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亚裔妇女会为百岁长者邓瑞馨贺寿 拜登总统贝克州长及当地政要致贺嘉奖

全美亚裔妇女会为百岁长者邓瑞馨贺寿 拜登总统贝克州长及当地政要致贺嘉奖

【中美创新时报2022年9月23日讯】(记者温友平)2022年9月18日晚上6点至10点,位于马萨诸塞州昆西市的龙凤大酒楼一派快乐吉祥。在这里,全美亚裔妇女会为华裔百岁长者邓瑞馨隆重举办了“百岁贺寿福满堂宴会”,来自全美亚裔妇女会及新英格兰地区侨界等百余位社会各界嘉宾出席祝贺。麻州众议员陈德基、昆西市市长托马斯·科赫(Thomas Koch)、摩顿市市长加里·克里斯滕森(Gary Christenson)等官员莅临现场并分别向百岁长者邓瑞馨颁发了嘉奖状。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马萨诸塞州州长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和副州长卡林·波利托(Karyn Polito)、马萨诸塞州众议院议长罗纳德·马里亚诺(Ronald Mariano)、波士顿市长吴弭(Michelle Wu)等政要还专门向长者邓瑞馨百岁生日寄来了贺信或嘉奖状。

记者了解到,在华裔长者邓瑞馨百岁生日之际,全美亚裔妇女会早在半年前就开始精心策划和组织实施了这次“百岁贺寿福满堂宴会”活动,活动也得到了当地政府及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和积极支持。在当天活动现场,整个会场布置了十分吉祥,洋溢着一种幸福安康的浓郁氛围。

当天下午5点多,百岁长者邓瑞馨身着大红的代表中华民族文化气息的节日盛装,在亲人们的照顾下,早早地来到了现场座席,目光有神且容光焕发、神态端详地坐在轮椅上,微笑着接受陆续到来的嘉宾们的衷心祝福!嘉宾们更是珍惜这次难得的幸福时光,纷纷偎依在邓瑞馨长者身旁与她合照留念!

随着正式活动的开始,宴会首先通过现场投影大屏幕回顾了邓瑞馨长者的百岁经历及其精彩人生镜头。

据介绍,邓瑞馨长者的最大角色是一位母亲、祖母和曾祖母。她于1922年8月29日出生在中国广州,毕业于广州振光中学。1937年抗战期间,她移居香港,继续在香港接受英文教育。在她的粤剧艺术传统家族中,她热爱粤剧艺术。她有三个女儿、七个孙子和十一个曾孙,是一个普通的母亲、祖母和曾祖母,最疼爱自己的孩子和孙子们。她经历了中国革命、抗日战争、越南战争等不同时代的战争生活。

邓瑞馨从平凡的生活变成了一位非凡的母亲。她一生最爱她的孩子和她心爱的孙子们。她为女儿们选择了良好的教育和生活。她帮助学习成长过程中的女儿们练习英语听写,还为女儿们做生日衣服,每年为孩子们庆祝生日。她还亲手煎生日蛋,每年带孩子们去影楼拍生日照。她是一位善良、尊重和有礼貌的母亲。

1985 年,邓瑞馨随着家人移民,定居在马萨诸塞州昆士市工作生活和退休。当家人忙于工作时,她会自己乘坐巴士和火车环环游波士顿,去不同的餐厅品尝不同国家的美食。她会协助自己的丈夫在政府机构担任英文翻译。

2000年,邓瑞馨老人分别志愿参加佛教寺院、波士顿行愿佛教中心的义工团进行义工服务,并在波士顿中华颐养院参与念经活动。二十年后的现在,她住进了中华颐养院安享晚年。她每一天诵读经文,悠闲地享受生活。

对于母亲邓瑞馨的百岁生日及其经历,作为女儿的全美亚裔妇女会会长黎雯在母亲百岁贺寿的幸福时刻作了深情回顾,并通过献唱母亲最喜欢的粤剧歌曲歌声表达了伟大母爱的无尽养育之恩!黎雯说,此时此刻,我万分感谢我伟大母亲的含辛茹苦养育以及所赐予的一生幸福!

作为一位一直在昆西市生活了近四十年的华裔移民,邓瑞馨老人融入到了美国这个移民大家庭。为此,美国总统拜登、州长查理·贝克和副州长卡林·波利托、州众议院议长罗纳德·马里亚诺、以及波士顿市长吴弭等政要均对邓瑞馨老人的百岁生日表示祝贺和嘉奖,祝愿她继续保持健康和幸福!在这些官员们的嘉奖中,都突出强调了她最大的成功是做了三个孩子的妈妈,而且还是七个孙子的祖母和十一个曾孙的曾祖母。她总是向自己的孩子们灌输了教育的重要性。同时她成功的秘诀就是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拜登总统的祝贺信中说:“很荣幸祝你百岁生日快乐!你们是这一代人中的一员,他们帮助我们定义了美国人的最佳品质。当那些爱你的人庆祝你对他们的意义时,让我们为你对我们国家的意义送上我们最美好的祝愿!”

在宴会庆祝现场,麻州众议员陈德基代表马萨诸塞州众议院议长罗纳德·马里亚诺、昆西市市长托马斯·科赫、摩顿市市长加里·克里斯滕森分别先后走到邓瑞馨长者跟前,俯首向邓瑞馨老人颁发了嘉奖状。昆西市市长托马斯·科赫在嘉奖状还宣布农历2022年8月29日(星期六)是邓瑞馨老人的庆生日。摩顿市市长加里·克里斯滕森在嘉奖状表示,邓瑞馨老人是实现美国梦的缩影,在她百岁生日之际,感谢她不仅丰富了她孩子们及晚辈的生活,而且也丰富了我们的国家!

驻波士顿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孙俭元、波士顿华侨文教中心主任潘昭荣、以及全美亚裔亚裔妇女会的一些精英代表们也在现场向邓瑞馨老人致以最诚挚的祝福。

全美亚裔妇女会会长黎雯在答谢致辞表示,我谨代表我最亲爱的母亲和家人,向今晚参加我妈妈100岁生日庆典的所有嘉宾、亲朋好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感谢官员们的莅临和嘉奖!感谢社区领袖、亲友们的问候和礼仪!感谢全美亚裔妇女会 、全美亚裔精英领袖联盟暨全美中华国粹精英领袖联盟麻州总会、纽约和费城分会的鼎力支持和主办这次寿宴盛会。因为有你们社会各界朋友们的光临和浓情厚礼,给我妈妈带来无限的荣耀和温暖,也让今晚的宴会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祝愿大家携手迈上百岁健康幸福人生之路!

在当晚的百岁寿宴活动中,到场嘉宾在祥和欢乐的气氛中既品尝了精美的美食又欣赏到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图片1:昆西市市长托马斯·科赫(Thomas Koch)和摩顿市市长加里·克里斯滕森(Gary Christenson)向邓瑞馨老人颁奖。(温友平摄)

图片2:邓瑞馨老人在寿宴上开心地笑了。(温友平摄)

图片3:全美亚裔妇女会会长黎雯为母亲深情献唱。(温友平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