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社区基金会成立典礼暨首次筹款晚宴圆满举行 国会议员刘云平等政要及全美社区领袖数百人出席

UCA社区基金会成立典礼暨首次筹款晚宴圆满举行 国会议员刘云平等政要及全美社区领袖数百人出席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4月3日讯】(记者温友平,通讯员UCA)2023年3月25日傍晚,南加州West Covina市的South Hill Country Club,绿草如茵、繁花似锦。正在进行的UCA社区基金会(UCACF)成立典礼暨首次筹款晚宴,人声鼎沸、嘉宾云集。美国国会议员刘云平、加州前财务长/主计长江俊辉、洛杉矶县高等法院法官周本立、蒙市前市长陈李宛若、森林湖市市议员于焱、核桃市市议员秦振国、亚凯迪亚市议员王爱琳和圣安东尼山社区学院理事陈介飞等政要以及来自加州及全美各地的社区领袖260多人与会。

UCA社区基金会(UCACF)首任会长常劲介绍说,是UCACF是美国华人联合会(UCA)下属的非营利组织。该会为促进公民参与、公共教育、文化遗产共享、青少年发展以及加强美国和中国民间相互了解的早期社区公益项目提供500至5,000美元的小微赠款做“种子资金”。

UCACF的创始董事会(Board of Trustees)成员包括常劲、李世海、林宁国、陈希孟、徐国富、葛倩、俞国梁和李惠琼等八人, 其中由常劲担任董事会主席兼CEO, 李世海担任董事会副主席。

常劲表示,自去年七月UCACF小微赠款计划的“试运行”以来,我们筹集了超过70,000美元,收到了30多份申请,进行了五轮审核,并总共向10个项目授予了30,300美元的微型资助。我们的目标是为华裔社区组织提供一个容易可行的资金解决方案,并推动更多的慈善捐赠和公共投资到华裔社区。

美国华人联合会(UCA)创会会长薛海培表示,UCA是美国一个全国性的华人联合体,是一个全国联盟,目前也是全美最有影响力的华人联盟。在成立了五年后,我们开始探讨怎么能够回馈华人社区,在这种想法之下呢,就催生成立了一个叫UCA社区基金会。

薛海培说,这个基金会就像我们投资界很熟的天使基金一样,用天使基金的方式来来回馈社会,支我们社区里各种很值得大家支持的一些社会活动,和一些增进我们华人社区影响力的一些一些项目,这就是我们整个UCA社区华人基金会的一个初衷。他感谢南加州各界以及全美各界 UCA社区基金会成立典礼暨首次筹款晚宴的大力支持。

国会议员刘云平在致辞中对UCA社区基金会正式成立表示祝贺,也高度评价基金会以小额赠款的方式支持华人社区的举措,希望华人社区组织、企业家和义工们对基金会大力支持。刘云平还回顾了疫情发生后对亚裔的仇恨犯罪,特别谈到了国会议员赵美心受到共和党议员的攻击以及前不久在蒙市发生的枪击案,他认为在这样的时候华人社区应紧密的团结、联合起来,坚定地发出自己的声音。

当晚活动的内容丰富。在炉边谈话环节,4位杰出的美籍华人领袖,包括资深的风险投资家和慈善家朱伟人、美国华人联合会(UCA)创会会长薛海培、UCA社区基金会(UCACF)首任会长常劲和美中工商协会会长李世海根据自己自身的经历探讨了有关如何维护美籍华人权益以及应对今天亚裔社区所面临挑战的话题。

席间,UCACF隆重宣布2023年UCACF社区领导力奖得主是朱伟人(Sandy Chau)和他所创办的Civic Leadership USA(CLUSA);UCACF社区激励奖得主是成佳翰(Peter)和他所创办的美国华人志愿者协会(CAVA)。

当晚的活动由南加州知名律师郝琦等主持,著名舞蹈家谢璐嬉等艺术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在活动现场还有拍卖和抽奖活动,现场拍卖品包括了世界著名艺术家谢天成、黑枫和刘隼的作品。拍卖所得将用于资助UCACF的小微赠款计划,惠及全国各地基层华人社区组织。

据介绍,UCACF设有顾问委员会、赠款审查委员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常劲为执行委员会的CEO。有关更多UCACF的内容, 欢迎登陆: www.ucacf.org.

主办方表示,这次活动圆满成功,首先要衷心感谢如下赞助商和志愿者的大力支持:

白金赞助商: Powermax、Gene and Sharon Chang Family Charitable Fund、Edward Lee & Jennifer Gu、Gary Yu。

黄金赞助商: Grace Lau and Charles Tsui、国泰银行、Amsino。

白银赞助商: CogLeap Center for Achievement, Inc、Suncru Wines桑库酒庄、Gensun Casual Living Company、Borche North America。

青铜赞助商: 魏雪梅、BioCalth International、Bo Pang、Paul Teng。

友谊赞助商: Cheng Lu陆诚 & Queeny Nam、Charlie Wang 王一笑、、Xin Zhang、Qing Jiang江庆、Qing Liao廖青、Weining Yang杨卫宁、Marlynn Ma马琳、Charley Lu卢春雨、He’s Family、Betty Qi、Dr. Sabrina Bow、Helen Zhang、Stan Jeong、Mariah Qian、Sabrina Li、John Zhong、Larry Li、Leping Huang、Tim Zhu、Anna Shi、Olinna Zhou、Lily Lee Chen陈李婉若、Jack Deng、Liam Li、Michael Liu、Yue Rong容跃、Wendy Doo、XCHANGE、Kathy Hao郝琦、Jane Long、Steve Jiang、Seamon Chan、Tony Zhang张可、Jason Xue薛杨、DISC/Tony Yeung、Goodcount LLC、 MagStone Law, LLP、北京大学南加州校友会、高校联盟会长孙淑婷和深圳联合会会长叶冬。

志愿者: Jing Bi毕靖、Qiang Bjornbak华强律师、Jinliang Cai蔡金良、Lily Cen岑莉、Seamon Chan陈孟希、Audwin Chang、Sharon Chang、Gene Chang常劲、Jessamine Dong董凡、Keqi Gan甘科奇、Qian Ge葛倩、Eric He, Jessy He、Li Huang黄犁、Jean Huang黄珺、Jenny Hou、Jia Hou侯嘉、Lin Lin Hu胡林林、Steve Jiang江启光、Isabella Lee、Edward Lee李世海、Lucy Lei、Sophia Li李惠琼、Crystal Li李宜轩、Veronica Li、Jimmy Li李金星、Bonnie Liao廖冰、Neville Lin林宁国、Crystal Lin、Yin Lin林蔭、Kathy Hao郝琦、Bo Pang庞博、Hong Qi齐虹、Emma Qin秦弦、Lin Qu曲美霖、Yinong Shen沈一农、Jin Shi、Haipei Shue薛海培、Sunny Sun陈峥、Tony Tang唐理震、Charles Tsui徐国富、Luxi Xie谢露嬉、Xirun Wang、Jackson Wen温杰、Ping Wu吴娉、Xuehui Wu伍学慧、Lily Yan颜立维、Gary Yu俞国梁、Wen Yuan袁文、Eva Zeng、Shawn Zhang、Donna Zhang、Yingying Zhang张莹莹和Zack Zhou。

主办方还表示,这次活动还要感谢以下合作媒体的支持:Sing Tao Daily (星岛日报), Sino-US Innovation Times (中美创新时报), Toutiao (今日头条), Chinese Headline New Media (华人头条), 波士顿中文网, Boston International Media  Consulting (波士顿国际传媒)、 Boston Asian Radio and TV (波士顿中文广播电视台), DCRTV (密西根中文广播电视台), 费城中文广播电视台, Ding Ding TV (硅谷丁丁电视), News Agency America (美新社), 洛杉矶龙湖电视, Atlanta Chinese Television (亚特兰大华语电视台), Dragon Eagle TV (龙鹰卫视)、 Chinese Radio Seattle (西雅图中文电台)、美洲华联社、世界日报、The Los Angeles Post(洛杉矶邮报)。

图片1:出席活动的重要嘉宾合影。左起常劲、周本立、刘云平、朱伟人、薛海培、李惠琼。(UCA供图)

图片2:炉边谈话。左起常劲、朱伟人、薛海培、李世海。(UCA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