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市议会一致通过决议 为波士顿在奴隶贸易中的角色道歉

波士顿市议会一致通过决议 为波士顿在奴隶贸易中的角色道歉

【中美创新时报6月16日讯】(记者温友平)波士顿市议会周三(6月15日)就该市在跨大西洋奴隶贸易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这种做法造成的死亡、痛苦和剥夺”发表了正式道歉。市议会理事会一致投票通过了一项决议,誓言“致力于制定政策和努力修复过去和现在通过系统性种族主义对美国黑人造成的伤害”。然而,该措施没有为赔偿金提供任何资金,也没有明确承诺该市采取任何旨在治愈数百年伤害的具体政策,甚至对此问题展开研究。《波士顿环球报》对此作了详细报道。

该报道称,提出该决议的市议员塔尼亚·费尔南德斯·安德森(Tania Fernandes Anderson)告诉她的同事,“当造成伤害时,第一步是承认伤害并道歉。”她补​​充道:“现在是这样做的好时机。”

其他几位市议员发言支持该决议。其中一位议员弗兰克·贝克(Frank Baker)对这项措施表示了一些不满,称“道歉部分对我来说很难”,因为他觉得与几个世纪前的种族主义错误相去甚远。 “但是,”他补充说,“如果我的话可以帮助您的社区康复,以及我们在波士顿的社区康复,那么我已准备好签署此协议。”然后贝克投了赞成票,其他在场的市议员也投了赞成票。波士顿市议员露丝·路易珍妮(Ruthzee Louijeune)敦促市议会通过决议,为波士顿在跨大西洋奴隶贸易中所扮演的角色道歉。“是的!”投票结束后,费尔南德斯·安德森 (Fernandes Anderson) 惊呼起来,与会议厅内的许多其他人一起鼓掌。

该报道指出,该决议是理事会的一个主要象征性姿态,没有采取一些关于身体支持的更强有力的措施,引发了关于何时以及是否可能采取更具体的政策步骤的问题。

据介绍,今年2 月,市议员朱莉娅·梅加(Julia Mejia)提议成立一个委员会来研究对黑人波士顿人的赔偿,呼吁对持续的伤害和不公平现象进行广泛的审查。该提案将创建一个由 15 名成员组成的机构,负责在大约两年的时间里研究系统性种族主义和赔偿问题。

议员们在 3 月份的一次听证会上审议了该委员会,提出了有关该机构将花费多少以及如何确定其成员资格的问题。它尚未进行投票,支持者无法在周三说出它何时会发生。费尔南德斯·安德森表示,市议会一直忙于处理其他问题,例如城市预算,并希望通过进一步的听证会给予赔偿委员会应有的关注。她说:“和解之前必须有真相。”

报道指出,尽管如此,拥护者仍然称赞该决议是一个仍然以不容忍着称的城市的重要举措。倡导组织新民主联盟 (The New Democracy Coalition) 的负责人凯文·彼得森 (Kevin Peterson) 帮助制定了这项措施,他承认这“在某种程度上具有象征意义”。但是,他说,“在我们处理可能与赔偿有关的政策问题之前,有必要先道歉,开始承认的过程。”

波士顿的另一位赔偿倡导者阿齐扎·罗宾逊-古德奈特(Aziza Robinson-Goodnight)指出,正式道歉是国家非裔美国人赔偿委员会制定的 10 点计划的第一步。古德奈特说,只要市长吴弭“以公开的方式支持这项努力”,他相信该委员会将很快成立。

当被问及该决议时,吴弭市长在一份声明中说:“波士顿因我们在这个国家的建国中所扮演的角色而受到尊敬,但我们必须承认并解决这段历史中常常不为人知的黑暗片段。”她补充说:“作为一个城市,我们有责任谴责波士顿在奴隶制暴行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今天仍然存在的持久不平等现象。我们必须从过去中吸取教训,纠正错误,建立一个公平的波士顿,为所有人服务。”

该委员会的投票是在六月节前不到一周进行的,这是纪念内战后以前被奴役的非裔美国人的解放,并标志着 1865 年的这一天——《解放宣言》签署两年后——联邦军队宣布向被奴役的人民在德克萨斯州加尔维斯顿,他们是自由的。去年是马萨诸塞州第一次正式庆祝这个节日,现在它也是一个联邦节日。

该报道评价说,在没有明确要求的情况下,周三通过的决议推动该市对居民进行关于这里奴隶贸易历史的教育,并创建一个登记处,让波士顿人对过去的不公正现象表示遗憾。它还表示支持“删除波士顿突出的反黑人符号”。

多年来,波士顿的倡导者一直在推动以彼得·法尼尔的名字命名法尼尔厅,该决议将他描述为波士顿最富有的奴隶贩子之一。费尔南德斯·安德森周三表示,她认为该建筑应该重新命名,尽管该决议没有明确要求这样做。

尽管波士顿在 19 世纪有一个著名的废奴主义者社区,但这座城市仍然是跨大西洋奴隶贸易的参与者。波士顿的商人前往西印度群岛,在那里他们为被奴役的非洲人民和原材料出售土著人民,或到西非,为被奴役的人出售朗姆酒。根据跨大西洋和美洲奴隶贸易数据库,在 1638 年至 1858 年间,有近 200 次有记录的航行离开波士顿。

据介绍,马萨诸塞州于 1783 年废除了奴隶制。然而,波士顿与奴隶制的联系通过《逃亡奴隶法案》得以延续,该法案于 1793 年首次通过并于 1850 年得到加强。该法律意味着生活在奴隶制被取缔的州的自由黑人可以被抓获并送回没有正当程序的奴役。

图片:去年,Imani 舞蹈团成员将康乃馨扔进波士顿港,因为在波士顿中间通道港口标志的奉献期间,被奴役的波士顿最古老教堂成员的名字被宣读,以承认这座城市的奴隶制的历史,并向被迫进入跨大西洋贸易的非洲人致敬。(JESSICA RINALDI/GLOBE STAFF)


中美创新时报网