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是创办科技公司的好地方 “百万富翁税”会削弱其竞争力吗?

波士顿是创办科技公司的好地方 “百万富翁税”会削弱其竞争力吗?

【中美创新时报5月15日讯】(记者温友平编译)自马萨诸塞州选民于2022年 11 月批准“百万富翁税”以来,有关该州竞争地位的问题一直主导着商业讨论。《波士顿环球报》刊登了其专栏作家拉里·埃德尔曼(Larry Edelman)的文章对此进行了报道。

文章称,70 多年来,马萨诸塞州一直在培育科技公司,尽管它长期以来一直以高税收、严格监管和昂贵的经营场所而闻名。Digital Equipment、Analog Devices 和 Lotus Development 是当时的开拓者。在世纪之交推出的当今本土明星包括 Akamai、Tripadvisor 和 Wayfair。初创公司不断涌现,包括很多您可能从未听说过的公司。

科技生态系统蓬勃发展,虽然吸引了像亚马逊和 Meta 这样的行业巨头,但是人们越来越担心马萨诸塞州对企业家的吸引力越来越小,对公司越来越不友好,无论它们是新兴的还是老牌的。

文章指出,自从马萨诸塞州选民在去年 11 月批准了有争议的“百万富翁税”投票提案以来,关于该州竞争地位的问题,以及居民流失到其他州等主要问题绝对主导了商业讨论。

马萨诸塞州高科技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安德森说,新税——对超过 100 万美元的个人收入征收 4 个百分点的附加税,并将收入指定用于交通和教育,这对该州的竞争力是一个重大打击。他说:“我们必须扭转商业环境的趋势。我们需要区别对待商业创造者。”

但这项税收的支持者,包括一些科技行业的领导者,认为长期以来该州的富人流失到新罕布什尔州和佛罗里达州等低税收地区,对该州的影响将是微乎其微的。

IDG 的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阿里说:“我们对高收入征税的关注极大地分散了我们应该关注的重点,而这正是我们真正变得更具竞争力的方式。”他说,这包括“我们如何解决高昂的生活成本——住房、教育、儿童保育、交通、医疗保健、能源,这些真正的问题让人们离开并伤害了我们的企业。”

文章说,安德森几乎逐条重复了这份清单。看来,达成协议的空间很大。这是个好消息,因为科技对该州的经济至关重要。根据行业组织 CompTIA 的数据,该行业在 2021 年占所有就业岗位的近 9%,在全国排名第四。科技公司创造了该州近 14% 的经济产出,在各州中排名第三。

但来自 CompTIA 报告的其他数据显示其他州紧随其后。虽然马萨诸塞州在科技行业就业方面排名全国第八,有 308,000 个工作岗位,但它在 2021 年的净就业增长或未来十年所有行业科技工作的预计百分比增长方面并没有进入前 10 名。

毫无疑问,笔架山出现了改善商业环境的新愿望。州长莫拉·希利 (Maura Healey) 在中间派平台上竞选,至少在财政上与她的共和党前任查理·贝克 (Charlie Baker) 并无太大差异。

文章应为,百万富翁税现已成为该州宪法的一部分,不会很快取消。但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上个月通过了一系列税收抵免和降息措施,其中包括三项长期以来一直列在商界愿望清单上的项目。

一个是将短期资本利得税率——持有最多一年的投资利润,在两年内从 12% 降至 5%。该法案还将减轻美国最繁重的遗产税之一的负担,并将公司税的计算方式从“三因素”分配法转变为适用于至少 州外的一些业务。

众议院法案主要跟踪希利提出的建议。州长经济发展部部长郝依平 (Yvonne Hao) 认为,重要的是要平息百万富翁税造成的“噪音”,即马萨诸塞州在商业上没有竞争力。她说:“事实并非如此。 . . 但感知变成了现实。我们永远不会成为税收方面最好的——那不是我们的游戏。但我们不可能是最糟糕的。”

参议院议长凯伦·斯皮尔卡 (Karen Spilka) 尚未说明参议院何时将采取减税措施或其计划可能是什么样子。

文章特别指出,重要的是要注意商业环境比税收更重要。马萨诸塞州之所以成为科技中心,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拥有大量受过高等教育的技术工人,以及源源不断的来自当地学院和大学的新工人。

它被称为“获得人才”,为了保护它,笔架山(Beacon Hill )必须改善 K-12 教育、社区大学系统和培训计划,使学生具备高科技驱动型经济所需的技能。马萨诸塞州还必须更加积极地解决留住工人的最大障碍:经济适用房的稀缺和交通系统的恶化。

作者问IDG的阿里:如果他今天创业,他会在马萨诸塞州做吗?他的回答很有启发性。他说:“世界上没有多少地方我会这样做。波士顿就是其中之一。但是一旦有了规模,就招不到大量的人。在这里开公司很好,但一旦公司做大,很多员工就会在别处。”这是一个很难改变的动态,尤其是在大流行后的远程工作世界中。但这是一个值得承担的挑战。

图片:自从选民在去年 11 月批准了有争议的“百万富翁税”投票提案以来,关于该州竞争地位的问题——以及居民流失到其他州,绝对主导了商业讨论。(BARRY CHIN/GLOBE STAFF)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