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萨诸塞州能够而且将会领导世界” 希利宣誓就任马萨诸塞州第 73 任州长

“马萨诸塞州能够而且将会领导世界” 希利宣誓就任马萨诸塞州第 73 任州长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1月5日讯】(记者温友平编译)周四(1月5日)宣誓就任马萨诸塞州第 73 任州长的莫拉·希利 (Maura Healey) 赢得了胜利,承诺维持该州的经济繁荣并将其扩大到它未能实现的经济繁荣。她是第一个公开的女同性恋州长。《波士顿环球报》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

该报道称,希利在下午 12 点 30 分之后宣誓就职。在马萨诸塞州众议院的房间里,她的手放在一本家庭圣经上,这本圣经最初属于她的曾曾祖母亨丽埃塔·波特(Henrietta Porter)。参议院议长凯伦·斯皮尔卡 (Karen Spilka) 主持了希利和即将上任的副州长金·德里斯科尔 (Kim Driscoll) 的宣誓仪式,这些时刻凸显了该州现在有多少高级政府职位将由女性担任。

报道描述道,在雷鸣般的持续掌声之后开始的就职演说中,希利对马萨诸塞州的未来持乐观态度,但也坦率地谈到了它面临的最大挑战:该州住房危机的紧迫性和交通基础设施的糟糕状况; 夺去数千人生命的大流行病和需要立即应对的气候危机。她承诺在全州建立一条“气候走廊”,以在清洁技术领域创造新的就业机会;为 MBTA 提供 1,000 个新工作岗位;并推动减税,“为最需要的人提供真正的救济”。

报道还说,希利描述了她家族在这里的悠久历史——她出生在马里兰州的一家海军医院,分娩台下放着一袋马萨诸塞州的泥土,是她祖母带来的——并称之为“领导这个州是我一生的荣幸”。她还对就职典礼的历史性点头致意。

希利说:“我认为这个办公室是马萨诸塞州州长有史以来的第一位女性和第一个同性恋者。” “但我们每个人——我们每个人——都是第一个。您可能是第一代移民,选择马萨诸塞州作为您美国梦的根基。你可能是家里第一个上大学的人,也是你附近第一个创业的人。”

“在这种状态下,”希利补充道,“我们都是开拓者,我们都是领导者。 这就是我们住在马萨诸塞州的原因。”

报道指出,希利与她在竞选活动中提出的许多相同的注意事项中,承诺将该州的巨大资源分配给最需要的居民,包括通过扩大儿童税收抵免和租房者税收减免。

“我们在英联邦拥有数不清的财富。但是,当家庭无力支付房租、买房、供暖或支付儿童保育费用时,创纪录的公共收入并没有多大用处,”希利说。 “这是——这是联邦中最伟大的州。但人们正在以我们不喜欢的速度离开,放弃马萨诸塞州的故事。”

但希利说,这些挑战让她充满活力,而不是气馁。“在其他人可能看到绝望和顺从的地方,我看到了无与伦比的机会,”希利说。 “而且我相信马萨诸塞州能够而且将会领导世界。”

报道分析道,51 岁的希利八年来首次为民主党重新执政,使她的政党完全控制了灯塔山。但从红色到蓝色的转变可能并不意味着该州政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希利作为务实的中间派竞选,并接受了即将离任的共和党州长查理贝克的遗产和风格。

希利还从贝克那里继承了该州最严峻的挑战:陷入困境的 MBTA 在安全性和可靠性方面苦苦挣扎,不断膨胀的住房危机,以及气候变化的直接危险——所有这些都是在经济不确定性和 COVID-19 新变种的背景下进行的。希利在竞选过程中广泛地谈到了这些问题;现在,该由她来解决了。她承诺大力推动气候技术,将国有土地改造成新的住房,并任命一名交通安全主管来审计整个系统。

报道继续描述道,周四,包括几位前州长和兴奋的居民在内的政要纷纷涌入州议会大厦庆祝这一历史性的日子,他们戴着蓝色腕带,等待仪式在众议院会议厅内开始。新宣誓就职的州立法者和公众成员合影留念。

“她在很多方面都是开创者,”前参议员约翰·克里(John Kerry)在周四上午的仪式前告诉记者。 “她会很棒的。 我认为这不仅对马萨诸塞州而且对拥抱未来的国家来说都是令人兴奋的。”

在他们进入众议院举行仪式之前,希利和德里斯科尔——两位前大学篮球运动员——击掌。“让我们这样做吧,”德里斯科尔说。

据报道,住在剑桥的希利周一开始了她的就职周,在全州各地举办了活动,包括出席伍斯特的美食活动和在斯普林菲尔德赠送礼物。周四晚上晚些时候,希利将在 TD 花园举行“向前移动球”庆祝活动来庆祝这一时刻。六次格莱美奖得主布兰迪卡莱尔将成为此次活动的主角。

庆祝活动不会就此结束。 在众议院的演讲中,德里斯科尔承认了她 89 岁的父亲,一名海军退伍军人,并开玩笑说:“我相信今天我们的未来会有一些尊尼获加黑莓。”

题图:2023年1月5日,星期四,马萨诸塞州当选州长莫拉·希利 (Maura Healey)在州长会议厅内宣誓就职。(JESSICA RINALDI/GLOBE STAFF)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