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庆祝2022 年“移民领导波士顿”毕业生

波士顿庆祝2022 年“移民领导波士顿”毕业生

【中美创新时报2022年12月19日讯】(记者温友平)波士顿市长吴弭(Michelle Wu)近日庆祝 20 位移民领袖从波士顿移民领导计划毕业,这是波士顿市移民促进办公室的一个项目。今年的毕业生来自波士顿的 8 个社区,来自 17 个国家,会说 14 种语言。毕业典礼于 2022年12 月 16 日星期五在波士顿市政厅举行。

“作为移民的女儿,这个项目在我心中占有特殊的位置,”市长吴弭说。 “这些领导人正在向我们的社区发出他们的声音,我为他们的领导感到兴奋。祝贺并感谢你们!”

移民引领波士顿(Immigrants Lead Boston )是一项针对希望成为社区领袖、倡导者和组织者的波士顿移民的年度计划。选定的居民将参加为期 12 周的课程,并会见波士顿市政府的主要官员,并学习如何有效地与当地政府打交道。毕业生加入了不断壮大的移民领袖校友网络。

“自从我第一次到达美国以来,波士顿一直是我唯一知道的家,”今年的一名毕业生卡丽娜·弗洛雷斯·拉米雷斯(Karina Flores Ramirez)说。 “在我所在的东波士顿社区,我设想了一个互相帮助并共同努力解决我们当前面临的障碍的社区。我设想一个充满各种年龄和所有语言的资源的社区,并且我们确信我们并不孤单。”

今年的课程会见了来自八个内阁的市政府官员,以及市议会成员和在波士顿开展宣传工作的当地非营利组织。参与者还主动与市领导接触,首次参加社区会议,并在市议会听证会上就如何支持波士顿的新移民作证。

“我们启动这个项目是因为移民是我们社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他们通常不知道有哪些资源可供他们使用,因为他们不是在这里长大的,”市长移民促进办公室主任 Monique Tú Nguyen说。 “这个项目有助于缩小差距,让移民领袖在为所有人建设一个更好的波士顿方面占有一席之地。”

在今年的毕业典礼上,与会者分享了他们对该计划的感想,并向市长提出了问题。今年的仪式还纪念了国际移民日,并庆祝雷蒙德·费连(Raymond Flynn)市长如何在 35 年前的 1987 年作为移民权利部门开创了市长移民促进办公室。

“在联邦层面对移民采取强硬立场期间,弗林市长创建了移民权利部门,为那些寻求更好生活的人提供更富有同情心和人道的方法,”市议会主席爱德华·费连(Ed Flynn)说。 “我要祝贺市长移民促进办公室继续开展这项重要工作,确保我们的移民邻居能够充分、公平地参与生活的各个方面。”

据介绍,市长移民促进办公室 (MOIA) 致力于加强移民充分公平地参与波士顿经济、公民、社会和文化生活的能力。MOIA 还促进公众对移民对波士顿市所做贡献的认可和理解。要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boston.gov/immigrants 。

图片:毕业典礼于 2022年12 月 16 日星期五在波士顿市政厅举行。(波士顿市政府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