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一项创新的州能源计划 正降低排放以及居民的电费

麻州一项创新的州能源计划 正降低排放以及居民的电费

【中美创新时报7月4日讯】(记者温友平)根据一项新的分析,马萨诸塞州的城镇正在使用一项创新的州计划来降低居民的水电费,同时积极推动该州对清洁能源的需求。《波士顿环球报》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

该报道称,据发布报告的非营利组织绿色能源消费者联盟主任拉里·克雷蒂安(Larry Chretien)表示,该报告是在新英格兰和全国批发电价飙升之际发布的,提供证据表明支持清洁能源并不总是需要让消费者付出高昂的代价。他说:“聚合是一个光辉的例子,说明当我们破坏现状时,至少在某些时候,它是如何可能产生更好的结果的。”

但是,麻省理工学院城市与环境规划副教授 David Hsu 却警告说,当前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可能无法在通货膨胀的情况下承受能源市场即将到来的冲击。他说,尽管如此,这些计划还创造了其他重要的好处。

据报道,社区选择聚合模型允许城镇将家庭和企业聚集在一起,直接从有竞争力的电力供应商那里购买能源,而不是依赖于投资者拥有的公用事业公司,如 Eversource 和国家电网。据绿色能源消费者联盟称,马萨诸塞州近 160 个社区使用该模式,为该州 54% 的人口提供服务。

曾经主要被视为削减公用事业成本的一种手段,聚合越来越被视为促进清洁能源的一种方式。例如,在从 Constellation Energy 购买电力的波士顿,标准计划比 Eversource 的基本计划清洁 10 个百分点。尽管如此,到 2022 年上半年,它平均每月为用户节省 27.62 美元,从 7 月到 12 月,预计这些客户每月平均节省 40.26 美元。

马萨诸塞州要求清洁能源成为提供给消费者的所有电力的一部分。根据该州的可再生能源组合标准,其中包括当地生产的太阳能、风能和一些有争议的来源,如垃圾填埋气。今年,最低为 20%。

Eversource 和 National Grid 分别为全州超过 100 万客户提供服务,它们以最低要求购买能源。但许多聚合体正在与保证更清洁组合的供应商合作,联盟称之为“绿色市政聚合体”的模型。

据介绍,在马萨诸塞州,所有聚合都是选择退出的,这意味着如果您的城镇有一个,您将自动注册到其标准套餐中,但可以选择使用当地的公用事业或有竞争力的提供商。

市政当局控制他们的标准计划提供多少清洁能源,并且大多数人选择只满足该州的最低要求。但作者发现,目前,超过 50 个城市的标准计划正在提供更多的可再生能源。其中一半提供的清洁能源至少比要求的最低要求高出 10 个百分点;有些大大超出了国家的要求。Newton 的标准能源包是该州最清洁的,可再生能源组合占 82%,Lowell 和 Brookline 分别以 65% 和 50% 紧随其后。

许多城镇还提供可选的“opt up”计划,提供 100% 的可再生能源,成本更高,而“opt down”计划是该州最低的,价格更便宜。您选择的能源包并不能保证您的家庭使用特定的混合能源,因为一旦产生电力,它就会与所有其他能源结合并并入电网。相反,清洁能源百分比反映了供应商为购买的每千瓦时清洁能源购买了多少可再生能源证书(或支持可再生能源项目的信用)。

报道称,许多零售商表示他们出售“清洁”证书,但该报告特别关注聚合购买的一类特定能源信用额度的数量。由于其严格的要求和高成本,绿色能源消费者联盟表示,这些最有可能推动当地需求。

报告估计,目前,全州对清洁能源的需求增加了约 11%,超出了该州的要求。该计划的经理特蕾莎·特谢拉 (Theresa Teixeira) 说,在 2021 年的第一年,波士顿的聚合计划为平均 191,000 名客户购买了超过 131,000 兆瓦时的额外清洁电力。她说,今年,由于“客户参与度增加”,该市预计购买量会更多。

研究表明,标准服务计划提供的清洁能源比州最低标准(包括波士顿、萨默维尔和 30 多个其他社区)多出 5% 到 11% 的清洁能源,比基本公用事业计划平均每年为客户节省 78 美元。

报道指出,这并不一定意味着可再生能源比化石能源便宜。克雷蒂安说,相反,市政当局能够协商降低费率,因为它们可以保证供应商获得更多业务。公用事业公司必须每六个月签署新的电力合同并更改电费。但社区可以协商鼓励供应商提供更优惠价格的长期合同。他们在何时签订合同方面也有更大的灵活性,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来权衡选择和评估市场状况。

至少最近,即使是可再生能源比例高的市政计划也提供了具有竞争力的价格。例如,从 1 月到 6 月,Eversource 的基本服务成本约为每千瓦时 15.8 美分。在同样由 Eversource 提供服务的 Newton,标准市政计划包括 62% 的可再生能源,成本约为每千瓦时 13.5 美分。

7 月 1 日,牛顿的 Eversource 费率升至每千瓦时约 17.9 美分,为 15 年来的最高水平。但由于牛顿的综合价格锁定到 2024 年 1 月,居民将继续享受较低的价格。

Newton 气候与可持续发展联合总监安·伯维克( Ann Berwick)表示,即使是 100% 的可再生能源客户,也有望比 Eversource 基本计划每月节省 19.25 美元。官员们表示,在波士顿,100% 的可再生能源客户每月将比标准公用事业价格节省 24.08 美元。

但麻省理工学院教授 Hsu 表示,尽管在研究期间(大约从 2017 年到今年),聚合可能提供了更好的交易,但这种趋势不一定会持续下去。他说:“不能保证从现在起三年后,我们不会反对——价格波动也不会更好。”

例如,在 Hsu 居住的阿灵顿,聚合合同将于 11 月到期。如果能源价格仍然很高,那将在下一个合同期间影响客户。Hsu说:“他们可能无法以同样的低利率签约。他们可能会签署更接近 Eversource 基本服务的协议。”尽管如此,Hsu 表示,聚合是清洁电网和促进本地能源控制的有用工具——客户总是可以选择不使用较低的费率。

Eversource 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它不反对客户使用聚合,但鼓励他们“仔细评估所有选项”。国家电网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帮助许多城镇过渡到市政聚合”并将继续这样做,并补充说该公司正在努力使其业务脱碳。她指出,国家电网的 Green Up 计划允许客户支付少量溢价,从可再生能源供应商那里获得额外的清洁能源。

联盟表示,绿色市政聚合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如果每个符合条件的社区都制定了一项计划,其中可再生能源的含量比国家要求的多 10%——并且如果这些城镇的每个居民都坚持标准选项——那么每年将需要 1,600 兆瓦的额外清洁能源。这比研究人员估计的马萨诸塞州到 2023 年将多出 60%。

克雷蒂安说,为了充分利用这种潜力,该州可以加快审批程序。他说,数十个社区等待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才获得批准,并预测如果这个过程更快,会有更多的社区建立它们。“我们认为这只是一种讽刺,”克雷蒂安说。

公共事业部表示,大流行导致审批延迟。它还表示,其对市政计划的复杂批准程序——包括公开听证会、审查文件、与其他机构协商以及其他要求,这些对于确保它们公平运作是必要的。

图片:马萨诸塞州要求清洁能源成为提供给消费者的所有电力的一部分。根据该州的可再生能源组合标准,其中包括本地生产的太阳能、风能和一些有争议的资源,如垃圾填埋气。(ERIC THAYER/BLOOMBERG)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