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M 气候峰会以全球粮食系统创新和气候智能型农业倡议开幕

AIM 气候峰会以全球粮食系统创新和气候智能型农业倡议开幕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5月9日讯】(记者温友平)据美国农业部(USDA)消息,2023 年 5 月 8 日——气候农业创新使命 (AIM for Climate) 峰会的联合主办方美国农业部长汤姆·维尔萨克 (Tom Vilsack) 当天在峰会开幕全体会议上宣布,来自全球的 AIM for Climate 合作伙伴正在增加投资参与和支持气候智能型农业和粮食系统创新。

维尔萨克部长说:“气候变化继续影响每个国家长期的农业实践,必须做出强有力的全球承诺,才能直面气候变化的挑战,并建立更可持续、公平和有弹性的粮食系统。” “我们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通过创新技术和方法应对气候变化和粮食安全的挑战,气候峰会的目标让我希望我们能够挺身而出,因为子孙后代有赖于我们这样做。 ”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UAE) 气候变化与环境部长玛丽亚姆·宾特·穆罕默德·阿尔姆海里(Mariam bint Mohammed Almheiri )重申,通过可持续技术和创新加强国家和全球粮食安全是阿联酋 2051 年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关键战略支柱之一。通过这一战略,该国旨在提升整个食品价值链,为所有人建设一个可持续的未来。

“在其英明领导层的远见和指导下,阿联酋致力于为国际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以在旨在应对人类的未来气候变化和减轻其对气候变化的负面影响的更大框架内寻找解决全球粮食和农业系统面临的各种挑战的办法。阿联酋和美国合作发起的 AIM 气候倡议体现了这一重要方法,反映了我们致力于将全球农业系统转变为更先进和可持续的系统,以应对许多国家的水资源和耕地短缺问题,以及从而为消除世界饥饿作出贡献。”阿尔姆海里部长说。

AIM for Climate 于 2021 年 11 月在第 26 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COP26) 上启动,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美国共同领导。

美国农业部长维尔萨克、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和部长阿尔姆海里在峰会开幕式上同台发言。

气候进步的目标

维尔萨克部长指出,此次峰会是展示 AIM 气候进步的关键时刻,因为全球都希望在应对全球粮食和营养安全以及气候变化挑战方面加快取得进展。维尔萨克部长宣布了新的投资、合作伙伴和资源,以推动该倡议进入 COP28,包括:

增加投资:合作伙伴已将对气候智能型农业和食品系统创新的投资增加到超过 130 亿美元(超过 2020 年的基线),超过了美国气候问题特使约翰克里在 COP27 上提出的到 COP28 达到 100 亿美元的挑战。

创新冲刺:21 个新的创新冲刺,总计增加 18 亿美元,用于增加对气候智能型农业和食品系统创新的投资,使创新冲刺的总数达到 51 个(超过 30 亿美元)。

合作伙伴:新增合作伙伴包括阿根廷、斐济、危地马拉、印度、巴拿马、巴拉圭和斯里兰卡政府,创新冲刺和知识合作伙伴总数达到500多个。

美国农业部科学与研究战略

维尔萨克部长还在开幕全体会议上宣布发布“美国农业部科学与研究战略,2023-2026 年:培养科学创新 (PDF, 21.3 MB)”。该战略推动了美国农业部未来三年的科学优先事项,以建立一个科学框架来改造美国食品系统并支持我们国家的农民、牧场主、生产者和林务员。

“我们知道,科学创新可以带来新的、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以应对我们面临的一些最艰巨的挑战。”部长维尔萨克说, “这是一项符合美国农业部战略重点的前瞻性战略,使我们能够在食品、农业和自然资源领域取得重大进展。”

该战略的五个科学和研究重点包括:加速创新技术和实践、推动气候智能型解决方案、加强营养安全和健康、培养有弹性的生态系统以及将研究转化为行动。这一跨领域战略展示了美国农业部科学如何从创新开始,并跨越关键优先事项,以解决我们在农业中面临的障碍,并确保我们的研究转化为现实世界的解决方案来迎接这一时刻。

要查看策略并加入对话,请访问:www.usda.gov/topics/research-and-science。

国际气候中心启动

在 COP27 上宣布基于其国内气候中心的成功启动国际气候中心之后,维尔萨克部长宣布启动国际气候中心网站。这个新的门户网站将通过提供针对特定地区和需求量身定制的信息和资源,包括关注最容易受到全球气候变化影响的国家和生产者,从而实现基于科学的、气候知情的农业决策。

COMET-Planner 全球评估工具是国际气候中心中包含的一个工具,它将使世界各地的土地管理者能够估计常见农业保护措施当前和潜在的温室气体减排和碳封存效益。这一基础工具利用了美国农业部和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在构建气候智能型保护规划工具方面的十年经验,将有助于衡量和展示气候智能型保护实践对全球工作土地的有益影响。

峰会的开幕日午餐会探讨了气候变化对流行食品供应的潜在影响,由前白宫主厨萨姆·卡斯(Sam Kass)策划。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执行副主席黛安·霍尔多夫 (Diane Holdorf) 与 ADM、Gro Intelligence、百事可乐和 Planet FWD 的首席执行官就农业企业在推动 COP28 的可信气候行动中的作用进行了小组讨论。

有关 AIM for Climate 以及如何成为合作伙伴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aimforclimate.org/#partners。

题图:2023 年 5 月 8 日,美国农业部长汤姆·维尔萨克 (Tom Vilsack)气候农业创新使命 (AIM for Climate) 峰会开幕致辞。(USDA)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