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忆是杭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波士顿成功举办

“最忆是杭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波士顿成功举办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6月13日讯】(记者温友平)为进一步推进杭州与波士顿文化和旅游的交流合作,杭州市人民政府利用参加第44届波士顿龙舟节的契机,于6月12日在波士顿举行“最忆是杭州”文化和旅游推介会。杭州市政协副主席陈新华、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总领事黄屏、波士顿市长特别代表、国际关系部副主任詹姆斯·考林姆先生,波士顿市旅游体育娱乐部主任约翰·波德先生,马萨诸塞州参议院参议员莉迪亚·爱德华女士到会并致辞,波士顿当地文化界、旅游界、媒体界近100名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杭州地处中国东南沿海,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是2016年G20峰会举办地和第十九届亚运会主办地,连续16年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是历史文化名城。同波士顿一样,两市均为历史悠久、名人辈出、富有经济活力的城市。13世纪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曾赞叹杭州为“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城”。杭州拥有西湖、京杭大运河和良渚古城遗址三大世界文化遗产,被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评为“全球15个旅游最佳实践样本城市”。杭州每年接待中外游客超过2亿人次,其中接待境外游客430万人次。仅2023年春节期间,杭州接待游客达938万人次。

目前,杭州正在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杭州是创新活力之城。杭州民营经济发达,培育了阿里巴巴、万向集团、娃哈哈等众多国际知名企业,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杭州是生态文明之都。杭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推介会上,杭州与波士顿有关方面签订了《旅游发展合作备忘录》,以及旅行商之间的《旅游合作协议》,为两地文化和旅游发展谱写了广阔而美好的前景。杭州市政协陈新华副主席还诚挚邀请波士顿的朋友于今年9月-10月来杭州观看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的盛况,亲身感受杭州历史与现实交融的东方文化魅力。

题图:出席推介会各方嘉宾合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