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风险资本家2023年希望投资九大项目领域

波士顿风险资本家2023年希望投资九大项目领域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1月4日讯】(记者温友平编译)风险资本家可能会在来年将赌注押在什么地方?据《波士顿环球报》通讯员斯科特·柯斯纳 (Scott Kirsner) 文章报道,去年 12 月,柯斯纳邀请了十几位波士顿的投资者分享他们一直在学习但尚未投入资金的技术或商业动态。其中,有两个领域升至首位:生成式人工智能,可以创建新内容的人工智能软件; 和技术来分析(并可能减轻)气候变化的影响。以下是其完整的列表,它可能暗示我们将在 2023 年看到资金流向何处。

人工智能

是的,风险资本家和我们其他人一样,一直在玩弄 ChatGPT 和 Dall-E,利用免费的人工智能软件来创作带有狄金森色彩的诗歌,或者为想象中的前卫摇滚专辑创作封面。

NextView 风险投资联合创始人戴维·贝塞尔(David Beisel)表示,随着人工智能证明其使用大数据集产生“真正新颖的创作”的能力,他的投资假设“是寻找能够让现有的创意专业人士更好地完成他们认真工作的应用程序:为用户提供工具,界面设计师进行可视化,开发人员进行编码,建筑师进行构建,营销人员进行销售,工业设计师进行制作。”

Unusual 风险投资的拉尔斯·奥尔布赖特 (Lars Albright) 表示,他对生成式人工智能将如何应用于金融服务领域“客户沟通、流程自动化、咨询服务和合规等领域”很感兴趣。

Glasswing 风险投资创始人鲁迪纳·塞塞里(Rudina Seseri )表示,她正在寻找将人工智能应用到可能不需要高带宽互联网连接的小型计算机的方法。她说,TinyML 是“一个探索可以在小型低功率设备上运行的 AI 模型类型的领域。” (ML 代表机器学习,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个子集。)她位于波士顿的公司已经在工业和供应链领域进行了几项投资,她说这是“我强烈认为人工智能将继续发展的领域” 产生重大影响。”

波士顿 Underscore 风险投资的迈克尔·斯考克(Michael Skok)表示,他的公司一直在谈论“不受约束的 AI”,其中 AI 和量子计算领域最终可能会融合。

应对气候变化的技术

在总部位于波士顿的 Silversmith Capital Partners 管理合伙人吉姆·夸利亚罗里(Jim Quagliaroli )表示,他的公司认为,对于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来说,获得“气候变化分析软件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我们认为,此类软件与衡量供应链绩效和效率相关,并有可能确定气候变化如何对收入和盈利能力产生负面影响。”

在位于波士顿的 Mendoza风险投资人亚德里安·门多萨(Adrian Mendoza )说他一直在研究与气候相关的技术和金融服务的交叉点——例如,去中心化金融和区块链技术如何促成买卖碳信用额度的新型市场。

在美国制造

总部位于波士顿的 Pillar风险投资的拉斯·威尔科克斯 (Russ Wilcox) 表示,美国和中国之间的竞争、持续的 COVID 大流行以及乌克兰的战争让企业开始考虑通过再次在美国生产产品来缩短供应链的方法。这是一种称为“在岸外包”的趋势——与离岸外包相对。 “我正在学习最新的供应链工具、自动化和生产方法,”威尔科克斯说,他计划至少投资一家与制造相关的初创公司。 “美国目前的主要赤字是我们失去了大量的制造技术。 我们需要重新发现这种纪律和精确性。”

合成生物学

该领域涉及设计可以通过生物过程更有效地生产事物的有机体,例如创造更清洁的方法来为工业过程制造化学品。 Biospring Partners 的联合创始人詹妮弗·拉姆(Jennifer Lum )说,合成生物学“有可能改变多个领域的制造业,包括生物制药、农业、食品、化学品和其他材料。” “在规模上,合成生物将对工业供应链产生重大影响。”

新兴市场的健康科技

投资于医疗保健技术的波士顿公司 Flare Capital Partners 的联合创始人迈克尔·格里利 (Michael Greeley) 表示,最近的以色列之行激发了人们对“技术如何成为医疗保健领域强大的民主化力量”的思考,并可能使“大众通用- 比如照顾各地被剥夺权利的人群,”可能通过远程或虚拟服务或人工智能支持的诊断。格里利表示,他将考虑“新兴市场中极具吸引力的机会”。

应对致命癌症的新工具

催化剂健康风险投资(Catalyst Health Ventures)的达莎娜·扎维里(Darshana Zaveri )表示,她正在追踪数字技术与医疗设备相结合的治疗癌症的方法。她说,与其用于诊断或监测疾病的进展,“该领域已经成熟到可以开发这些技术以提供有针对性和有效治疗的地步”——尤其是针对高死亡率的癌症类型。

稳定币

稳定币是一种加密货币,旨在保持一致的价格,但可以在互联网上流畅地传播。总部位于波士顿的 G20 风险投资的尼克·杜考夫(Nick Ducoff )表示:“我们正在努力让稳定币变得更聪明,因为我们认为它们将释放区块链的许多潜力。” 他举了一个例子:使用稳定币来降低跨境支付大学学费等大件物品所涉及的费用。

零知识证明

剑桥风险投资公司 Converge 的玛亚·海曼(Maia Heymann)和詹姆斯·法考夫(James Falkoff )表示,扎根于麻省理工学院的零知识证明(Zero-knowledge proofs)正在从理论走向应用。他们说,该领域“侧重于如何在不泄露声明中的任何基础数据或计算的情况下证明声明的有效性”,这可能有助于授予对敏感数据的访问权限或证明你的身份。

赚钱平台

Vinyl.vc 的TJ马奥尼(TJ Mahony )表示,随着公司寻求在线收集更多关于其客户和潜在客户的数据——而不是从其他来源购买——我们将看到鼓励人们分享数据或填写调查作为回报的平台的出现 折扣。这些被称为“为了赚钱”(do-to-earn)的方法。马奥尼表示,它们已经在 Web3 和加密货币领域得到普及,但它们对成熟企业具有“更大的影响”。

题图:总部位于波士顿的风险投资家表示,“生成式人工智能”是他们一直在学习但尚未投入资金的顶级技术之一。(ADOBE)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