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最大公园富兰克林公园行动计划发布将投资2300 万美元

波士顿最大公园富兰克林公园行动计划发布将投资2300 万美元

【中美创新时报2022年12月15日讯】(记者温友平)2022 年 12 月 13 日,波士顿市长吴弭(Michelle Wu)宣布发布新的富兰克林公园行动计划。该行动计划是对这个 527 英亩公园未来的全面愿景,被广泛认为是景观设计师弗雷德里克·劳·奥姆斯特德(Frederick Law Olmsted)的最高成就,也是包括曼哈顿中央公园和布鲁克林展望公园在内的伟大公园三部曲的总结。

随着该计划的发布,波士顿市正在要求公众分享他们对计划实施的看法,方法是在一系列与修复历史建筑、改善公园内所有交通方式的流通、专用空间相关的项目中确定社区优先事项文化和娱乐机会,以及生态方面的考虑。该计划现已在富兰克林公园行动计划网站上提供,并附有一份表格,用于在 2023 年 2 月 10 日结束的 60 天评论期内收集反馈。

该计划建议的重点包括恢复和激活新用途的熊窝(Bear Dens);将艾尔玛·刘易斯剧场(Elma Lewis Playhouse)重新引入俯瞰,配备新的舞台、洗手间和座位;升级活动空间,如小径、游乐区、运动场和野餐地点;为皮博迪圈(Peabody Circle)的蓝山大道(Blue Hill Avenue )入口创造一个温馨的“前廊”,设有阶梯式座位;通过移除入侵植物、砍伐植被以展现公园一览无余的远景以及种植新的本地物种和树木来恢复公园的景观。

“富兰克林公园是我们波士顿居民宝贵的绿地,在将我们的社区和邻里代代相传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市长吴弭说。 “通过这项行动计划,居民和公园用户将有机会帮助纽约市塑造公园的未来,并为奥姆斯特德历史景观的保护、维护和公共使用制定路线图。”

公园原始设计中涉及的主题对富兰克林公园行动计划至关重要。其中包括历史和文化意义、开放空间的使用权、公共卫生利益以及培养社区关系的机会。

“在整个过程中,我们的目标是了解过去的规划工作,了解公园内有效(和无效)的内容,以及公园用户希望在未来看到什么,”波士顿市环境、能源和开放空间部负责人马里亚玛·怀特-哈蒙德(Mariama White-Hammond)牧师说。“有了这笔新资金,我们能够放弃零敲碎打的做法,为公园和热爱它的人带来真正的改变。”

尽管几十年来公园投资不足,但富兰克林公园在社区管理和积极行动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该行动计划提出了积极投资富兰克林公园的愿景,以恢复景观凝聚力,支持社区所需的用途,并使公园易于接近并受到邻居的欢迎。该计划的范围包括公园维护和管理以及文化和娱乐项目。 2800 万美元的投资包括 2300 万美元的资本金和 2018 年创建的 500 万美元的维护信托。信托的收益可用于与公园相关的维护费用。

“我们将这项计划视为一代人的机会,为所需的维护提供资金并发挥公园的全部潜力,同时保护和加强这个深受喜爱的绿色空间的环境和公共健康效益,”公园和娱乐专员瑞安·伍兹(Ryan Woods)说。“我们仍然致力于与富兰克林公园联盟、翡翠项链保护协会和其他当地组织合作,为活动和娱乐开发创造性的新机会。”

参与过程强调与邻近居民和公园用户合作,发现有关公园过去和现在生态的丰富而详细的信息,与当地社区团体合作,并利用项目经理、景观设计师、规划师、生态学家团队和社区参与专家的专业知识。在设计公司 Reed Hilderbrand、Agency Landscape + Planning 和 MASS Design Group 的支持下,波士顿市公园和娱乐部门会见了 Dorchester、Jamaica Plain、Mattapan、Roslindale 等邻近社区的居民、社区组织和当地利益相关者团体。超过 26,000 人参与了规划过程,超过 8,000 人提供了直接意见。外展活动包括社区传单、公园标牌、电子邮件、直邮、弹出式活动、挨家挨户拉票、社区研讨会、邻里会议,以及与 150 多个当地组织的沟通。

“富兰克林公园联盟很高兴成为此次发布的富兰克林公园行动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是波士顿公园部门和波士顿市与其他社区团体和组织合作的辛勤工作的结果。我们从一开始就参与其中,并将继续监督其实施,因为我们努力使富兰克林公园成为所有人的目的地,” 富兰克林公园联盟主席瑞奇·汤普森(Rickie Thompson)说。 “我们相信活动和社区参与会让更多人进入公园享受乐趣。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对俯瞰遗址的修复特别感兴趣,这是 Elma Lewis 于 1966 年创建的公园剧场的原址。我们期待着计划提出的所有精彩改进。”

“我们通过社区的回忆和声音重新发现了富兰克林公园,” 里德希尔德布兰德(Reed Hilderbrand)的执行董事约翰·凯特(John Kett)说。 “由于奥姆斯特德的遗产,我们一直认为这个地方具有文化影响。但这个地方还有更多,更多故事,更多体验——富兰克林公园对波士顿人来说意义重大。该行动计划认可他们,并寻求跟随他们的领导,指导未来的投资,将公园带入二十一世纪。”

在三年的规划过程中,社区成员和公园利益相关者确定了公园的一长串需求和愿望。社区的首要任务包括:提高整个公园的护理标准,修复和改善 The Bear Dens、The Overlook、Peabody Circle 和 Ellicottdale,以及在公园范围内升级照明、排水、标牌和流通。在富兰克林公园捐赠信托基金的资助下,公园的改善和增强的规划已经开始,并将以社区优先事项为重点的扩大资本改善作为补充。

如需更多信息或访问公众意见表,请访问富兰克林公园行动计划网站。

图片:富兰克林公园行动计划效果图。(波士顿市政府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