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市中心首夜庆祝活动 涌来整个地区数十万狂欢者

波士顿市中心首夜庆祝活动 涌来整个地区数十万狂欢者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1月1日讯】(记者温友平编译)2022年12月31日,星期六,五颜六色的光芒从雾中迸发出来,成千上万的人在迎接 2023 年新年钟声响起,他们挤在雨伞和雨衣罩下,观看波士顿公园上空的烟花表演。这是该市第 48 届First Night Boston年度新年前夜庆祝活动,它带着大流行前时代的所有喧嚣和火花回归,游行、游行乐队、舞者和其他表演者为从科普利广场到波士顿公园的人群带来娱乐。《波士顿环球报》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

报道称,波士顿市长吴弭(Michelle Wu)和警察局长迈克尔·考克斯(Michael Cox)率领游行队伍于下午 6 点出发,并游行到公共场所,参加适合家庭观看的烟花表演。晚上7点,烟花准时燃放。持续了大约 12 分钟,随着小雨的降临,分散在公共花园的数千名围观者欢呼雀跃。

沃特敦 36 岁的埃迪·加西亚 (Eddie Garcia) 和他的妻子安娜·西莉亚 (Ana Celia) 以及她的弟弟何塞·皮塔 (Jose Pita) 在公共花园观看了演出,他说:“这种气氛,每个人都在身边,这太棒了。” “我在世界其他地方度过了[新年前夜],但完全不像这样,完全不像在家里一样。”

据活动组织者首夜庆祝新闻发言人T.K. 斯肯德里安(T.K. Skenderian)称,尽管天空多云,但温暖的天气吸引了人群前往波士顿市中心参加首夜庆祝活动,这是自 2019 年以来首次如火如荼地进行。截至晚上 8 点 30 分左右,估计有 20 万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教堂、图书馆、商场,户外和室内活动都回来了,一切都在进行。 即使下雨,我们今晚也会继续,”斯肯德里安说。 这也是自 COVID 以来庆祝活动将持续到新年元旦,计划在星期天从上午 11 点到下午 2 点举行“第一天”音乐表演。

虽然周六下午气温高达 50 华氏度的反常温暖天气预计会在晚上吸引更多人群,但高温和潮湿对于散落在活动主要景点之一科普利周围的少数冰雕来说是个坏消息。“他们今年在地球上的时间可能会稍微短一些,”斯肯德里安笑着说,“但他们真的很美。”

据报道,庆祝活动在周六上午 10 点后不久开始,作为第一基督教堂的访客,科学家可以免费参观 Mapparium,走进教堂玛丽贝克埃迪图书馆内 30 英尺宽的地球玻璃模型。 Mapparium 通常每年都会迎来数百名游客的“首夜”,但展览经理加比·梅吉亚 (Gaby Mejía) 表示,这座新装修的建筑有望打破其单日接待最多游客的记录。

24 岁的切尔西·洛维特 (Chelsea Lovett) 是热切的访客之一,她从纽约长岛来到波士顿过年,看望她的姨妈安妮·洛维特 (Anne Lovett)。洛维特记得她还是个小女孩的时候,在新年前夜和她的阿姨一起来到 Mapparium,但她说她已经十多年没有来波士顿过 First Night 了,很高兴能再次回来。

“太神奇了! 我总是告诉人们他们必须来波士顿过第一夜,”洛维特说,她的脸被玻璃海洋散发出的深蓝色照亮了。当解说员讲述 1935 年地球建造的故事时,她和其他家庭惊奇地环顾四周,将其作为“我们集体人性的象征”。洛维茨夫妇回忆起过去几年的庆祝活动时都笑着离开了。“游行、冰雕,我们真的很喜欢这一切,”洛维特说。 “但最好是有人在这里分享一天的美好。”

报道描述道,到下午早些时候,科普利广场的表演如火如荼,从公共图书馆的萨克斯管四重奏到科普利广场购物中心的木偶戏。在主舞台外,布兰达·霍斯金斯(Brenda Hoskins )正有节奏地跟唱现场音乐。她说:“我们去过几次 First Nights,但这是我们第一次如此兴奋并拥有“完美的深夜烟花景观”。霍斯金斯还说,她和她的丈夫在中午过后不久从他们的酒店出来,在人群变得太疯狂之前享受庆祝活动。她说:“我以前来过这里,那时很难在人群中穿行和穿行,”但由于挥之不去的 COVID 紧张情绪,今年家庭并没有那么拥挤。 “我们能够四处走走,好好看看这些雕塑。”

米德尔伯勒的凯文(Kevin)和珍妮弗·蒂博(Jennifer Thibeault)与他们的儿子,9 岁的格兰特(Grant),以及珍妮弗的父母吉恩(Gene)和罗杰·帕伦特(Roger Parent)挤在三一教堂的入口附近,试图在下雨时保持干燥。在海港参观完冰雕后,他们刚刚到达科普利广场。“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做得很好,但也有一些开始倾斜,”珍妮弗·蒂博谈到这些雕塑时说。

报道称,整个下午,散布在后湾街区的冰雕滴着水,但光芒四射,吸引了稳定的人群——包括一群十几岁的男孩,他们跳下自行车,在真人大小的塞缪尔·亚当斯雕塑前摆姿势拍照。这些高中生分别来自马萨诸塞州的不同角落,但从小在梅德福一起长大,他们说他们决定在波士顿团聚,度过他们在这座城市的第一个“第一夜”。

“我们希望今天能覆盖整个波士顿,这就是我们拥有自行车的原因,”Sanprit Munlikuntla 说。 “但这很棒——音乐和冰雕很棒,而且周围有很多人。 这里比我们平时过年的时候热闹多了。”

据波士顿警官 Kim Tavares 称,截至星期六晚上 10 点 45 分左右,没有报告严重事故。

科普利购物中心内,人们紧紧地聚集在自动扶梯下,观看来自朱玲舞蹈学院的东亚舞蹈团。 一家人挤满了聚集在临时搭建的舞台前的椅子,然后洒在地板上,安娜·罗森菲尔德 (Anna Rosenfield) 抱着她的女儿哈珀 (Harper),五颜六色的裙子和飘扬的纸扇让二人全神贯注。

“这太棒了,绝对是她的最爱之一,”罗森菲尔德说,她的女儿害羞地点头表示同意。罗森菲尔德说,她和女儿参加过两三次 First Night,但每年都有点不同。 她说,今年将成为热门,部分原因是天气。“太暖和了,我简直不敢相信。 我们出来一年,天气很冷,我们没有坚持很长时间,”她说。 “但至少我们试过了。 我们确实在努力使它成为一种传统。”

图片:来自大波士顿华人文化协会的舞者在科普利广场的舞台上表演。(ERIN CLARK/GLOBE STAFF)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