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萨诸塞州生物技术发达但缺乏足够工人 全球 BIO 2023 大会企业和投资竞争白热化

马萨诸塞州生物技术发达但缺乏足够工人 全球 BIO 2023 大会企业和投资竞争白热化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6月7日讯】(记者温友平编译)当其他州和国家参加本周在波士顿举行的全球 BIO 2023 大会以寻找投资者和公司来发展其生物技术领域时,马萨诸塞州却面临着不同的问题:它无法找到足够的工人来填补职位空缺。《波士顿环球报》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

报道首先强调,连续第二天,马萨诸塞州州长莫拉·希利(Maura Healey)宣布了新的劳动力计划,并承诺“延长马萨诸塞州在生命科学领域的领先地位”,该州周二在 BIO 马萨诸塞州馆讲台和会议的重点是为快速发展的行业招聘员工。

马萨诸塞州生物技术委员会的工作委员会目前列出了 750 多个职位空缺,但行业官员表示,这个数字大大低估了该州目前运营的 1,000 多家生物技术公司对员工(尤其是实验室和生产工人)的需求。

“我们希望扩大马萨诸塞州生命科学的影响范围。”希利在波士顿会展中心的 BIO 欢迎致辞中说, “我们希望通过提供需求技能、良好的工作机会和有意义的职业,无论是在你的实验室、办公室还是制造设施,向更多的高中毕业生开放。”

报道指出,与此同时,在美国数十个州和 88 个国家/地区的 BIO 展厅设立的展台和展馆中,一些人谈到了对马萨诸塞州生物技术的羡慕。

贸易集团 BIOTECanada 的首席执行官安德鲁·凯西 (Andrew Casey) 说:“当你看到剑桥的肯德尔广场时,那就是极乐世界。”本周早些时候,他在生物技术中心四处走动。 “每个人都想要那个。”

凯西正计划在他的同事们在加拿大馆分发枫糖时为投资者准备早餐,他说他的国家培育了生物技术初创企业集群并吸引了外国制药商,包括总部位于剑桥的 Moderna,但尚未建立强大的主力公司。

北卡罗来纳州和得克萨斯州等竞争州正在吹捧他们的低税收、更好的天气,甚至他们的烧烤,以争夺寻求转移或扩张到其他地方的投资资本和生物制药公司。

“我们的公司税为 2.5%,到 2030 年将降至零。”北卡罗来纳州生物技术中心生命科学发展总监 凯蒂·斯坦伯(Katie Stember )承诺道, “我们的劳动力成本较低,生活成本较低,尤其是与马萨诸塞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相比。”

“另外,我们每年只有两英寸的降雪量。”北卡罗来纳州约翰斯顿县的经济发展总监克里斯·约翰逊(Chris Johnson)附和道,该县涵盖该州的研究三角区。

但是美国和海外的其他生命科学集群仍然缺乏希利州长所说的强大的研究实验室、风险投资和马萨诸塞州丰富的生物技术“生态系统”,在那里开发了一种有助于遏制 COVID 大流行的疫苗。

“我们引领世界前进。”希利说, “我们准备好扩大领先优势。这就是我们生态系统的力量。它深深植根于我们的文化中。请原谅我这么说,生命科学存在于我们的 DNA 中,也存在于我们的 mRNA 中。”这里指的是支持 Moderna 疫苗的分子,引起了许多听众会心的笑声。

希利州长表示,她的政府正在启动 MassTalent,她将这家机构描述为一站式前门,将生命科学和其他领域(如清洁能源)的雇主与熟练和多样化的工人联系起来。该计划将通过该州的劳动力竞争力信托基金动用 5000 万美元,为雇主和培训师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提供资金。

作为该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希利州长表示,马萨诸塞州生命科学中心是一个准公共机构,为在该行业雇用员工的公司提供激励措施,该中心将资助一项名为 Pathmaker 的计划。它将为受过高中教育的学生和成人提供培训合作伙伴关系。目的是让他们为生物制造和其他不需要大学或高级学位的不断发展的领域的工作做好准备。

希利州长还重申,她计划重新授权立法,以延长实施了 15 年、耗资 16 亿美元的马萨诸塞州生命科学计划,该计划加速了该行业的增长,但没有透露细节。该倡议将于明年到期。

报道描述,在展览现场,来自其他州和国家的代表非常渴望吸引麻省理工学院的毕业生和其他寻求更友好商业环境的人。

“这里是波士顿,是中心。”意大利贸易署的美国主管亚历山德拉雷纳尔迪 (Alessandra Rainaldi) 说,她向她的 BIO 展馆的参观者提供了一些浓缩咖啡和饼干饼干。 “但在生命科学领域,意大利在创新方面处于欧洲领先地位。不仅仅是时尚、美食和设计。”

德克萨斯州则拥有五个独立的生物技术集群:休斯顿、达拉斯、奥斯汀、圣安东尼奥和埃尔帕索。

“他们在剑桥能做的一切,我们在得克萨斯也能做到。”得克萨斯医疗保健与生物科学倡议主席维多利亚·福特(Victoria Ford)说。 “而且你需要购买的所有东西在德克萨斯州都比较便宜。”

不过,希利对此一无所知。尽管在高成本的马萨诸塞州很难找到工人,但州长表示,该州的大门仍然向其他州的人才和公司敞开,他们希望搬迁到这里。

“对于所有来自美国和世界各地的人:我们正在为你们保留名册位置,”希利州长告诉她的 BIO 听众。

图片:在波士顿会展中心,由生物技术创新组织赞助的 BIO 2023 上的人群。(SUZANNE KREITER/GLOBE STAFF)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