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采取紧急措施 称硅谷银行客户将收回所有资金

美国政府采取紧急措施 称硅谷银行客户将收回所有资金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3月12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据美联社和彭博社报道,美国政府周日(3月12日)采取紧急措施,试图防止在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 历史性倒闭后银行间出现更多不稳定,并向倒闭金融机构的客户保证,他们将能够迅速地收回所有资金。

宣布这一消息之际,人们担心导致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的银行的因素可能会蔓延,而且就在亚洲交易开始前几个小时。监管机构整个周末都在工作,试图为银行或经纪人提出另一项干预措施的买家,而另一家银行 Signature Bank 则被关闭。

美国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纽约州金融监管机构周日关闭了 Signature Bank。根据声明,所有储户都可以在周一取款。美联储和联邦保险存款公司也签署了该声明。

财政部、美联储和 FDIC 周日表示,硅谷银行的所有客户都将受到保护并可以使用他们的资金,并宣布了旨在保护银行客户并防止更多银行挤兑的措施。这些机构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这一步骤将确保美国银行系统继续发挥其重要作用,保护存款并以促进强劲和可持续经济增长的方式为家庭和企业提供信贷渠道。”

上周五,监管机构不得不匆忙关闭硅谷银行,这是一家拥有超过 2000 亿美元资产的金融机构,当时该银行经历了传统的银行挤兑,储户争先恐后地一次性提取资金。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二大银行倒闭,仅次于 2008 年华盛顿互惠银行的倒闭。

一些著名的硅谷高管担心,如果华盛顿不拯救这家倒闭的银行,客户将在未来几天挤兑其他金融机构。过去几天,其他为科技公司服务的银行的股价暴跌,包括 First Republic Bank 和 PacWest Bank。

该银行的客户包括来自加州葡萄酒行业的一系列公司,其中许多酒厂都依赖硅谷银行提供贷款,以及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的科技初创公司。

销售和租赁太阳能系统的 Sunrun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截至周五,该公司在硅谷银行的现金存款不到 8000 万美元,预计未来一周将获得更多有关预期复苏的信息。

流行的服装零售网站 Stitchfix 在最近的一份季度报告中披露,它在硅谷银行和其他贷方的信贷额度高达 1 亿美元。

硅谷银行突然倒闭并被联邦监管机构接管,给波士顿科技和生物科技界带来了冲击波,公司和储户无法提取资金,面临无法支付账单或支付工资的前景。对此,2023年3月12日(周日),波士顿市长吴弭(Michelle Wu)就硅谷银行事件也发表了声明表示采取行动。

吴弭市长在声明中说:“对于我们社区中的许多商业领袖、企业家、非营利组织和工人来说,这是一个令人深感痛苦的时刻,他们不会自生自灭。波士顿市致力于支持许多受到硅谷银行倒闭影响的波士顿公司和工人。我们的当务之急是,与州英联邦政府合作帮助我们的企业支付工资并为他们的员工提供服务。我们感谢当地银行迅速加紧为这些公司提供服务并支持他们的员工。我们密切合作与州和联邦官员合作,并提倡 FDIC 迅速采取行动。”

图片:2023 年 3 月 10 日星期五,员工进入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的硅谷银行总部。(PHILIP PACHECO/BLOOMBERG)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