来:“罗利,罗利,北卡州的首府,美东的精华区,我们的成长地。不管来自何处,大家一起来学中文,大家都来学中文,学中文。不管来自何处,大家一起来学中文,学中文。”

美中经济文化协会会长李勐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是个值得高兴和纪念的日子,代表美中经济文化协会欢迎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代表团一行的到来。代表团带着满满的诚意而来,希望能和北卡州的教育界、商界以及各行各业的人交朋友,建立朋友关系,互相了解、互相学习、合作共赢。今天参加盛会的朋友绝大多数是华人,无论来自中国哪个省份,无论来自哪个国家,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炎黄子孙。今天见到辽宁省友好协会代表团成员,倍感亲切,看到辽宁来的朋友,联想到东北,脑海里浮现出东北三宝,人参鹿茸乌拉草,特别想吃酸菜炖粉条。希望代表团在北卡州有一个愉快的旅行,希望在座的朋友抽空去辽宁走走看看,为北卡州和辽宁省的友好往来添砖加瓦。

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代表团团长贾桂芬致辞,感谢美中经济文化协会的盛情款待,感谢卫高荣先生的鼎力相助,感谢李勐会长今天的全程陪同。非常高兴大家相聚在大洋彼岸,共享友谊、共叙友情。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是对外交流的民间团体,是中国友好协会的团体会员,多年来和30多个国家、近百个友好组织团体合作交流。辽宁省地处东北亚经济核心地段,产业雄厚、基础设施完备,科技产业发达,文化底蕴深厚。辽宁是共和国的长子,辽宁工业创造了1000多个第一,辽宁是第一只鸟飞起的地方,是第一朵花绽放的地方,四季分明、气候宜人,有一首诗代表了辽宁的四季“春赏花,夏避署,秋观叶,冬戏雪。”辽宁是绿水青山与冰天雪地的完美交融。辽宁非常重视与美国北卡州的交流往来,期待在座的朋友去辽宁投资兴业、友好访问。辽宁欢迎您并期待您的到来。最后,她献给大家一首优美的诗“春有百花秋有叶,夏有清风冬有雪;若是心中无闲事,便是人间好时节。”

国会议员威利·尼克尔的特派代表哈里·戴维斯致辞,他表示,威利·尼克尔因故无法出席,特派他来参加此次活动。威利·尼克尔认为无论人们来自哪里,属于哪个族群,拥有何种信仰,在这片土地上每个人都应该得到平等的对待,受到法律的保护。哈里非常赞同威利的观点,还从威利口中听到了许多华裔社区的故事。哈里感谢主办方的热情招待,感到非常荣幸。今天是第一次参加活动,但绝不是最后一次。希望以后还有更多的机会和大家交流。

凯瑞市前警长杰瑞·麦考密克致辞,他表示警察的职责就是确保社区居民更安全地生活。国家曾颁布新法律,以避免来自中国的朋友受到恐吓或者骚扰。由于你们来自另一个国家,有的人可能无法完全听懂他人说话,致使交流处于劣势,所以,我们警察一直乐于帮助人们解决移民遇到问题。当中国的商业精英、餐饮精英以及其他决定在美国发展的成功人士来到这里时,帮助他们安顿下来,过上稳定而安全的生活是我们警察的责任。最近,他一直穿梭在美国、欧洲、中国和中东各地,帮助人们更加安全地生活,更好地实现有效沟通。

北卡州立大学经济学教授多纳文·福尔致辞,他是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经济学教授,从事供应链研究。他曾就全球贸易公开发表过自己的观点,经常与业内人士谈论全球贸易如何使所有人变得更强,而不是更大。这不是零和游戏,并不是搞垮其他国家的经济我们才能增长。经济增长意味着我们所有人都在同时增长。在过去的三十年间,中国经济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大多数美国人并不明白,就GDP而言过去中国并未进入全球前十。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强国,但经过近三十年的时间,中国已跻身世界第二。中国用了三十年的时间完成了需要一百年才能实现的工业革命。辽宁省有很多供应链和制造业,他很愿意为贵省和北卡州牵线搭桥,帮助达成任何方式的合作。

北卡州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江俞霖和东北同乡会会长周大超上台致辞,欢迎辽宁省友好协会代表团访问北卡州,周大超会长邀请参会的东北老乡和代表团一起合影留念,每一个老乡说几句话,表达一下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的心情。最后,大家一起合唱《难忘今宵》,依依不舍道别。

题图:美中经济文化协会在美国北卡州凯瑞市上海老街餐厅(Shanghai Alley)设宴接待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代表团一行。(摄影宋千子、Frank Zhu)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