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弭提议大幅提高波士顿市政府高级官员工资

吴弭提议大幅提高波士顿市政府高级官员工资

【中美创新时报8月9日】(记者温友平)波士顿市长吴弭(Michelle Wu)正在为波士顿一些民选和任命的高级职位寻求大幅加薪,包括市长、市议员、警察和消防专员,她的政府表示需要采取措施使该市的薪酬水平与同行保持一致。《波士顿环球报》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

据报道,吴弭的提议将市长的工资定为 230,000 美元,比目前 207,000 美元的上限增加 11%。对于议员来说,工资也将上涨 11%,从 103,500 美元增加到 115,000 美元。加薪要到下一个选举周期后才会生效,这意味着吴弭和现任议员需要连任才能受益。

但如果市议会批准吴弭的计划,其他变化将追溯至 8 月 1 日生效,包括显着提高警察局长、消防局长、公司法律顾问和首席信息官的薪酬范围。吴弭希望将警察和消防专员的薪酬范围设定在 260,000 美元至 325,000 美元之间,高于目前的 200,000 美元至 250,000 美元。

根据人口普查数据,波士顿的家庭收入中位数为 76,298 美元。

波士顿首席人事官亚历克斯·劳伦斯 (Alex Lawrence) 表示,一项城市研究发现,波士顿一些高级职位的薪水比全国十几个同行的中位数低 6% 到 25%。劳伦斯周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需要能够支付更高的薪水”以吸引和留住最优秀的人才。

波士顿为新任消防局长保罗·F·伯克(Paul F. Burke)提供了 29 万美元的薪水,新任警察局长迈克尔·考克斯(Michael Cox)提供了 30 万美元的薪水,“这反映了主要城市警察局长的市场价格,”一位城市发言人上个月告诉波士顿环球报。这两项工资都高于目前的工资范围,这意味着市议会将需要批准这些变化。下一次会议将于周三举行。考克斯将于 8 月 15 日开始,而 伯克已经开始。

波士顿市议会主席爱德华·费连(Ed Flynn)说他会支持吴弭的提议。“波士顿市进行这项审查是谨慎的,”费连在一份声明中说。

议员们上次投票决定提高许多城市高收入者的工资是在 2018 年,但当时的涨幅要小得多。当时,议员们将议会和市长的工资提高了约 4%。市政府官员在一份建议增加的报告中表示,这一次更大的增长是“基于自 2018 年上次对这些职位进行基准测试以来生活成本的变化”。

据报道,每两年,波士顿市议会必须为某些不受工会合同约束的高级市政官员的工资变动提出建议。但在 COVID-19 和市长领导层换届期间,该机构自 2018 年以来未举行过会议。

从 3 月开始,该市与德勤咨询公司合作,将波士顿与马萨诸塞州和全国各地的 17 个同行进行了比较。在研究非民选职位时——包括警察和消防专员等职位,以及城市审计员和城市文员等高级但低调的职位——官员们发现,波士顿的平均薪酬低于市场中位数。他们建议将工资范围提高 15% 到 30%。

报道指出,新提案影响的是范围,而不是个人工资,因此它不会立即预示所有城市顶级员工的五位数加薪。它也不会立即影响波士顿收入最低的工人。例如,根据 2022 年 1 月的数据,市议会工作人员的工资范围从 40,000 美元左右开始,而一些全职工作的掘墓人的工资低于37,000 美元。根据该市提供的数据,截至 1 月,许多全职辅助专业人员、保管员和自助餐厅经理的薪酬不到 40,000 美元。

这些薪水可能很难满足城市居住要求,该要求要求大多数工人在波士顿市区内居住 10 年。在一个租金和房价飞涨的城市,这往往会让最初级、收入最低的城市雇员难以负担住房。根据租赁公司 Zumper 7 月份的一份报告,波士顿在美国租房者最昂贵的城市中排名第四,新上市的一居室公寓的月租金中位数为 2,600 美元。

劳伦斯说,吴弭政府也致力于审查其最低工资工人的薪酬,尽管该市尚未对他们的收入与同级城市的工资进行全面审查。劳伦斯说,她的团队对某些薪酬似乎很低的部门进行了更有针对性的研究。

市议员弗兰克·贝克(Frank Baker)表示,他会支持吴弭提出的加薪,但希望他们能引发更广泛的讨论,以提高该市最低收入者的工资。他特别提到需要提高保安人员和EMS工作人员的工资。贝克说:“我们正在努力管理一个市政府,而我们现有的薪酬结构不足以吸引人才。你只能说‘我想回馈我的城市’,或者‘我想要体验’,我们需要付出更多。”

报道称,对于许多城市工人来说,工资是通过工会合同确定的,其中通常包括每隔几年重新谈判时适度加薪。吴弭在去年 11 月上任时,该市与所有市政工会的合同都已到期,许多工会仍在争论中。

在上个月签署的新的三年合同中,波士顿教师工会确保工资增长 9.5%。市政府官员表示,过去几年,通过生活成本调整和薪酬审查,工人也获得了加薪。

议员贝克表示,该市应该超越工会合同中常见的年度加薪,并考虑对城市工人的工资结构进行更广泛的改革。

目前正在与该市谈判合同的消防员工会负责人山姆·狄龙(Sam Dillon)称吴弭的提议“非常积极”。狄龙周一表示:“市长同意我们的信念,即公共雇员和波士顿市雇员应该得到公平和有竞争力的工作报酬,这让我感到非常鼓舞。”他说,由于通货膨胀和城市昂贵的住房市场,他希望看到所有城市雇员都考虑加薪。

图片:2022年3月23日,波士顿市长吴弭(Michelle Wu)参加波士顿华埠商会的一次庆祝活动。(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